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我与四大美女徒步榆次晋商公园寻景随拍

晋中地区是晋商的发源地,到晋中就要了解晋商文化。前期我们到过榆次老城感受了晋商的文化气息,今天我又陪四大美女同学到晋商文化公园来了次休闲徒步活动。

晋商文化公园——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与新建北路交界地带,占地700多亩,正在施工的一期工程占地约260多亩,其中,人工湖面积5万平方米。公园以晋商文化为主题,展现晋商的发展历程、晋商代表人物、晋商精神及现代演绎,在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同时,让人们更多地了解晋商故里的风景,了解晋商发展的历史,领略晋商先辈的风采,从而让晋商文化、晋商精神世代弘扬传承。
我与四大美女徒步榆次晋商公园寻景随拍

进入公园就是一个巨大的算盘铜像,做为商人精打细算的算盘是少不了的。全铜铸造算盘象征票号由晋商首创。
           水域岸边富有晋中地方特色的民居。

晋商文化公园总体布局是以湖面为中心,环湖布置景点。规划水际空间,体现开阔、舒缓的自然情趣。公园的水域命名为“商海”,暗喻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渊源博大。
我与四大美女徒步榆次晋商公园寻景随拍
            晋商公园作为古与今对接交流的载体,让我们能一窥晋商五百年的兴衰。这里的一砖一瓦一个建筑,都有晋商文化交织其中。今天,当我们走进晋商文化公园,感受着那厚重的历史,欣赏着那美丽的景色,不禁陶醉。古建、绿树、静水、人影......一幅幅浑然天成的完美画面,融化了一切。

美女们来了,让我们欣赏美感的晋商公园映衬下她们的倩影。呵呵,我拍的,美吗?
我与四大美女徒步榆次晋商公园寻景随拍

园中的荷花与公园景点相映成趣,浑然一体。荷花又名莲花,因其生长在淤泥中却不为淤泥所染,其藕洁白,其叶青翠,其花香美,有高尚、正直、廉洁之风,享有“花中君子”的美誉;因其生在水中,在众多花卉中尤显洁净、高贵,喻为美人,又是纯洁、美好爱情的象征。

步入晋商公园,可以见到这里有许许多多的美艳的花花草草。
          1、萱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萱草别名众多,有“金针”、“黄花菜”、“忘忧草”、“宜男草”、“疗愁”、“鹿箭”等名,英文中称萱草为“虎百合”。萱草又名谖草,谖就是忘的意思。萱草的花语是爱的忘却。同时又是中国的母亲花。
我与四大美女徒步榆次晋商公园寻景随拍
           2、射干花为多年生草本,射干还叫“风翼”、“扁竹”、“蝴蝶花”。射干的花语是
诚实,相信者的幸福。
            3、紫萼距花学名萼距花,紫萼距花花语是思念、浪漫、喜悦、温柔而轻轻地掠过。
我与四大美女徒步榆次晋商公园寻景随拍

晋商公园中有很多的树木。这个是银杏树,大家都认识。银杏树的果实俗称白果,因此银杏又名白果树。银杏花语是坚韧与沉着、纯情之情、永恒的爱。
        西府海棠美艳的花期已过,现在已结满果实。西府海棠的花语是游子思乡、离愁别绪和单恋,正如我现在的情绪一样。
我与四大美女徒步榆次晋商公园寻景随拍

山西晋中晋商公园内的“春秋阁”是关公文化研究基地。 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忠义仁勇”精神是关公文化的主要内涵和核心重点,关公文化和晋商精神,是让山西人民引以自豪的两大文化符号,近代以来,关公的影响力随着晋商和其他华人走向海外而走遍世界,成为海内外华人的精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