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白帝金黄斩 发表于 2017-10-23 17:38 9.22 终于出发了 北京-拉萨 时隔5年 重回拉萨路过青海湖,15年8月曾来青海湖环湖骑行 ...

为这次念青东队伍点赞
白帝金黄斩 发表于 2017-10-23 16:58 本来想写得差不多了,再发帖,想看下排版之后的样式,就发布了,没想到不能取消第一次发帖,缺乏经验,多 ... ...

一群方脸汉子

波密这边还属于雨季,小雨下了一夜,间歇停一会
30号,9:30拔营,今天要翻全程第一个5000+的垭口,也是全程最高的垭口5290拔营一开始就开始爬坡了,今天强度大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我把每天定量的水果挂在胸前 每天有两个小苹果和8个甜滋滋的冬枣 幸福啊

上来一个小平台之后,大家休息等若水和立哥,恰巧前方山谷里有彩虹,大家开始拍照得瑟

难得有几张糊糊安的照片,每次给他拍照,他都躲开

跟老头合影

摄影师姿势多专业

回望营地——错那马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立哥和若水上来了,看立哥状态不太好,给他俩喝了一瓶盖氮泵,前队继续爬坡
立哥喝了氮泵之后,打了鸡血似的,蹭蹭蹭就跑前队了,我不知道若水早上已经喝了氮泵了,结果又给他倒了半瓶盖,这玩意不能喝多了,男生一天最多一瓶盖,女生减半,把若水兄弟给坑了,喝完之后,他一直有点反胃,一个人落在后面,狼哥一直收着他,但最后我们都是能看到他了就走

若水每天一个大鸭腿,两口就没了,总是饿得快,回来真得控制一下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今天一整天都是大雾,有太阳就下几滴雨,没有太阳就下点雹子和雪花

然后就没有明显的路迹了,基本上就是碎石坡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海风跑得太快,等后队时间太久,太冷了

路过无名措,趁着雾散开了,赶紧拍两张,很漂亮的一个海子

前边右拐终于能看到垭口了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远远的看到海风想绕过石海,走土路,但更不好走,还是要走石海,跳石头

和粉茉商量怎么走,这一段走中间偏右一点,然后再切到左边

粉茉这段走得有点急,加上海拔已经5200+了,有点反胃,休息一下
我先爬上去看看哪边好走
其实我这两天的状态出奇的好,但是看到粉茉反胃之后,我就蔫了
这玩意容易传染
15年国庆走博格达时,有队友一直干呕,我看了之后,刚吃过的晚饭,
一大锅牛肉萝卜汤全吐出来了
但这次很不幸,此时此刻胃里并没有东东,所以一直不太舒服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上来后给兄弟们指路,左边多爬一段,他们走沟右边之字形爬上来

16点,终于登上垭口,海拔5290,哈达是汉克和佳朵放上去的,据说是色拉寺开过光的
前队其实可以在14点之前登上垭口的,海风真是个牲口

垭口这边的风光

看到这里有海子,想扎这里,等若水,但大家觉得营地海拔太高,超过5100了,还是顺着沟先下去

垭口下来一点就能看到营地,错扎克湖口,大家都很兴奋
但这段路很具欺骗性,走不快的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天渐渐黑了,我看到湖的出水口方向,一直向前,有头灯,已经过了错扎克太远了
我和大家商量前队(海风、汉克、佳朵)肯定是走嗨了,咱们找块平台扎吧,然后手台联系

大家拿出头灯开始扎营,阿立今天喝了氮泵之后状态太好了,他大爷的,我一直后悔给他喝多了
应该只给他半瓶盖,扎营之后我就钻帐篷了,阿立和狼哥去打水,我冲了两碗奶粉,然后煮了一包方便面,喝了一瓶可乐就睡了,期待着吐出来点,但并没有吐出来

粉茉熬了一锅粥,叫我,我没有听到,应该是睡着了
粉茉抄前队,得知前队到达计划营地,离我们很近,实际上就在我们的小平台下边
只有15分钟的路程,但我们没有看到他们
我看到的头灯,大家说应该是看错了,因为我们前边并没有队伍,但我确实看到了像头灯一样的亮光

而若水兄弟此时已经下了垭口,正沿着山谷的河边走,本来天黑了,他想择地就扎
结果他在河边看到了一头狼,两个生物都吓了一跳,转身就跑
疲惫的若水兄弟一直跑到23点,才扎营,好在我们一直手台联系
庆幸的是垭口下来这一段一直有信号(国产安卓机+移动)
我和若水兄弟用得都是MATE9,晚上还通了电话,得知他已经扎营埋锅造饭,顿时放下心来完事试着给远在北京的菇凉打电话,没想到通了,意外之喜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晚上照旧是一夜哗啦啦的小雨,早上就变成雪花了,越下越大,一直等雪停了,12点,我们才拔营
也是为了等若水兄弟,结果若水兄弟走错了俩山头,哈哈哈,
到了晚上11:30,若水兄弟终于摸到第三天的计划营地与我们汇合

白帝金黄斩 发表于 2017-10-23 20:51

传说中的大长腿?

1号,国庆,上午等若水兄弟,在营地没什么事,狼哥开始炸花生米,惬意得很视频正在上传......

手台一直联系着若水兄弟,闲着也是闲着,给木头人的粗苯雨披拍个照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大概是11点,粉茉、狼哥、立哥、糊糊安我们5人拔营,15分钟后与海风、汉克、佳朵汇合
汉克刚刚煮好的八宝粥,以及两道菜辣牛肉、醋溜白菜,我们毫不客气的一哄而上,瞬间抢光

吃完第二顿早餐,围观海风收帐篷,结果一把地丁扔在地上,忘了装包,哈哈
12点半,雪停了,拔营前进

很快到了错扎克,卸包,拍照嘚瑟

佳朵难得允许拍几张照片
年轻人就是要多拍照,怎么拍怎么好看,也算是青春的记录

这个时候粉茉还在手台抄若水,当领队操心的命,减寿,愿所有的AA领队坚持下去,多发活动
把粉茉叫来拍照

为了拍这两个湖心岛,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来找角度,发现没有合适的角度,还是要带无人机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看到这条速干毛巾了吗,绝对大用处
把毛巾或者头巾塞后背吸汗,卸包休息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

辛苦狼哥陪我折腾找角度拍湖心岛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嘚瑟完,还在等着晾帐篷,大家把两个苹果,一根白萝卜,一把冬枣灭了
雨雪虽然停了,但并没有太阳,虽然知道是雨季,大家做足了准备,各种防水袋,速干保暖内衣2-4套,以备恶劣天气,但真真的也没想到连续6天的雨雪天气
帐篷晾得差不多了装包接着走,多少减轻点重量,下午支帐篷的时候心情也会不错

期待楼主更新
各种角度的错扎克来几张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错扎克出水口方向

湖边的小爬升很快就过去了,接着就是一段超级舒坦的路,缓下坡
走起来太舒服了,这段很容易错过拐点

废弃的牧民房,这段应该右拐,但顺着沟向下的道路太明显了,走起来也太舒服了
海风、汉克、佳朵走得很快,手台也不回,
我舒舒服服的在这休息了半个点,等海风他们回来,哈哈,回来可就变成上坡了
没想到这里还有信号,立哥借我手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右切一段林子,豁然开朗 突然看到了营地,今天比较轻松
错仁错,湖的尽头就是我们今天的营地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走出林子,就是草甸,没想到这个季节,还有很多蓝色的花儿

下了草坡,开始过河

这段很容易过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菇凉到哪里都要美美的

老头也要美美的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晴天了,大伙心情不错,虽然云层太厚,但也很知足了

老干部直接躺下,什么也不想,就是发呆

晚上泡个脚,体能+1
吃得好,体能+10
原地休息不走,体能+100 哈哈
奇了怪了,怎么调,照片上传之后都是歪的
编辑的时候,图片是歪的,上传之后没问题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海风看起来,精神头差点,其实就是早上没吃饱,哈哈,早上的伙食被我们这伙强盗给抢了

• 汉克张 早上做的八宝粥要不是海风给我留了点 我可就真的没得喝了 还是外甥对我最好 打倒圆副领队 打倒阿力 粉菇凉也不错 肯定也没捞着吃 2017-10-25 12:37
粉茉抄若水,若水兄弟一个人在后边,戏谑若水兄弟单人solo念青辛苦我们的领导了,时时刻刻都要操心
一措再措——国庆念青东(完结篇)

联系上若水兄弟之后,提醒他废弃的牧民房右拐,我们直奔今晚营地
错仁错,我们来咯

路迹还是很清晰的

环肥燕瘦,每一个都让人难以忘怀

• 汉克张 “美丽的错仁错,喜欢念青就是因为这条线海子真的超多,路过的,远远的可以看到的,太多的海子 环肥燕瘦,每一个都让人难以忘怀” 但是到了第六 尤其是第七天 我一看到这些个美丽的这措那措 腿就发软呢 看见个措 ... 2017-10-25 12:46
白帝金黄斩 发表于 2017-10-25 12:09 过河之后,突然出现一小会晴天,真真的不容易啊没的说,卸包,休息,拍照,嘚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