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10月4日 D4中秋佳节:北京时间8:00醒来,第一句听到的话就是准尉的中秋节快乐。我同喜后,隔空向水源营地的队友也喊了一句中秋快乐。吃完早餐,速度收拾今天上刀锋踏板,赶去天堂湖。也是整个行程最大的难点之一。9:30准时起步。8:00太阳慢慢升起,目睹一次小小金顶。不知名山峰,但是也很美。

看到远处的老唐吗?其实直线距离也在100米左右而已。还有,洋葱我羡慕你。
整理的整理,收拾的收拾,补水的补水。

皮皮虾,我们走~~~~~~~

• 准尉
  • 准尉 小石屋最多可睡5人,只可惜边上的石块渗水,连我睡袋都渗湿了 2017-10-28 08:48

营地出发,一起步就急升。直线距离约1公里,上升高度800米左右。数学好的帮我算一下函数是多少度了。个人感受超过70度。照片跟视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感受到这个斜度了。

山羊角。

你不是羊啊,你是洋葱。你多一个字的。

一起步就急升了
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 准尉 当时我试图向左切上,希望找条好走的路,结果到一半时全是片状碎石,唯有乖乖向右切回原计划直上的路线。 2017-10-28 08:52

从后边拍过去是不是觉得不陡呢?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其实整条路的斜度基本一致,冲上刀锋达坂的最后一小段距离更陡峭。

看到人吗?因为上雪线了,加上那是小石块的乱世坡,积雪加乱石。没有路迹,每一步都要自己踩出来,积雪覆盖不知道下面石头情况。基本每走一部都会滑一下。确实很痛苦,走得很慢。每一步都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牟然回首,脑里面想的是,天啊我是怎么走上来的。视角欺诈确实太厉害了。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去刀锋的路上是没有路迹的,认着方向路急升就好了。各显神通吧。当然像我们的情况前锋开路是特别辛苦的。不过队友可以按着他的脚印走上去。8月的刀锋不会有积雪哦。
刀锋达坂,其实真的很容易看到的。

看看团队的行进速度。蚁爬一样。视频有点多有3个。

北京时间15:00分左右,从2900小木屋冲顶3700刀锋达坂。全程耗时约5.5小时。直线距离约1.5公里左右。其实才走了今天总公里数的1/12而已。还是那句话登顶最兴奋的那一刻就是山背后的美好风光啊。够震撼。前队冲顶的前奏。

山背后的美好风光。北京时间15:00天也开始阴天多云了,担心天气影响后边路程。
休息一下,都在装13了。单反UV镜爆了,将就看吧。

• 准尉 刚上到垭口时个个都前方美景震撼了,遗憾的是我去崖壁探路回到垭口后就有小高反出现。 2017-10-28 09:01

全队最装B的两个人,没有之一了。我还被怂恿把裤子都脱了。就不影响大家胃口。不放上来了。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视频让你感受下刀锋达坂后的风光,对话最后有亮点。世风日下被调戏了。

休息约40分钟,15:40左右刀锋达坂横切。沿着悬崖边的路迹行走。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角度问题,虽然没雪,但是确确实实是悬崖边走过来的。

横切一段路之后就急降,因为路迹不明显。唯有探路下去。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急降完到乱石陂底,再横切一小段。在18:30左右就到了缓降草坡休息下,今天线路的难点算是走完了。由2900急升3700再急降到3100约3KM左右。耗时约9小时。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回望整个下撤线路就像是一堵墙。刀锋位置还能看见,只不过背面形状不一样而已。

• 准尉
  • 准尉 下山路在有雪时确实只能一边走一边探路,无论功课怎做足到现场路况完全不同。 2017-10-28 09:06

还有一大段路程需要赶,没时间拍照了。缓降一小段时间后,开始下起了小雪。缓降完后一马平川,一大片草地,地上全都是咖啡豆,去过草原的都知道什么是咖啡豆了。快到新旧线交汇处营地的时候还下雨,徒步最恶劣的天气雨夹雪出现了。还好雨势不大,经过商量为了不影响明天路程决定穿上雨衣,加快行进速度,天堂湖扎营。翻过一个200米的小踏板之后雨夹雪停了。北京时间晚上23:00左右离天堂湖营地还有1公里出现大雾,能见度10米左右,气温急降个人估计零下5°左右。看着手机轨迹向营地方向前进。气温太低了手机电量也急剧下降,还有用了1~2年的手机都出现死机。23:30到达营地,马上扎营,取水开炉煲了热水,各自啃点干粮草草睡觉了。这一天耗时14小时,接近奔溃。没有月亮的中秋节就这样过了。希望明天好天气吧,天堂湖明天见,各位晚安。

向新旧线交汇处前进

这个200米小踏板也成了一个考验体能的地方啊。

• 准尉
  • 准尉 谢谢8位亲一同过了个虐的中秋节 2017-10-28 09:55
  • 准尉 因为上刀锋消耗时过长,余下路程走夜路啦,当时经过的地方有几处水源可扎营.但大家的内心想是早一天出山FB去,赶赶赶 2017-10-28 09:19

10月5日 D5:北京时间9:30起床,经过一晚的恢复,体力恢复了7~8分。洋葱说法“醒来又是一条好驴”。出帐,大雾,天灰暗暗的。天堂湖在雾中露出半张面纱,草地上覆盖着一阵薄薄的雪,跟期待中的天堂花情景差了十万八千里。或者这是天堂湖的另外一种美吧。也担心这天的天气情况。然后早餐,把昨晚没法吃的狠狠吃一顿,当然又是本大厨操刀。因为气温问题,很多手机都死机了,没人帮拍照片。还有其实我们准备了一瓶红酒和两个月饼打算在天堂湖过一个美美的中秋,可惜计划跟不上变化,恶劣的天气导致整个中秋节都在赶路。只能15的月亮16元,早餐把月饼吃了。红酒想想也笑了,一路背下山,从北疆背到南疆。(PS:队友们,为啥没有月饼的照片,我记得有人拍照了的啊)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约莫30分钟,天气有点回暖,风把雾吹散了一点,地面薄雪也融化了,露出了天堂湖的全景。一下子把整个队伍都振奋了。

• 准尉
  • 准尉 15的月亮16圆,今天大家把背了3天的月饼分吃了.红酒就一直背到库车[哈哈哈] 2017-10-28 10:00

不一样的天堂湖当然也来装一下。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