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这不是攻略贴,这是一个第二次重装长线新手的个人感受及游记。

乌孙,是我国一个以游牧为主的古老部落,历史上称之为哈萨克族的祖先,于公元前2至1世纪崛起于我国西北地区,后在伊犁河流域建立了一个举足轻重的政权--乌孙国。

乌孙古道,是汉代西域乌孙国南通龟兹国的交通要道,是贯通天山南北的咽喉。连接伊犁谷地和南疆阿克苏的一条翻越天山的古道,古道北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的穹库什台村,翻越天山,南至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的黑英山村,它沟通天山南北,全长130公里,是伊犁通南疆的捷径。此次队伍所走线路有别于传统乌孙古道,我们的旅程从科克苏河边的温泉开始走起。称之为乌孙古道温泉线。

户外的意义是要走过试过,才会有感受的。借用一句说话“再不疯狂就老了”

计划行程:

9月28日-30日 :广州-乌鲁木齐(一路突突突);

D1(10月1日):伊宁-特克斯-县科克苏温泉-堰塞湖尾扎营;

D2(10月2日):堰塞湖尾-悬崖河壁-独朩桥-叉河口营地;

D3(10月3日):叉河口营地-龙脊-小木屋营地;

D4(10月4日):小木屋-刀锋达坂-阿克布拉克沟-天堂湖;

D5(10月5日):天堂湖-博孜克日格河谷-阿克布拉克达坂-博孜克日格河谷;

D6(10月6日):博孜克日格河谷-黑英山沟口-库车;

10月7日      : 腐败完各显神通各回各家;

队员介绍及成行背景:

左起:准尉、肯哥、汉子、哇哈哈、羊折葱、光头妹、小鸭子、唐老鸭
领队:准尉
副领队:唐老鸭
后方支援:野熊
本次队伍由广东4地联合组成分别是:佛山、开平、阳江、湛江。

因为单反跌碎了UV镜,所以将就看吧

今年的长线一直都是有计划去的。原本说好的狼塔因为是否CV同走产生分歧所以没能成团,2017年说好的狼塔变成了乌孙。号称新疆最美的徒步线路风景也不是盖的,确实处处好风光。因为我们走的温泉线(龙脊线),前3天路程有别于传统乌孙线路,自虐程度也不是盖的。同等天气下,比秦岭鳌太线只强不弱。(不只我一个人身同感受,有其他意见也勿喷),虽然没有上次鳌太那时一言不合就买票的激情,但是也要多谢光头妹全程负责所有大交通票务。

8月底到整个9月各种队友之间的拉练基本没停过(变态葱狮子头我以后都不会走的了,除非你把竹子都砍光),晚上一直加强体能。加强体能当然少不了我克哥。循例也要在本帖露露面;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还有在这里批评另外一个好友硬哥,说好的约跑没出现过一次。你个人无西用架。

• 准尉

9月28日-30日:28日早上7:30,前些日子就跟硬哥约定做我柴可夫斯基,跟硬哥喝完个广东早茶后,开着只战马就跑上高速直赶广州火车站,因为省城上班时间路上各种堵结果45分钟车程硬开了90分钟才到。硬哥,又话车手喔,又米塞车。

队友的照片

阳江凌晨3点滴滴赶过来的老唐,在地铁打瞌睡呢。阴功猪罗。

请原谅大乡里的我第一次坐火车,有一点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火车环境没有想象中恶劣(勿喷)。还是我们大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啊。其实火车上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吃吃喝喝,嫖嫖赌赌。洋葱打锄大D输了几百只牌,输了十多块钱RMB呢。还有就是3个女流氓调戏5个老人渣。说多都是泪。顺带一提广州到乌鲁木齐需时48小时,全程大约有30小时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我们两个领队从广州-湖南-湖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一直就没有停止过喝喝喝。每次停站都要买一波啤酒,现在好了,不止集齐7种召唤神龙,都集齐9种召唤酒仙了。

一路吃吃喝喝

火车上的伙食还是不错的,价格嘛见仁见智

除了睡觉,每个站都下车拍个照片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 准尉

经过48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乌鲁木齐了,因为是晚上打火车去伊宁,所以赶紧找地方洗洗吃吃。当然少不得喝喝喝,去伊宁因为票务原因分开两个班次列车。所以前头两位美女是没能在乌鲁木齐吃到第一次的烤羊串,还好我还想着她们,不停的发照片给他们看我们食物,给在火车上饿肚子的她们造成了十万点伤害。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乌鲁木齐街头随处可见的小苹果绿化树

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吃吃。

大吃货,路上买馕未来6天的干粮。

送别了两个队友到火车站后,我们晚餐第一波烤羊串走起。火车上的队友们,伊宁火车站门口吃着风等我们。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从老唐的吃相可想而知那种美味。

那香喷喷的烤肉

• 准尉

夜幕降临(北京时间9点才天黑),收拾背包向火车站出发乘车到伊宁,备用行李已经寄存在当天下榻的酒店,回程取回。火车上已到夜深了,一夜无话。寻找乌孙的故事—那些静悄悄的日夜(31号更新,持续更新中~~~~)

火车站的最强安检,把跟了我两年的登山扣小 dao也没收了。

候车的时候也少不了浪一波,强力推荐奶味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