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皮划艇基础教程-澎逸动画演示版 (第八课 侧倾利刃转向)

划艇运动是国内才兴起的一项运动。是一项新兴起的运动,也是一项古老的运动。在国外蓬勃发展。国内也是渐渐兴起。对于皮划艇的基础知识的普及信息非常少。基于此澎逸收集整理制作了一系列教程。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让大家更好的掌握皮划艇的技术技巧,享受皮划艇运动的健康快乐。

----澎逸吴树升(欢迎 转载 注明出处)

侧倾利刃转向
Carving turns

皮划艇基础教程-澎逸动画演示版 (第八课 侧倾利刃转向)

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是一种不影响船的前进速度和桨频的一种转向技术,在竞技上用来控制方向非常好用。 这个主要是叫皮划艇和水面行程一定的角度,这样在水中就可以实现转向的目的。右转向船左倾(右转抬右屁股)左转向船右倾(左转抬左屁股)船体的转向方向和侧倾的方向相反。这个因为船不一样,所以侧倾的角度不同,转向的幅度也不一样。主意腿部膝盖用力和要不用力。
                                                       -----澎逸吴树升备注

倾侧船体转向对于其他转向方法来说是很宝贵的转向技术,既可以独立使用,来可以结合其他转向技术一起施为。这个转向技术在天气条件影响较大时(例如,侧风使船来回摇晃时),尤为见效。
Carving turns is a real asset to other turning methods. This technique can be used on its own and to boost other turning methods. Carved turns are especially useful when counteracting weather- or leecocking, or a slight tendency of stern-quarter winds to turn a kayak up- or downwind.
Since carved turns require you to edge your kayak, you should practice them on sheltered waters first.
皮划艇基础教程-澎逸动画演示版 (第八课 侧倾利刃转向)

由于需要倾侧船体,学习体会该技术时,应该先在安静的水域中进行。
When the kayak is edged, the curve of the hull is submerged, forcing the kayak to turn to the opposite side of the edging. The amount of edging you'll need varies from kayak to kayak.

在船底部看侧倾的方式
皮划艇基础教程-澎逸动画演示版 (第八课 侧倾利刃转向)

当船体倾侧时,船体相应的一边会没入水中,这迫使船转向倾侧的一方。每条船转向倾侧的程度各有不同。
To make your kayak edge, push one knee up against the underside of the foredeck while simultaneously weighting the opposite hip.

为了让船倾侧,需要使用船舱内的两腿。船体需要抬高的一侧膝盖上顶船体,向下倾侧的一侧大腿及臀部同时下压。练习时,可在您船滑行过程中倾侧船体,尽量长时间的保持船体侧倾。保持视线水平会有助于加强平衡。

Edge the kayak while gliding, and try to hold the edge for as long as you can. To improve your balance, keep your eyes up, towards the hori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