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6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写游记,之前也经常出去但从没耐下心来写点东西。每次就是翻着手机里的照片跟朋友来说说当时出游的情况,但是当时游玩的心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往往都不能体会一二。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觉得很多人很多事都应该记录下来,而不仅仅是手机里的那些数据。
马尔代夫其实在很多年前就一直想来,倒不是说什么50年沉没的岛屿,再不看看就看不到了。50年看上去挺短的,不过在我有生之年,马代是一直都在的。好像几年前就研究过马代的岛,记得那时候好像是W酒店新开,看到了官方还是游记什么的,特别美,只是时间不允许也没找到同行的人,所以一直没去。不过也记得当时选岛时鲁滨逊就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映像。有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如果你是第一次去马代,就选鲁滨逊吧,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从去年到今年其实一直在做西藏的攻略,想看看那的蓝天白云,神圣的雪山,以及没有污染的完美星空。可是年初一场病,让去西藏的行程又得后推。可是不甘心这么久的准备白费,在选择替代地的时候,马尔代夫再次入选。因为马代没有工业废水废气,接近于0的PM2.5的空气也让我一下就兴奋起来。这几年一直着迷于星空,虽然暂时无法去看西藏的星空,不过看了那么多游记都提到马代的星空,所以还是心之所往。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准备篇——行程、同行人员、出行物品

同行人员
]因为老公对马代不感冒(他只想着去西藏或新疆),孩子又太小,所以这次的出行就必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静静的去享受马代的美,同时也不会在岛上太无聊。在网上看了很多旅行社或者代理的行程,很不喜欢只在岛上待4晚的行程,所以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最少一个礼拜,这对寻找同行人又增加了不少难度。可自己也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人,不想留有遗憾的同时也在身边的所有朋友里开始宣传马代的美。不出所料的,不是觉得时间太长,就是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出行,最后终于找到了我的同伴,一个美女欣。她特别爱拍照,平时有空我就会约着她跟我出去拍(我学摄影时间不长,还停留在学习的阶段,她又喜欢拍,所以咱俩一拍即合)。一听我说要去马代,当时就同意要与我同行,而且出行预算也在我可以接受范围内,所以马代之行算是真正的有着落了。

接下来就陷入大家都经历过的选岛关,马尔代夫200多家度假酒店,从俭到奢,真的是天天晚上看游记,选了几天也没个确定的目标。终于有一天,几年前的那句话出现在我的脑海,第一次去马代就去鲁滨逊吧,当即研究了几篇鲁滨逊的游记,拍板定下来,就是他了!
其实我目的还是很明确的,浮潜要好,因为我是个热爱大海的妹子。因为鲁滨逊并不是一家新开的度假酒店,所以设施什么的肯定没有新开的酒店那么好,不过所有的客人反应浮潜是真的不错。拍照美不美,我是觉得马代每个岛都有自己的特色,照片美不美尤其是人像,跟当时的拍照心情有很大的关系,只要你开心,哪儿都是你的香格里拉。

上海至马累 :MU235 出发时间13:05,到达时间17:40(马累时间) 飞行时间7小时35分
在大量的红眼航班前,这个班次已经不能再好了。
马累至上海 :MU236 出发时间18:40(马累时间),到达时间5:55(第二天) 飞行时间8小时15分
基本上飞机就是睡觉,所以回程商务舱的性价比真的是很高。
来回都是准点起飞,并且回程的时候还提前半小时到了,而且东航的服务在国内所有的航空公司中算比较好的了。如果不想坐国外的航空公司的飞机,可以选择东航上海直飞的这个航班。暑期过后,上海至马累不是天天飞,每周三、五、日各有一班。

酒店住宿
因为预算的原因,为了能把上岛的性价比发挥到极致,所以定了6花+1水的行程,还有1晚马累的住宿。因为鲁滨逊是马代最远的岛之一,不想在半夜上岛,所以选择在马累过度一晚。所有的出行住宿就让怡橙假期给安排了。
实际入住因为雨季岛上客人并不是很多,所以7晚的房间都给免费升级了,6晚花园房免费升级为沙滩房,基本所有的中国客人的花园房都给升级为沙滩房了。1晚老水屋升级为带泳池的新水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只住1晚的原因,反正在岛上7天好像只有我们的水屋升级了,开心。因为有提前跟酒店方邮件沟通,提出了水屋需要能看到落日的房间,因为适合凹造型嘛,实际拿到房间的时候位置真的是超棒,沙滩屋是正对日出的方向,水屋是可以欣赏完美夕阳的位置,稍后会介绍房间的具体情况。
所以如果可能的话,能跟酒店提前沟通真的会让后面的出行不断出现惊喜。

出行物品
酒店跟机票这两样最重要的事情定下来后,就跟所有的人一样,咱俩开始准备出行用品。两个女孩子出门,欣喜欢拍照,肯定是整天沉迷于某宝淘衣服,或者在游记里找人家拍照好看的衣服,我也是挺佩服她的,天天跟打了鸡血一样,觉都不睡得逛网店。我相比于欣会好那么一点,毕竟出去玩不是去工作,搞的那么累也不好,前几次不是太好的浮潜经验告诉我,一定要自己带装备去,所以我第一时间开始寻找合适的潜水面镜跟呼吸管,连体的水母衣觉得还是不方便,而且太容易撞衫,所以找到合适并好看的水母衣也是我的重点。最终是一套玫红色的水母衣加玫红色的面镜跟呼吸管被我收入囊中,事实证明,确实上镜,而且绝不会撞衫。
出发之前想了很多,想着雨季如果下雨不能出去玩水拍照的话可以在房间里拍拍,所以有准备吊带睡裙,还买了泡泡浴芭准备拍浴缸照。不过老天真的是很眷顾我们,出去10天除了倒数第二天早上下了半小时的雨,真的天天都是大晴天。此处提醒各位爱美怕晒黑的美女们,防晒真的得多准备,还有出门的时候帽子太阳镜漂亮的披肩必不可少。
相机也是重点,因为我也是新手摄影爱好者,所以带了一个单反、一个微单,又租了两个水下的相机:黑狗5
GoPro以及奥林巴斯TG4。这次我的大部分水下照片都来自奥林巴斯TG4。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第一天 在路上
  南京至上海 高铁

上海至马累 宿马累

东航的经济舱还是不错的,不过座位还是比较窄,好在白天的航线,全新的飞机加上娱乐系统也还不错的情况下也不会太无聊。机上的餐食没有什么特色,所以我也没拍图。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马累机场不大,同时到达的航班也不多,所以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后,很快就通过海关,提到行李。刚刚走进机场看见欢迎来到马尔代夫的喷绘墙,觉得心情大好。
提完行李往外走就能看到很多来接客人的各岛的小黑,因为我们要在马累住一晚,所以开始寻找过渡酒店的小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出关比较快,还是小黑因为事情耽搁了,出门并没有见到酒店的小黑,这时候有其他的小黑主动来问我们要去哪,需不需要帮忙之类的。好在没一会,接我俩去酒店的小黑也就到了,帮我们拿上行李,坐上车就出发往酒店去。

出机场后看到天上绚丽的晚霞以及低空的乌云,雨季的特点就是雨云很低的悬在天空,对观赏日出跟日落的影响很大。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酒店离机场大概3-4公里,在海边。虽不大,但也算干净整洁,对于过渡来说也还过得去了。
晚上到酒店的时候天已黑,顺利办理入住后也把第二天上岛的时间确定好,因为我们住马累,所以并没有安排在第一批内飞去鲁滨逊。后来在岛上跟工作人员聊天了解到,一般酒店都会把第一批上岛的人员名额安排给那些凌晨或早上的航班到达的客人,否则他们就只能在机场等。还是很贴心的安排,赞一个!
第二天上岛啦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早上起床后直接跑到外面的沙滩上,这里的海水已经很漂亮,当地的孩子在海边嬉戏玩耍。
吃过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在酒店楼下蹭WIFI玩手机等着去机场。马累当地的数据漫游真的贵,1M的流量得收10块钱,果断关闭数据漫游功能。

在约定的时间小黑把我们送到机场交给鲁滨逊的工作人员,由鲁滨逊的小黑帮我们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再带我们至内飞的休息室休息,整个过程最多10分钟,还是非常便利的。
内飞休息室的环境还不错,有免费的餐点饮料供应,早上如果没吃早餐在这里做个补充还是不错的。
因为是国内暑假的原因,所以大部分等待的客人都是中国人。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等待的无聊,摆弄GOPRO,拍下了此行的第一张合影。欣不知道我在拍照,吃东西吃的很投入。

内飞的飞机就是这种螺旋桨飞机,上飞机后也不需要关闭手机什么的,所以全程大家都是用手机在拍风景。
之前很多游记里都提到,在空中看麻袋才能真正感受到”印度洋上的珍珠“这种美景。我也没坐过水飞,无从比较。不过在内飞上观赏美景一样让人很兴奋,1个小时的飞行,有40分钟的时间都在看窗外的美景。

内飞虽然飞的高,不能看到很近的岛屿,不过却可以欣赏到完整的环礁,一个大圈圈内分布无数的小岛,也是不一样的风景。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到达中转岛后,飞机上的客人就都由各自岛的小黑安排坐快艇上岛。这边分别可以去到3个岛:阿雅达、阿玛瑞以及鲁滨逊。另两个岛都是近年新建的岛屿,其中就有很多代理热推的阿雅达,所以咱们这趟飞机过来70%的客人都去了阿雅达。

经过半小时的快艇,到达此行的最终目的地:鲁滨逊俱乐部。主码头这边的海水能见度非常高,很容易就能看清底下的珊瑚跟各种鱼。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因为已经过了饭点,岛上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了饮料跟三明治。详细介绍了一下岛上的情况后,带领我们去到各自的房间。前面也说了,这次所有的花园房都给免费升级到沙滩房,进到房间才知道房间的位置实在太赞了。

拉开阳台门就可以看见海滩,阳台门是有感应器的,如果没有关闭好,室内空调是不会工作的,应该是出于节能环保的考虑吧。

门口的沙滩,很近的地方就有可以下水的旗杆,离海沟非常近,差不多游个7、8米就到海沟了。这边离主码头也很近,所以水下的景色也是比较好的。
第一天上岛,对哪都新鲜,带着相机就跟欣在岛上各处闲逛起来,熟悉一下各个场所的位置,顺便拍拍美照。

很快便到日落时分,回去换了衣服就拉着欣去日落酒吧看日落。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懒人沙发太舒服,以至于我陷在里面不想动弹,就静静的看夕阳,没有多拍照片。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可是后面几天的经历,才知道其实第一晚的日落是最美的,后悔当时只顾着享受,没有多用相机记录当时的美景。

等到天近全黑,才在沙滩上凹了几个造型,然后去吃饭了。

第一晚正好是周六,岛上的主题之夜,当晚的PARTY主题就是黑与白,餐前有免费鸡尾酒喝,餐食是标准的西餐。

因为第一天上岛,欣也喝了酒,餐后的主题趴我们就没有参加了,后面参加过2、3次也基本是跟其他人聊天为主。

第三天 首次下水浮潜+夕阳海钓

早上北京时间7点准时醒来,鲁滨逊时间才5点,外面还是黑乎乎的。两个人都坐起来刷手机,岛上的WIFI速度不快,所以早上网络相比其他时间还是很给力的。

天色大亮,沙滩上看日出的人都走了,我们又忍不住在海边玩起水来,继续拍照。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玩累了,收拾收拾去吃早餐,第一天去还有点搞不清方向,绕了一大圈。
餐厅正对新水屋那片礁湖,真的是看到就让人心旷神怡,吃完早餐坐海边发发呆已经成了后面每天的日常。
早餐的果汁都是鲜榨的,比中晚餐的要好喝太多,况且都是免费供应,所以每天早餐的果汁千万别错过。

首次浮潜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欣不会游泳,也没有浮潜经验,所以我建议她第一次浮潜最好在教练的指导下去体验。咱俩慢慢逛到水上中心,跟小黑咨询浮潜的事,最低要求是2个人参加,一个人的费用是60美金。我本身有过多次浮潜,是不需要跟教练去的,正巧另一个中国客人也来咨询浮潜的事,当即定下时间11:30准备下水。
换好下水的装备,在约定的时间来到水上中心,直奔海里~~
鲁滨逊不是随处都可以下海浮潜,必须从海里有旗杆的地方下水,顺着开辟出来的通道一直游到海沟。所有的浮潜都是要在海沟附近,如果在珊瑚礁上浮潜是会被罚款500美金的。

给小黑教练露个正脸,真的很认真负责。
玩了一个多小时也累了,教学的时间也到了,咱们回到水上中心,又预定了当天的夕阳海钓,就各自道别去吃午饭了。
这时包3餐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早上即使吃太多,在海里玩一个多小时后也基本消耗的差不多了,所以中餐的补充就尤为重要了。

夕阳海钓
傍晚在约定的时间再次来到水上中心集合,参加夕阳海钓的活动。要求至少4个人参加,人均费用是70美元。
既能在海上看夕阳,又能玩海钓,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p=32, null, left]这趟游客总共就7个人,6大1小,都是中国客人,其中就有早上跟我们一起浮潜的爸爸,还有一对50多岁的夫妻。跟他们聊天的时候了解到深潜看的鱼不是太多,本来还纠结要不要去深潜的我当即打消了去深潜的念头。果然还是要多交流,才能获得更多的信息啊。

[p=32, null, left]船员也有6个人,基本是1对1服务,相比国内某些景点一船的人就那么几个工作人员,心情不要太好。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准备好的鱼饵,就是一块块鱼肉。

海钓就是一根线加一个钩子,扔在海里等鱼上钩,相对比在鱼塘钓鱼要轻松简单很多。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p=32, null, left]随着太阳渐渐落山,咱们的收获也越来越多,满满一箱子的鱼,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p=32, null, left]唯一遗憾的就是低空云层太厚,没有看到美丽的夕阳,不过这次海钓之旅已经非常 开心了。

[p=32, null, left]第四天 星空之夜

[p=32, null, left]一夜无梦,早上醒来依然是北京时间,索性继续出门看日出吧。天上丝状云根根分明,说明高空风力比较大,高低空云层界限分明,不得不感概大自然的魅力,只可惜低空云层也影响到了早上的日出,看不到太阳从地平线跃起的那刻,不过金光照耀大地还是极美的。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吃过早餐去到大堂旁边的摄影工作室,前一天跟岛上的摄影师约的免费拍明信片,结果早上时间的问题改去下午拍了,咱俩没事就在主码头闲逛,拍照。
[p=32, null, left]主码头的当值工作人员非常热心,估计也是太无聊的原因,看见两个美妞在拍照,主动要带我们拍。

[p=32, null, left]平时拍合影想找个人都挺难的,这会有人主动给拍,还不厌其烦的,所以也不管拍的怎样就一直给他拍,此行最多的合影也是在这天拍的。

在岛上的大部分合影都是这样热心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的,不过有条件的话还是自己带着三脚架吧

享受海钓的收获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中午的加菜就是昨天海钓的鱼,没想到还真的是整整两条,估计够20个人吃了,咱们4大1小是怎么也消灭不了的了。

免费拍照

因为早上约定拍照的时间改到了下午,所以白天的时候也做不了其他的事,咱俩就各种闲逛、发呆。

等到约定的时间去到摄影工作室,跟摄影师简单沟通了下就直奔主题,继续拍、拍、拍!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p=32, null, left]总共拍了差不多快200张,回到工作室,小黑摄影师给我们看价格表,说现在有优惠活动,只要90美金就可以拿走所有的底片。

[p=32, null, left]在反复纠结了之后,还是放弃了购买照片,毕竟咱自己也带着相机呢,而且还有那么多衣服可以拍。

[p=32, null, left]精心挑选了2张照片后,我又提出要借他的电脑里的PHOTOSHOP用一下,摄影师也欣然同意。大概把照片处理了后,让他打印出来。

[p=32, null, left]作为感谢,我给了他10美元的小费,他很开心的主动把我手机要过去,把2张照片的电子版发给了我。

[p=32, null, left]因为我也是在学摄影,也就跟他聊起天来,大家都翻出手机里的照片开始交流。其实他还是很会拍的,只是在岛上毕竟是工作,所以不能给所有客人都拍到满意,在后来的几天里只要见面大家都会聊上一会。其中一个摄影师还加了我的微信,特意下载的。

星空之夜

当天晚上的活动本来应该是露天电影,晚上看夕阳的时候天空厚厚的云层又一次没让我们见到印度洋美丽的日落。

日落酒吧傍晚时候的布置为晚点的活动增加了不少气氛。

当晚的晚餐主题是海鲜之夜,因为只顾着吃了,没怎么拍,大家自由想象吧。

金枪鱼刺身还是很赞的。

吃饭的中间,工作人员就挨个通知,晚上的活动临时改了,还是在日落酒吧,不过露天电影改现场演唱了。反正对我们来说区别不大,吃完饭就往日落酒吧方向去。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离开灯火通明的餐厅,我们抬头看向天空,惊觉天上是如此的美丽,无数的星星挂在天空对着我们眨眼。真不敢相信1个多小时前还满天的乌云,这会居然出现如此美的星空。

躺在懒人沙发里仰望天空,银河清晰可见,漫天的繁星让人沉醉。

前两天晚上其实我都有关注星空,可惜都没有看到太多的星星。让我心里还有点点小失望。

记录星空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其实前两个晚上我已经自己大概研究过,整个岛上光污染最少的地方,恰好是我们房间前的那片沙滩。这就是我觉得更大的惊喜,早上那么便利的看日出,居然晚上还是欣赏星空、拍摄星空的绝佳地点。

因为夏季银河升起比较早,等我拍的时候银心早已高挂头顶。

第一次拍摄银河,心里也没底,绞尽脑汁把平时看到的拍银河发方法都用起来,终于拍出来第一张比较清晰的银河照片。兴奋之情已经溢于言表,欣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银河照片,也跟着我开心。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让欣站在地面,手高举指向天保持30秒,真是太不容易了。感谢欣整个行程给我的支持与帮助,没有你,很多照片都无法完成。

在后面的日子里,我跟人聊天都会说到我们的房间位置比较好,早上可以看日出,晚上还能观银河。以至于岛上的工作人员有一天问我,是不是我宣传的,同一天有2波客人要求住到1313房,我就只能偷着乐了。

第五-六天 享受水下的美景

前一天晚上跟岛上的工作人员聊天,了解到早上8-9点从主码头往落日酒吧方向有极大概率可以看到海龟,所以看完日出就穿上装备下海了。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欣还是不敢自己浮潜,所以后面都是拉着我的救身衣跟我一起走。GOPRO因为拍视频就给她拿着,我后面所有的水下照片都是用奥林巴斯TG4拍摄的,出来的效果也是很满意,非常清晰。

下午的闲暇时光就是拍、拍、拍

第七天 泳池趴+拍照日

来鲁滨逊之前就看到很多人游记里提到的泳池派对,正好我们在岛上的期间也有一次,所以早上出门的时候就把比基尼穿好准备好好玩一下。

泳池趴之前,先自己秀上一会。面朝大海,尽情放空自己。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平时没什么人的泳池,今天大家都集中在这里,一下觉得岛上的客人也是不少的。大多数都是欧美客人居多。

派对提供酒水跟小吃,大家聊聊天,喝喝酒,享受休闲时光。

还有个夹气球跳舞的小游戏环节,因为我在拍照,欣只能找工作人员配合完成。后面一天我们也成了朋友,还互留了微信。小黑也喜欢玩微信。他还给我看了去年张馨予跟公司的员工上岛的时候拍的合照。挺有意思的一个人。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最终是这对姐妹赢得了比赛,在之前的走软绳的活动中她俩也很出色。

下午乘着天气好,继续在房间门口的沙滩各种拍

美食

今天的晚餐主题是西班牙之夜,前面几天也没拍过什么照片,感觉时间过半,身边的客人也陆陆续续的离开,有点淡淡的忧伤,觉得很快也要离开这里,不禁想记录下这一切。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桌上牛头的图案是用米摆出来的,白色的米配上红色的桌布还是很好看的。

面包区的点缀,是一个渔夫,前面还有一个面包做的公牛,很符合当晚的主题。

餐厅经理更是无比热情,他们的服装也是根据每晚的主题不停变换。

食物虽是自助餐,但很精致,味道留给大家自由想象吧。反正在岛上7天我是没想过国内的美食。

第七天 寻找海龟之旅、找到摄友一起拍银河

前一天晚上在外面闲逛,又结识一对来度假的父女组合,爸爸很有意思,喜欢玩,喜欢拍照。看着他扛着三脚架到处拍照,我忍不住上去跟他聊天,果然也是一个星空爱好者,不过跟我一样也是初学者。

因为他们是第一天上岛,当天风浪很大,欣有点害怕,所以每天都下海的我也没去海里,还有他女儿不喜欢浮潜,他自己一个人又不敢去,于是相约第二天一起浮潜,顺便继续找海龟。

追逐海龟之旅

在约好的时间咱们在日落酒吧这里(传说中海龟出现率最高的地方)见面,当天的风浪依然很大,前面已经有几个人下海了,爸爸有点紧张,其实我也有点害怕,不过还是相互鼓励对方。

第一次我因为前几天的经验,所以虽然比较困难,还是努力突破岸边的海浪顺利游出去,而海岛(他微信名字就叫海岛)先生却因为有点害怕,没有成功。

看到这种情况,我又游回岸边继续鼓励他,只要游出去了浪就没那么大了,海沟那边海面还是相对比较平稳的。咱们又重新找了一处风浪相对小的地方,再次下海。这次我俩都成功的游出去了,给自己点个赞。

返程的途中,又再次见到同一只海龟,恋恋不舍的又拍了几张就开始奋力往回游。

因为很兴奋见到了海龟,加上出去的时候是顺风,所以不知不觉离最近的上岸点已经很远了。

回程的经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挺可怕,因为是逆风,海上风浪也很大,所以基本是游一米退两米,及其艰难,加上前面浮潜了也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耗费了大量的体力,中间有好几次都力竭游不动,如果不是穿着救生衣,估计就得留在马尔代夫了。

所以不管水性多好,还是要穿好救生衣再下海,因为没有人能帮助你,在海里遇到任何问题只能靠自己与同伴去解决。

依靠顽强的意志力,我俩终于游到旗杆处,不约而同的抱着旗杆大口喘气。可是那边风浪明显更大,不停的有海水灌入口中,所以也不是久留之地。我跟海岛先生互相打气,鼓励对方,完成最艰难的最后10米距离。

到沙滩的最后2、3米咱俩已经无力站起来走回去,都选择了爬回去,海岛先生连站立起来都没力了,还是我把他给拉起来的

至此,马代之行的浮潜行程结束。不留任何遗憾,身体虽累但内心的快乐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换水屋啦

前一天晚上收到通知,最后一天换水屋。拿新房卡的时间恰好是我跟海岛先生约定浮潜的时间,所以只能拜托欣去前台拿新的房卡,并在主酒吧等我回来。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这次的行程真的是不断有惊喜,最后一天不但找到了海龟,我们的房间也再次被升级,由老水屋升级到新水屋。

老水屋有一块很大的玻璃地板,新水屋没有玻璃地板,不过阳台上多了一个小的无边泳池。喜欢拍照的还是不要错过。感谢鲁滨逊俱乐部给我一个完美的假期!

来之前也跟酒店邮件沟通过,最后一晚的水屋是能观赏到夕阳的位置,所以我们的房间1012号确实也是正对夕阳的,如果大家想在房间观赏落日的话,可以考虑选择1012附近几间房。

因为浮潜上来比较兴奋,忘记让欣在主酒吧等我了,自己又跑去前台问到了新房间的号码,工作人员也告诉我具体的地址,非常的贴心。

以为欣肯定在新房间欢天喜地的等我回去,结果跑到1012号房间门口按了半天门铃也没人应。这才想起来好像跟欣约好了在主酒吧见面的,瞧我这记性。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还有房间的阳台也是绝佳的星空拍摄地点。

最后一日的夕阳,照旧来到日落酒吧,还是那么多人,可是心里已经开始不舍。

一对外国情侣在自拍合影,我主动上前帮他们拍,他们也就顺手给我们拍了下面的合影。欣说我是个有套路的,我就捂嘴笑。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白天是充实的一天,所有来之前的愿望全部实现,晚上带着相机跟脚架继续在岛上拍星空。巧遇海岛先生,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

三个人在海滩上仰望星空。放空心灵,感受最真实的自己!

在岛上的7个晚上,有5个晚上都是可以观看到银河的,对于雨季来说,运气已经不能再好了。白天也是艳阳高照,只有倒数第二天的早上下了半小时的雨,雨停后依然是大晴天。

所以不用担心雨季感受不到马代的美,老天还是眷顾着大家的!

第九天 再见鲁滨逊!再见马尔代夫!

离岛的那天,早上起来就在岛上各处晃悠,努力记录着这里的美景。

正巧碰上下海浮潜的一群外国客人,大家都很热情的跟我们打着招呼。
酒店的一些荣誉证书
主码头下面始终有几条小鲨鱼在那,还有很多的小鱼群。鲨鱼游过来,它们就主动让开,鲨鱼游走,它们又继续在一起,觉得动物也是挺有意思的。

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候,岛上的工作人员都到码头送别我们,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不过鲁滨逊会一直在我心中的,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有这么完美的假期,没有任何遗憾!

仰望星空、探索水下——在鲁滨逊享受与世隔绝的静心
马代的最后一顿饭是在机场的汉堡王解决的,跟岛上的自费晚餐比起来,价格还是非常亲民的。

坐上返程的飞机,重回祖国的怀抱~~~

全文完~

看看岛屿介绍。
真漂亮  拍的挺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