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勇者先行 第五十五期 Sabrina

2017年10月6日,Sabrina成功登顶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标志着Sabrina完成了“7+2”探险大满贯,同时Sabrina也是全球第五位完成“7+2”探险大满贯的华人女性。Sabrina说:自从2013年12月4号的一次任性,2017年10月6日结束于执着,三年零10个月七座高峰两个极点,借此完成了“周游世界”的梦。

Hi,大家好,我是Sabrina,中文名陈琼,Fenix签约运动员,很荣幸成为8264“勇者先行”的候选人。

我来自温州鹿城,现移居巴西已十余年,渐渐习惯了Sabrina这个英文名。与家人在巴西的日子平淡而温馨,闲暇时也会进行一些长线徒步或自驾活动,但对于高海拔攀登,在曾经的我看来,更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改变始于2013年,当我看到一段人类登顶珠峰60周年纪录片《巅峰行者》,我的热情被点燃了,几乎是立刻就在网上查找登山活动的资料,然后不远万里从巴西专程回国参加登山培训和登山活动。从此,我就开始走上了一条高海拔登山路。

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海拔 5895m

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海拔5642m

这座海拔5642米的最高峰,Sabrina一共攀登过三次,前两次由于身体原因没能登顶。每一座山都不容易,执着与意志使她一次次来到厄尔布鲁士。

在离顶峰不远处,她迸发出一个惊人的念头:不上顶峰了,给自己保留一点。此时,孙斌校长在旁边轻轻说了声:“上去看看吧!”。那一刻,在她心底隐藏了三年的委屈终于爆发了......

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海拔6962m

海拔6962米的阿空加瓜是南半球和西半球的最高峰,是七大洲除珠峰外海拔第二高的山峰。Sabrina两次来到阿空加瓜进行攀登,第二次成功登顶。第一次由于体力不支,止步于海拔6500米。而这次未登顶的难忘经历,让她明白了登山的意义,她感谢登山带来的净化,感谢自然的力量。

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海拔4897m

南极点-南纬90度

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海拔6193m

麦金利海拔6194米,却是七大洲最高峰中除了珠峰外攀登最为困难的一座山峰!每年很多中国登山者都无奈止步于4400米的四号营地。麦金利不欢迎没有准备好的登山者,强大、自主才是麦金利希望的方式。

Sabrina经过一年的攀登训练,逐渐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在巴西,她坚持跑步与体能训练。所有的付出终有回报,她很好的适应了麦金利的攀登节奏,最终了不起的登顶这座只属于强大攀登者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