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从寒冬走向暖夏,无需跋山涉水,只需踏上您的香格里拉—色达稻城亚丁经典之旅

时间不只烈酒,有时,一份清新更能历久弥香,一份亲情,更能让人珍藏左右。给予一份信任,我们定能怀以真诚,让您邂逅一份纯净的美好。

色达,位于甘孜省藏族自治州下辖的一个县,因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异彩纷呈,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参观游玩。甘孜色达县也是进藏线路317国道的必经之地,这里是川藏北线上的一处人文风格。

色达的概述:

色达,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平均海拔约4000米以上,色达在藏语中是“金马'的意思,传说中由于色达草原上曾发现过“马头”形状的金子而得名,也有人说是因为在色达的地下面埋藏着一匹”金马“。去色达旅行,不是为美景,而是为了喇荣五明佛学院”,他在距离色达县城20余公里的喇荣沟内,顺沟上行,就是喇荣五明佛学院,也称为色达佛学院,是全世界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
佛学院最引人瞩目的是:

1、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红色小木屋。

2.学院内的喇嘛和觉姆都身披浆红色僧袍,来来往往,融汇在红色的木屋间,就像流动的红色海洋。

3、谷底和上梁上,分布着几座佛堂和天坛,没有金碧辉煌,但装饰考究,气势恢宏。

4、佛堂内学习氛围很浓厚,走近课堂就能听到佛堂内郎朗的诵经声。

5、天葬台在县城和佛学院之间,从佛学院到天葬台步行五公里可到达,每天下午都会进行天葬。

色达天葬:

藏区天葬习俗:死者家人用车将尸体运来,背着绕白塔放到天葬台,天葬师着仪式服装登场,将尸体卸开,喇嘛在旁边念经,秃鹫在上空盘旋,稍后在山坡整齐得排队,天葬师一个姿势,成群秃鹫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尸体,场面非常壮观,不由让你感叹人生,更加珍视自己的生命。色达天葬一般都在下午2点左右开始,可以直接在学院停车场包车前去,中午一点前坐上去天葬台的车,到了以后可以在天葬台看看相关时刻,天葬时严格禁止拍照,请朋友们尊重当地风俗,拍照以后对自己、逝者、逝者家人都不好。
来吧,从寒冬走向暖夏,无需跋山涉水,只需踏上您的香格里拉色达稻城亚丁经典之旅。
世界上美丽的地方都是相似的,不美的地方,却各有各的不美。苍白、无趣,一如匮乏美色的地方,这就是你目前的生活,城市熙熙攘攘,淹没了大片农田与森绿、淹没了你喜欢的人、也淹没了你自己。
有一个地方
叫做稻城
我要和我心爱的人
一起去那里
看蔚蓝的天空
看白色的雪山
看一场美丽的童话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相信看过不少攻略的你,已经被稻城县、亚丁风景区、亚丁村、日瓦乡、香格里拉镇、云南香格里拉等地方弄糊涂了吧,我也一句话给你解释:
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稻城香格里拉镇(原名日瓦乡)亚丁村,而云南香格里拉原名中甸县,后改名为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镇是亚丁风景区的游客中心及售票处所在地,散客在此处乘坐景区观光车前往亚丁村,即景区所在地

稻城亚丁”这个地方,在杂志上看见它的容颜让人一刻都不想再多等,想要一睹它的风采。那个地方除了风景,还有这里生活的人们,他们让这个世界都变得单纯,守护一片净土,一颗尚未被污染的灵魂

稻城亚丁其实是指亚丁风景区,这个区域在藏语中叫:“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思是“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这地方位于四川稻城县的香格里拉亚丁村,所以我们一般说稻城亚丁

D0:全国各地—成都
D1:成都汶川马尔康—观音桥镇(全程420KM,行车时间:大约10小时)
D2:观音桥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色达县城(全程约220KM,行车时间:约5小时)
D3:色达炉霍甘孜(全程约260KM,行车时间约6小时)
D4:甘孜理塘稻城(全程约420KM,行车时间约10小时)
D5: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全程约110KM,行车时间约3小时)
D6:亚丁香格里拉镇—稻城(全程约110KM,行车时间约3小时)
D7: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康定泸定(全程约470KM,行车时间约10小时)
D8:泸定雅安成都(全程约290KM,行车时间约6小时)
想呼吸着每座城市的空气,想感受着每座城市的人儿,想看着每座城市的风景。
一个人旅行,不理会繁杂的琐事,自由自在地,去体验一个城市,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欢笑。
一个人的旅行,我走过了一季又一季,从夏蝉鸣叫,到雪花飘飞。一个人的旅行,我漂泊了一程又一程,从韶华年茂,到眉宇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