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国庆完梦青海湖!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初中的时候就很喜欢许巍的歌,《旅行》、《曾经的你》、《故乡》、《时光》、《漫步》、《救赎之旅》等等。很向往歌词中的意境,总想着有一天能够听着许巍的歌,骑着自行车走在无人的公路上,无边无际的大草原。这一次青海骑行算是让我体会了一番。
9月中旬,公司突然宣布国庆放8天假,虽然是各种补假,但是还是蛮开心的,可以好好计划一下出去旅游啦。
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骑行青海湖,于是就上论坛看攻略组队友。
骑行青海湖的旺季是七八月份,但是国庆过去骑行的还是蛮多的,很容易就找到了一起的队友。
此行一共8个小伙伴,四男四女,分别来自,浙江江苏陕西湖北湖南。大家约好10月1日在西宁集合,然后10月2日早上一大早坐车到西海骑行大本营租车。

D1 西海镇-金沙滩-二郎剑-江西沟(97.6KM)
第一天天气十分不给力,来了一场雨夹雪。话说对于我这个没有真真正正见过下雪的广东人还是有点小惊喜的,气温在1度左右,但是没有感觉到像广东的那种冷,不会打冷震。

中午十二点半,终于出发啦

骆驼,沙漠

骑到30公里左右,第一次见到远处的青海湖

旺季的时候这些地方都是住满人的,现在显得很冷清

下午五点到达G109(青藏线),距离住宿地江西沟还有41公里。由于天气原因和连续的赶路,这时候大家都累得不行了,于是半推半骑着继续前进。

高原的气候多变,傍晚的时候出了太阳,可以看到路边金色的油菜花。这些地方都是当地人围起来收钱的,一部车10块钱,真是伤不起啊。其实整个青海湖都是这样,找个免费的地方到湖边玩下基本是不可能。

到达二郎剑

继续走慢慢天就黑了,建议大家不要夜骑,又冷又危险。

终于在晚上8点钟到达住宿地,加州旅馆。
国庆期间住房还是蛮紧张的,我一个星期前定的房,老板居然给了别人,吐了我一口老血。
最后安排四个男生住了一个大通铺,老板给生了火炉,少收一个人的房费,还算厚道。

D2 江西沟-黑马河乡(48KM)-茶卡盐湖
今天骑行的路程比较短,只有48公里。但是由于昨天太累了,而且刚出门不久就开始下起雨来了,鞋子完全湿透,感觉很糟糕,途中的风景也不是很漂亮。

一个小伙伴的车子扎胎了,这也是全程唯一一次扎胎,还是很幸运的。

中午一点半到达黑马河乡,黑马河乡感觉是整个环湖中最黑的一个地方,吃饭住宿都比别的地方贵,环境也不怎么好。
这个旅馆我们也是提前定了房,但是去到后又少了一张床。没办法,为了明天能看日出,四个男生又挤在了三张床。

三点左右包车出发茶卡盐湖,来青海一定要去茶卡盐湖看看,不然会很遗憾。

D3 黑马河乡-石乃亥-鸟岛-泉吉乡-刚察(119KM)
都说黑马河的日出最美,早上五点就起来到湖边看日出,那个真是冷啊。最后还是很遗憾,日出被云挡住了,只看到一点光。

吃完早餐后就继续赶路了,今天是骑行最远的一天,路上的风景也是最好看的,加上今天天气非常给力,一路骑着心情舒畅,完全没有前两天的疲惫感。

中途看到有一个缺口,没人看守。于是便骑车到湖边拍照装逼。近距离看青海湖真的很漂亮,湖水很蓝,一眼望不到边际,还有湖边的大草坪,好想躺在上面睡上一整天。
拍完照片,正要出到公路的时候,一个藏民开着摩托车杀向我们。“谢谢,10块钱!”mmp,还以为没人看守是免费的呢,原来都是在远处偷偷的看着你,没办法,掏钱。

继续上路,真的,青藏高原最美的还是公路。

到达鸟岛,可惜这个季节已经没有鸟了。

今天是八月十五,六点半的时候已经看到大大的月亮啦。
左手边的太阳还没下山呢。刚察地方比较大,住宿条件也比较好,晚上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了。

八月十五的晚餐。

D4 刚察-甘子河乡-西海镇(86KM)
这一段路离湖已经比较远了,沿途拍的都是公路和草地,也很美。中间部分有十几公里是上坡,最后的十几公里是下坡。骑过自行车的人都能体会到下坡的感觉吧,那种酸爽有机会你们还是自己去体验一番吧。我当时的感觉就像看电影《白日梦想家》里主人公在冰岛滑滑板的那一段,哈哈哈,超赞。

《白日梦想家》

下午三点半抵达西海骑车大本营,整个骑行到此就圆满结束了。

最后要感谢一路上骑行的同伴,有你们才有了这一次奇妙之旅。
好多小伙伴一起出发,现在还能看到油菜花啊~
西域大魔王 发表于 2017-10-19 17:16 好多小伙伴一起出发,现在还能看到油菜花啊~

很多人骑的,油菜花还有一点
浅色年华 发表于 2017-10-19 17:38

看天气好像还不会那么冷~
点赞支持美女帅哥一行的精彩驴行!风景独特!谢谢分享!
哈哈,一切放佛还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