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风雨无阻西坑窝,阳光明媚大布环——10.1~10.3船底顶大布环重装徒步作业帖 风雨无阻西坑窝,阳光明媚大布环——10.1~10.3船底顶大布环重装徒步作业帖 风雨无阻西坑窝,阳光明媚大布环——10.1~10.3船底顶大布环重装徒步作业帖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5395451-1-1.html
参加人员:高高、川川、木木、客客、斋斋、原原、静静、依依、奕奕、哈哈、沙沙、鱼鱼、AA

年初就去的西坑窝,拖了快一年才有机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9.30晚上会有严重的堵车,但我们还是按时出发了,心想再堵也不过和前两年一样,不过在广州外环和高速路入口处堵一两个小时,哪知道一上高速,从原来从不堵的广珠西线就开始堵车,广州外环和后面乐广高速更是堵得寸步难行,在乐广高速我们的中巴还被人追尾,又耽误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堵到了10.2上午12:00多,到龚村后吃了一顿午饭,然后再进山,到出发的上山口已经接近13:20了……

一上山就是急促的陡坡,大家负重前行,很快就感觉到了闷热和汗流浃背呼吸紧促……,流了几场汗,也稍微休息了几次,上山下山,天黑前来到了西坑窝,抬头看到山峰围住的顶部天空还有蓝天白云,周围的山峰也非常险峻,潺潺流水,悠悠凉风,让大家都感觉很惬意。

经历前面几个小时炎热攀爬之后,在西坑窝的小溪边稍作休整,吃了干粮,又补充了饮水,然后趁天黑之前开始出发向乱石坡进发,幸福总是那么短暂,刚离开清澈美丽的西坑窝小溪,太阳西下,夜幕降临,一片乌云飘过来,我们正在茂密的乱草丛中寻找通往乱石坡的小路的时候,暴雨降临,虽然大家都穿了了雨衣,但在密林中穿行,大家的裤脚很快打湿,然后雨水汗水顺着裤脚和袜子流进鞋子里面,很快大家的鞋子沦陷……

盲人瞎马也临深池,是我们夜爬乱石坡的最深切感受,虽然大家都准备了头灯手电,但很少人走的乱石坡路真的不太容易辨识,一不下心就可能误入歧途,而要从高高的悬崖上改邪归正,这个时候的回头是岸也确实很不容易,经过了N次艰难痛苦的反复周折,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经历了多次有惊无险的波折,才翻过了艰难的乱石坡,10.2凌晨1点多才到达工棚临时营地,大家都太累了,冒雨搭好帐篷,收拾好行李大家就赶紧休息了,我和老高不想费时间搭帐篷,直接在工棚的木床上铺了防潮垫直接套上睡袋睡了,可惜晚上太热,不得不改成把睡袋盖在身上,晚上微微清风,睡得特别香!

第二天天亮起来才发现原来工棚所在的位置也是一个坑,周围都是高山,看不到日出。第二天天晴了,早上找了水源打水煮了面条,大家吃饱喝足后,还烧了很多锅开水来补充饮水,接近10点才出发走第二个乱石坡。

雨后的晴天,空气显得异常沉闷,湿度很大,太阳直射下显得更为炎热,不过蓝天白云阳光下,一路的美景吸引着大家,大家边走边拍,乐在其中,一路狂拍照,老高带了《人民日报》和《求是》杂质,在最艰苦的爬山间隙,大家都还不忘看党报阅读党的杂志……

拍照装B虽然不累,但却很浪费时间,最后下到山脚本来计划到仙女湖露营,但大家都有点儿担心会走夜路,于是临时决定修改露营点,改在山脚竹林边营地露营,大家安心煮晚饭早点儿吃饭休息,然后早点儿洗漱休息,养精蓄锐……

第三天一早起来,虽然还是在山窝里面,也没看到日出,却看到了美丽的朝霞,还有山间的环绕白雾……

煮了美味的面条和香喷喷的粥,大家吃饱喝足,8:00准时出发,又是迎着太阳照射下的攀爬,好在走完机耕道斜上火烧山的上山路基本上都有树木遮阴,还有点儿轻微的习习凉风陪伴,所以走起来还算比较轻松……

上到三界碑后,地上全是光秃秃的草坡,基本没有什么大树,所以只有头顶烈日狂奔,好在中间下来两次小阵雨,飘来云朵偶尔遮挡一下太阳,大家下山的动力十足,很多时候都是飞奔直下,最后全队13人一起下到村口,蓝司机买好了冰冻可乐和橘子等着我们,本次穿越平安顺利完成!

合照,老高摄影师

西坑窝芭蕉林合影

西坑窝修整

补充清甜山泉

潺潺流水

休息不忘学习,紧跟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