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嘟噜村-----卡斯村游记攻略

洛克线之嘟噜村-------卡斯村
  洛克线全程围绕三怙神山转山,三座神山(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58米,代表密部主金刚手;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米,代表大智文殊菩萨;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代表大悲观世音菩萨)。全程要翻越海拔4800米的两大垭口(夏洛多吉垭口、杂巴拉垭口),沿途风景绝美。三座神山在西藏24座神山中排名前三。
  徒步木里的行程,是一条世界级的精品穿越徒步路线。该线路难度不大,沿途景色是由森林、河流(白水河)、山涧瀑布、湖泊、草甸,雪峰组成的高原风光。出发前我称了自己的背包58斤。主要人物:飞扬,阿彪。先来两张大片圣洁星雨朝圣
  【行程介绍】

D1:西昌----木里。2017年9月30日下午1点30分,我(飞扬)在西昌长途汽车站坐上了最后一班去木里的班车,阿彪从西宁赶到三丫口上了班车,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路上堵车,到木里已经晚上8点了。旅馆到处爆满,幸好我们只有2个人,在第二家旅馆还有一间68元的房间,满意了。吃过晚饭后我们早早休息了。

D2:木里县-木里水洛乡嘟噜村

10月1日6点起床在汽车站买票去水洛乡,昨天就卖完了,看见别的驴友一个个的出发,郁闷啊,我在车站外等别人拼车,阿彪在汽车站排队买10月2号的车,看见一辆绵阳旅游车在公路上,也是去水洛的,我找到他们的队长,一番交谈后,同意我们乘坐他们的车出发,果断退房。下午5点到达水洛,身份登记后,我们包车到了嘟噜村村长家,晚餐鸡炖土豆。当天水洛乡有500加的驴友在此。我们和绵阳的驴友在村长家打地铺,晚上下起了小雨。

D3102日,水洛乡嘟噜村-过水洛金矿-菩萨洞满错-藏别-擦拥(万花牛场3号营地)
  早餐后包车到金矿,到处都是人,840分。我和阿彪告别绵阳的朋友,重装出发,这是徒步的第一天,整个行程前期沿着白水河进入原始森林,白水河含钙质,乳白色,一路上不断追人,海拔逐步升高。我和阿彪的高原能力完美表现,到达河边翻第一个垭口的时候,看见半山腰上有20多人,到垭口我们已经全部超越,在菩萨洞又超越了几十人,菩萨洞海拔大约3600米。过
第一个桥,因为背的太重,方法也不对,晃的太厉害,只好爬过去了,正确的方法是走第一根和第三根木头,第二个桥我直接坐在木头上靠双臂的力量过去了,正确的方法是拿一根树枝做平衡支撑,慢慢过,就是图片的方法。到了满措时间太早,满措离水源太远,地也不平,我们继续前行,肩膀开始痛,经过藏别,我们开始超过昨天出发的驴友。大约下午320分,我们到了擦拥(万花牛场3号营地)全洛克线最适合扎营的场地。草地平整,水源好,视野宽广。晚餐:干拌牛肉,白菜汤,腌菜,鹌鹑蛋。睡觉的时候总担心明天体能能不能恢复。

D4:擦拥---万花牛场杂巴拉垭口曲纽阿措姆(新果牛场)早餐:吃过醪糟鸡蛋汤圆后9点钟,满血复活,继续穿行原始森,经过万花牛场2号和1号营地,翻越海拔47500米的杂巴拉垭口,上山的坡度较大,几乎没有岔路,超越100多人,上到垭口我们开始补充体能,压缩饼干,军用压缩饼干味道不错,体能很快恢复,垭口气温很低,大约休息30分钟我们开始下坡,一路向下到央迈勇南坡下的新果牛场,230到了新果牛场上营地。晚餐:牛肉,香肠,白菜汤。晚饭后开始下雨,整个晚上铃铛响个不停,驴子和马不停的吃草,今夜无法入眠,应该选择山坡那个位置,营地选择太重要了,收了30元的卫生费。新果牛场海拔4200米。

D5:新果牛场-过黑海-呷独牛场-蛇湖
,今天要翻越44500米以上的垭口,前人的攻略今天是最难的一天。早餐:馒头,牛奶,麦片,鸡蛋,吃过早饭后雨还在下,最早6点钟已经走了好多人,上营地的人已经差不多都走了,下营地也大批出发,不能再等了,我们收拾好帐篷9点冒着雨,浓雾出发了,这次最糟糕的上我忘了带冲锋衣,我把帐篷地垫披在身上,今天基本在4000多米海拔徒步,基本就是爬坡,横切。气温很低,虽然昨天晚没有睡好,体能恢复得很好,我象想打了鸡血一样,不停的超越驴友,横切的路段有多处水源,每到有水的地方我就喝几口,第3个垭口的时候前后都没有人了,只有我和阿彪,左边有一条分路,是马帮走的,平缓些,我们选择了直接上垭口,这样省了好多的路程,一路下坡到了黑海,西科牛场。经过图片的海子我们开始午餐,压缩饼干,苹果。一路上坡到了蛇湖垭口,蛇湖展现在眼前,一路陡下坡,下午1点来到了来到海拔约4400米的蛇湖营地。我们选择了湖边扎营,水源很好,央迈勇神山流下的泉水,还避免铃铛的响声,在蛇湖上方可以看到央迈勇仙乃日两座神山,风景相当漂亮。我们邀请好多重装的朋友在此扎营,一会下起了雨,雨过天晴,天空架起彩虹,急忙回帐篷拿相机,晚了一步,两座神山开始露出了真面目。仙乃日央迈勇晚餐:烂刀牛肉,白菜汤,鹌鹑蛋。晚上8点多钟,蛇湖垭口还有驴友在往下走,太危险了,来了一个大个子由马夫搀扶走,偏偏倒到的,意识有点迷糊了,木里的马帮好样的,非常敬业。9点钟最后下来了两个广东美女,我和阿彪搀扶着她们度过了最后的难关,她们完整演绎了身体的地狱,灵魂的天堂。她们是洛克线上的大神。最后半夜下起了大雪,帐篷也压垮了,阿彪穿上雨披重新扎好了帐篷,安心睡到自然醒。蛇湖垭口约4600米,第3个垭口4800米。

D6:蛇湖-垭口-牛奶海-五色海-卡斯湖-卡斯村-稻城8点起床后,吃过鸡蛋,馒头,麦片,到处一片雪景,兰兰的天,白白的云,9点我们出发,过蛇海以后,继续向上到仙乃日央迈勇垭口,垭口海拔大约4900米,翻越垭口,三座神山品字型展现眼前,央迈勇发出圣洁的光辉,无法记录那样的场景,我完全赞同洛克的说的,央迈勇是全球最美的山峰。开始进入亚丁景区,过牛奶海,五色海。图片上的美女,我们每天都遇到,缘分的合影,希望有认识她的朋友,我想把视频的原片发给她。看完景区后,我们返回了垭口,顺着左边的小路下到了卡斯湖。在图片的位置我们扎好帐篷,将衣服和身体洗的干干净净,看到两个重庆的驴友也到卡斯,我们叫他们在这里扎营,明天一起到卡斯,合伙包车,他们坚持要走,前面他们还有朋友。3点钟,从卡斯方向来了一个重装的驴友,也扎营在此,后面还有几十个驴友。他告诉我们卡斯也要买门票,晚上总不会还有人收门票吧,逃门票,我们收好帐篷,衣服,一路飞奔下山,路上好多驴友艰难的爬山,碰见一藏族美女回卡斯,我们留下她的电话号码,下午5点钟追上了重庆的驴友,美女告诉我们大腿要残废了。晚上6点我们下到卡斯,没有人,逃票成功。
我们和重庆800元合伙包了藏族美女的车到了稻城。平常时间包车每人100—150元,卡斯村住宿50元一个人,每天也有班车去稻城。时间不急,可以在此住一晚。我们在稻城住的家庭旅馆,只有客厅,50元一个人。节日期间宾馆价格贵的离谱。150的直接变成600.
D7
:稻城康定班车没有票了,我们拼车200元到了康定。
D8
:康定—西昌班车,100元 ,下午4点回到久违的西昌。洛克线总结:重装34天可以完成。3天行程安排:木里——水洛班车,水洛包车到金矿,徒步白水河2公里水源好和平整草地扎营,D1:白水河——万花牛场1号营地。D2:万花牛场——新果牛场——黑海——咋独牛场(快到蛇湖垭口)。D3:咋独牛场——蛇湖——央迈勇垭口——景区——卡斯,包车稻城。4天行程安排:木里班车——水洛,水洛包车——金矿,白水河扎营。D1:金矿——满措——藏别——檫拥(万花牛场3号营地)。D2:檫拥——咋巴拉垭口——新果牛场。D3:新果——翻4个垭口——蛇湖营地。D4,蛇湖——垭口——景区——卡斯——包车稻城。窗体顶端

13881458026 发表于 2017-10-21 21:50 洛克线之嘟噜村-------卡斯村  洛克线全程围绕三怙神山转山,三座神山(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 ...

图片全挂了,请问怎么回事,求教?

13881458026 发表于 2017-10-21 21:53
  都鲁组。
嘟噜村-----卡斯村游记攻略

一楼图片无法显示

不要复制粘贴,把图片从本地上传
图片只看到了一张,其他都是方框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