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合肥长丰骑友袁哥,一位资深特别亲和的老友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快到岳家寨了, 岳家寨由两个自然村组成,全部用石头筑就,石房石路石磙石碾石桌凳,高高低低错落相连,精雅有致。由于村庄位于山体断层平台之上,东临悬崖绝壁,有“太行空中村”之称。村子历史悠久,风景如画,但因为道路艰险,一度以来几乎与世隔绝,也因此有了 “世外桃源”之称。村民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梯田顺山沟而建,堤坝呈扇形,一块块整整齐齐筑到山根。每家一个小院,每户都是风景。 有旅游规划专家对村子的评价是:“纯粹的无法想象,风貌动人心弦。”中国民间文艺家冯骥才感言:“人们在旅游时想见没有见过的,这个村恰好提供了这样一个点。”
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一柱 发表于 2017-10-15 12:46 魏巍太行,天路入云,从2012年国家实行公休制度开始,今年国庆算第6六次骑行南太行,除12年全程骑行外,有2次 ... ...

严重支持!…………
下午五点半,雨也停了,我们终于上到太行天路八角亭处。此处右手方向通往虹梯关,二十二公里,在前面大约一百米的路边正在建太行天路驿站;果选择不到岳家寨住宿,可以选这落脚,手方向,通往西井山,九公里。站在此处,四周是连绵起伏的群山山顶,山顶上的植被郁郁葱葱,群山仿佛披上一层厚厚的绿衣,仿佛触手可及,空气异常清爽,犹如置身仙境。左行下坡三点五公里便是岳家寨。下山的路坡度越来越陡,只好推车前行,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峭壁,那种惊险刺激真的是妙不可言,山里出奇的静,除了说话便能听到心跳的声音,岳家寨的路口新修了石头门楼,进寨每人需交十元钱的卫生费,岳家寨路口处写着“太行天路”四个大字的石牌不见了,建起了由石头垒砌的两层楼房,改成了老年活动中心。事先联系好岳家寨住宿每人20元,早晚饭各10元管饱。雨行太行天路终于告一段落。
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桃李满员,此次太行活动领队,退过休的人民教师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山路弯弯,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岳家寨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原来这里有太行天路大石碑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

新建的石门,开始收费了太行绝壁路、天路入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