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京西古道环线

有时候,总想一个人走一次,只想在某一天远离喧嚣,只有自己,无所顾忌的宣泄,淋漓畅快的疯癫。最后,决定走一次京西古道,想体味一次,“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早上6点起床准备,坐地铁到苹果园,然后乘公交929到王平下车,路上交通一共耗费大概2个小时。
大概9点钟到达王平站公交车站,开始了行程,杨光明媚,心情清爽,喜欢这样的日子,淡淡的微风拂走所有的一切,只想着走进大自然。

先要走一段公路

继续向前走

这是条隐秘在公里边的小路,差点就让我错过去了,也是进入京西古道的路口

这里是入口的碎石坡

途径的第一个亭子

第二个

为了进里面我再这里被草蜇了,酸爽的痛,

就是这种草,隔着牛仔裤都把我蜇透了

在小瀑布这里玩了一会

决定继续走的时候发现竟然没有路了,先走的瀑布右边爬到一半,发现方向不太对,便又下来,陡坡下来还是有点危险的,要慢一点,之所以先选择右边是因为看到爬坡上有矿泉水瓶子,不过这是条错的路,至少不在我计划路线上。

随后又走到瀑布左边

在左边断崖中间有一条红丝带,我知道有红丝带应该就是走这里了,可是我看了一下这个坡度怎么也有70多度,最重要的是石头光滑又都很大,我足足转了几分钟才发现上面有铁链,我看了一下此刻我脖子上挂着相机,身上一个双肩包,外加挂着三脚架,运动板鞋,牛仔裤,这要怪我攻略没做好,只以为是条休闲路线,才这样,最后,我把相机塞进背包,带上手套用力爬上去,好再断崖中间就有打进山体的扶手了,只是当我拉着铁链爬的的时候猛然间一抬头,几条两寸来长沈总色肉肉的虫子近距离的快贴到我脸上时,吓得我差点掉下去,原谅我从小就怕这种软体动物。

这是我上来以后用手机拍的相片

随后迎接了第二个断崖

还好我已经适应了,直接拉着绳子就上去了,由于当时手机是视频模式,从视频上截下来的这张图片,所以并不清晰。

后面的路,尽是隐蔽的羊肠小路,一不小心错开一点点的结果就是自己要在高至腰上的草甸里自己开路找回正确的路线,我的两个膝盖也是在开路时全部刮破的。

看到它让我想起小时候看动画片,螳螂在结婚时,母螳螂要吃掉公螳螂的故事。

不知道这条带黄斑的蛇有没有毒,我想它应该是在晒太阳,听到我的声音才向草丛爬去,还是礼貌一点,让它先行,我不急

不过路过这里的时候真的有种荒村客栈的感觉,没有一点声音,死一般的寂静,所以在这里时,我走的飞快

第二个村落,好在这里到处都是鸡叫

在这里遇到采野生山楂的叔叔阿姨,临别前塞了我满满一大包的山楂

分量十足,我瞬间就感觉到我背包的重量。

这个是天梯,还好从上面安全下来!

剩下的路就已经很好走了

至此结束

最后上传一张轨迹图

不 错 嘛  赞
大刀片儿 发表于 2017-10-8 14:49 不 错 嘛  赞

谢谢!!!!
水墨135 发表于 2017-10-8 12:03 有时候,总想一个人走一次,只想在某一天远离喧嚣,只有自己,无所顾忌的宣泄,淋漓畅快的疯癫。最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