中山

在云端飞翔的大象
活动贴链接:10月1-4日香港休闲浪里个浪https://bbs.8264.com/thread-5444140-1-1.html
只有四天假期,本来是要加班的,临时有同事可以顶班,长线已经来不及准备,所以临时决定,再去香港转山看海。
因为开贴太晚,最终只有大象领队和我一个队员,所以整个行程就随心所欲,走哪儿算哪儿了。

实际路线图:深圳湾-中环-梅窝-南山营地-凤凰径-大东山看日落-伯公坳-港岛径-龙脊看海-大浪湾看浪-太平山顶看维多利亚港夜景-大帽山看深圳。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处境都变
情怀未变
——梅艳芳《似水流年》

香港在我心中一直是个理想的存在,它经历大的时代变迁痛过哭过却依然朝气蓬勃。面对时代的巨轮,一个城市也许如你我一样,也会如蝼蚁般渺小无力微不足道。但即使再艰难的日子,仍可情怀未变。如今四大天王都已经过了知天命的年龄,但他们的电影及歌声却陪伴我们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古惑仔,喜剧之王、大话西游、重庆森林、甜蜜蜜、无间道、天水围的日与夜、岁月神偷……各种标签的文化面孔各自开出璀璨的花朵,让我曾经单一的认知变得丰富多彩。原来世界有很多种颜色,都可以很精彩。香港,Hong Kong,它从来不是一个如King Kong般的吓人巨兽,但即使是强大无敌的King Kong,在时代的洪流中,也会衰老落败吧。而Hong Kong,以其独特的创新和包容,继续美丽前进。

根据香港卫生署的统计,香港人均寿命达到男81.2岁,女87.3岁,是全世界人均寿命最长的地区。长寿和医疗条件有关,但同样重要的是日常锻炼。90%的香港人走出家门400米内,就有公共的休憩场所,这些场所包括:公共运动场26处,市内体育设施117处,公园和康乐场所246处。

香港地少人多,但有70%的土地未开发,其中包括大片的湿地,也有广袤的青山,这让80%的香港居民在家三公里左右的范围内就有郊野公园,这也在香港人中催生出了一项活动:行山。香港有四条长途远足径、十条生态路线、八个地质公园等行山线路。不论你在香港住在哪儿,都可以容易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看到自己想看到的风景。

香港除了有需要抬头仰望的大商场高楼大厦,还有很多就在眼前的小商铺,小餐馆。只要你有心,在香港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只需要4步,如果手续齐全,最多4天,而且几乎所有的手续都可以在网上操作。

后续图片尽量按时间顺序,也可能有误。

前排占个位,准备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