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登天目山“清凉峰”未果

10月14日(星期六)计划登顶“清凉峰”。雨雾中,在“野猪谠”未找到登顶的路径,惜未果。上午7点半,起步于绩溪县的“水村”,下午4点10分,在位于临安市清凉峰镇的“十门峡大酒店”山口出山。

雨雾中,手机自动关机,未记录完整的行走轨迹。记录到的轨迹如下:

登天目山“清凉峰”未果

前一天(10月13日)从上海乘火车,于次日晨6时到达绩溪。

路边的早餐。去年走“徽杭古道”时,也是在这家餐馆吃的早饭。

在县城里,乘坐前往胡家的中巴,在“水村”下车,前往“鄣山峡谷”。

登天目山“清凉峰”未果

需徒步6千米。途中路过一个施工的隧道。

在途中。

到达“鄣山峡谷”入口处。

路线图。

穿越“鄣山峡谷”,经过“大障村”,到达徽杭古道东检票口,被保安“洪保安”截住,购门票,花费了68元。

继续前行,经“绿景村”,拔高,经“上雪堂”,“蓝天凹”,右拐拔高,一段下坡后至“野猪谠”。封山了,但是管理员不在。穿过关卡,到达了“野猪谠”。在雨雾和草甸中探寻了一番,未找到登顶路线。

登天目山“清凉峰”未果

于是,顺大致的东南方向,穿越。于下午4点10分许,出山。发现处于浙江临安清凉峰镇的“十门峡大酒店”旁。

赶紧继续前行,到达一个小村庄,在公路旁等到最后一班中巴,前往清凉峰镇的“颊口”村,在一家农家乐住宿。借了电吹风,将湿透的衣服、鞋子吹干。将相机、手机吹干。

次晨,坐公交车到达昌化镇,转大巴,约一小时车程,抵达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