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六次游济源五斗峰。

五斗峰位于晋豫交界地济源市王屋镇最北边的前堂村与阳城县后龛村,老君堂,南厂村之间,五峰凸起,形如五斗并立,从去过的济源海拔超过1700米以上山峰中风景最秀美,可以说从风景指数上在方圆百里‘独占鳌头’。
        第一次登五斗峰是2014年的10月份,秋高气爽,好友我爱骑行骑摩拖带我从洛阳市出发走济源市林山到山西阳城县西山沟口,徒步到南厂村,老乡孙哥带我俩从南厂村登五斗峰西斗,南斗,中斗,其‘中斗’为五斗峰最高峰,海拔1772米。

第二次游五斗峰是2015年的元月份,是我爱骑行的同事小赵开车,我爱骑行,爱如是,好骑,歪脖,我们一行六人还是走南厂村到五斗峰的西峰,从沟口到南厂一路冰挂千姿百态。

第三次游五斗峰是2015年的11月份,我爱骑行,自由行,我们三人摩行到济源东西山村,从磨铺沟口徒步羊爬村,到前堂村,一路上,山中云雾瞭绕,山间就是五彩童话世界。

第四次游五斗峰是2016年的十月份,自驾带家人到西山沟口,徒步到南厂村孙哥家,这次主要是带家人来山中转转,品尝下孙哥家的山货,甜美的柿子,酸甜的山楂,香甜的核桃。

第五次驴程是2017年的五月份同好友自由行骑山地车从洛阳出发到山西阳城县横河镇圣王坪,后又到河北镇杨柏转山游,最后一天从秋川骑山地车到后龛,一路边骑边推经小阴司,龙窝贝到老君堂,一路推车,搬车,穿到前堂村,经羊爬,东西山村,王屋山回洛阳,这次是出行五斗峰最艰难的一次驴程。

第六次是2017年的六月份,同好友我爱骑行,济源的驴友小赵一起摩行西山沟口,徒步走东稍,门限,西漏明到后龛,第二天从后龛徒步经小阴司,老君堂,前堂,登五斗峰到南厂。

虽然去过六次五斗峰,但登顶五斗峰也就三次,东斗,北斗还没登上去过,听孙哥和好友唐河讲五斗峰的北斗最难行走,还有经老君堂,北土埠行走五斗峰这两条路线还没走过,五斗峰的秀美,原始,让我留恋。六次游济源五斗峰。

• 白首放歌
  • 四王爷
  • say哈喽
  • 绵砂仁
  • 柳河汀
  • 408130717
  • 我慾乗風
  • cc688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7-10-13 10:16 五斗峰位于晋豫交界地济源市王屋镇最北边的前堂村与阳城县后龛村,老君堂,南厂村之间,五峰凸起,形 ... ...

早就知道五斗了 到现在还没去过
  • 骠骑1965
五斗峰行走个的几条路线。

六次游济源五斗峰。
第一次到五斗峰,从南厂村徒步。

• 柳河汀

六次游济源五斗峰。
这个塔形山峰为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