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17.10.21风云纵队走丹峡赏红叶

每年的深秋都是欣赏红叶的季节,往年我们看红叶去过山西平陆的坡头乡马泉沟、陕州区的草庙湖、三门峡甘山公园,这些地方的红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周去渑池韶山峡看到山上红叶不少,也看到了驴友去渑池坡头乡丹峡景区的出行帖,山上的红叶更多了,周六我同风云纵队驴友一行19人乘车直达渑池坡头乡杨树洼村北村组,这里已经划在景区范围内,景区公路路过这里,几户人家只剩下老人在这里。坡头乡的山上大部分种的是 黄栌树,一到秋天树叶都要变红,我们乘车到达坡头后,公路两边的山坡上已经披上红妆了,我们的目标是从北村沿山乡小路经白杨村到达疙瘩村(隶属白杨村)这一路我们基本上是在山脊上前行,我们穿行在满山遍野的红色中。从疙瘩村下山进入黄河丹峡景区。 黄河丹峡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北21公里黄河岸边,地处豫晋两省五县交界处,北临黄河、南依黛眉山,为12亿年前的海底世界,是海洋变迁、地壳运动的有力见证。整条峡谷由红色石英砂岩构成,属典型的丹霞地貌。它成 "V"字隐形峡谷,宽2-30米,海拨落差200-600米。黄河丹峡点缀在九曲弯弯的黄河之中,传承着古代华夏文明的仰韶文化,流传着大禹治水斧劈三门的神奇传说。谷内怪石林立、峭壁千仞,古树参天、飞瀑湍急,汇集了奇山、怪石、险谷、清溪、深潭、密林等奇特自然景观,堪称世界峡谷奇观、中国最美的峡谷。 黄河丹峡,主要景点有天然壁画、双龙戏珠、七星石、神猴望月、守谷雄狮、石人山、神女池、一线天、千层崖、钟乳石、擎天柱、骆驼峰、情人谷、仙女洞、水帘洞、官印台、地质天书、以及由黑虎潭、黄龙瀑组成的八潭八瀑等自然景观;波纹石、树模石等罕见化石。大黄河漂流、滑索、高空飞车、黄河垂钓等休闲娱乐项目。
        唐朝杜牧有诗云: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诗人停驻前行的脚步,如痴如醉于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中。今年山上的黄栌树,因今年雨水多,叶子像点燃的野火般染红了山坡,也染红了萧索落寞的秋天。不同于一般植物的浓浓绿意,黄栌树,绿时耀眼,红时更是一塌糊涂烂漫得无止境。
本次出行驴友:老虎、白首放歌、情疏迹远、山青水白、悠悠、爱大米、盗花香、心愿百合、听雨、宣倩红枫、秋之梦、雪豹、雪茫茫、海天、君子悦、天蓝蓝、老范、沉默、杜鹃在丹峡门口留影。

2017.10.21风云纵队走丹峡赏红叶
驴友雪豹向北村老乡询问去丹峡的路线。

2017.10.21风云纵队走丹峡赏红叶
北村村民的屋头凉的玉米。

驴友爱大米在村民家熬糁汤。

山坡是红的。

2017.10.21风云纵队走丹峡赏红叶
黄栌树叶变红了。

行进在通往白羊山村的土路上,路边就是红叶。

美驴们与红叶斗艳。

2017.10.21风云纵队走丹峡赏红叶
驴友们行进在山野的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