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单人自驾美西——情怀满满的66号公路

其实听从内心的声音是无论如何要在约书亚树公园再过一夜的,即便周围热浪滚滚,头顶阳光炙热。

我还没有看到蛇和蜥蜴呢,我还没有在沙漠深处仰望浩瀚星空和皎皎银河呢,我还没有遭遇穿着内裤藏在沙漠中鬼鬼祟祟烹制蓝冰的“绝命毒师”呢,怎么能就此匆忙离去呢?

但是很不幸,本来计划走到哪黑便在哪儿歇的我在某个时刻依旧难以压制突如其来的掌控欲望(或者称为不安全感),提前预定并支付了接下来四天晚上的汽车旅馆和民宿。弃之,可惜。

眼看中午的阳光已越来越灼灼逼人,要到的两瓶水马上要喝光光,离退房的时间也近在眼前,我不得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这个带给我无限激动和美丽心情的国家公园。

“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我好不容易来到沙漠里,却仍然不能好好仰望星空。

生活的拧巴总是无处不在遂不及防。

单人自驾美西——情怀满满的66号公路

在加州徒步好莱坞标志的时候,来自澳大利亚的领队问我后半程为什么要去墨西哥而不是在美国多玩一周。我几乎是脱口而出的回答“因为美国没有什么文化内涵很无聊啊!”。话一出口便后悔不已,因为在场显然还有几个洛杉矶本地的美国人。然而队里的印度三哥迅速和我交换了一个暧昧的眼神,脸上布满极其诡异的微笑。

其实这样的调侃当然是仗着自己“五千年的文明”自以为是信口雌黄,特别是当自己实际上并不了解这所谓的五千年文明。同时我狭隘的内心也并不了解美国或美国文化。所以这样的言语真是毫无根据狠没礼貌。好在大多数美国人无论内心怎么想的表面都很nice,好在我后面补充了一句“相对来说,相对来说墨西哥比较丰富神秘一点”。

美国虽然年轻当然有自己的文化。比如汽车文化,公路文化,牛仔文化。而古老的66号公路显然是集此三种文化之大成者。

66号公路全长2450英里,始于芝加哥终于洛杉矶,生于1926年卒于1985年。

二战期间,这条贯穿大半个国家的主要交通要道承载过运输战略物资的重担在经济大萧条的时期,它更是记录了无数西部牛仔们穿越荒漠追逐梦想的篇章。生于加州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约翰.斯坦贝克在《愤怒的葡萄》一书中更是将此条公路称为“母亲之路”,可见美国人民对其地位之肯定,情感之深厚。

可惜历史的长河中从无“永恒”,唯有幻灭才是真相。八十年代中期,忙碌了大半个世纪的66号公路终于被逐步完善的州级快速公路网所取代,从繁华渐渐回归荒凉。而沿路的许多人类痕迹也因此慢慢荒废并终将再次与茫茫戈壁融为一体。

单人自驾美西——情怀满满的66号公路

在各界人士的倡议下,如今从新墨西哥至亚利桑那州的一段大约一百英里路段继续以“历史66号公路(Historic Route 66)”的形象重见天日,以满足人们穿越时光隧道怀念过去的历史情怀。一路上各式各样的汽车和其文化展示更是让内行或外行人士赞叹不已。

不过我只是一个女司机,我对汽车及汽车文化显然不感兴趣。比起了解汽车什么时候发明的,怎么发明的,发动机是怎么回事儿,某款车是哪个公司那一年生产的等一堆无关紧要的问题,我优先要考虑的事情是如何控制好刹车和油门,把好手中的方向盘,确保不撞上其它车辆而被人拉出来暴打一顿;如何提高涵养控制情绪,以确保被他人野蛮超车插道的时候屏气凝神面带微笑而不是怒不可竭恶言相向,而后被人拉出来暴打一顿(可见某位女司机被暴打的新闻在我心中留下了多大的阴影面积)。

当然在美国西部自驾要撞上别的车辆是很不容易的,因为茫茫沙漠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地独自前行。要被别人野蛮超车和插道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洛杉矶城区及周边车辆极其密集的二三十公里内我谨小慎微的和前面的车辆拉开了七八辆车的距离,但后面和旁边的车辆依然安之若素,既不鸣笛也不超车更不插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在我看来,这才是汽车文化!

总之,打着女司机牌,我旗帜鲜明的表示我不懂汽车文化且并不以此为耻。所以,一路上各种造型奇特的汽车我并无任何见解,它们在我眼中只有普通的和炫酷的,适合拍照的和不适合拍照的这几种区别。

但是本着虚怀若谷谦虚好学的精神,我依然计划在金曼(Kingman)好好参观一下这里的汽车博物馆、火车博物馆及66号公路博物馆。谁知刚好遭遇独立日举国狂欢,各大博物馆大门紧闭。我也就乐得破罐子破摔,对汽车文化继续保持无知的萌妹状态。哎,早知如此,不如在约书亚树公园数星星。

然而虽然去不了博物馆,66公路的历史情怀显然还是处处扑面而来。一路上各种老式的汽车和加油站,特色小镇如塞格利曼(Saigniman),印第安人村落,慢悠悠的小酒馆、咖啡店、杂货铺,都在向路人展示着被州级快速公路替代前,美国人民在66号公路上穿梭忙碌,逐梦挖金的时光。

单人自驾美西——情怀满满的66号公路
从约书亚树公园出发,在茫茫隔壁中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行进了八九十英里,靠近66号公路时终于看到了零星分布的人类印记,且还有一个叫做Boy‘’s的咖啡店,激动不已。可是咖啡馆里的老头显然对各路猎奇的游人已司空见惯,兀自阴沉的端着一杯咖啡,并不怎么搭理我们。我硬着头皮各种搭讪,他都是惜字如金。当问及咖啡店附近的沙漠中怎么会有零星的住户(我想这里可能有石油或金矿@-@),他的回答清晰简洁:有些人就是喜欢孤独(some people just like to be alone)。看来他确实不喜欢被打扰,我只好讪讪离去。在外面胡乱的拍了几张照片,开始了我的66号公路之旅。我边走边想,什么样的人那么喜欢孤独而情愿待在沙漠深处呢?
路边纪念品店

老师加油器

来,与火车赛跑

赛里格曼小镇,汽车总动员的取景场地

各种看不懂的汽车

一路向东
黄昏 黄沙 明月

沙漠中的邮箱
金曼火车博物馆外的火车

我下塔的汽车旅馆
不错的汽车!!!
Iamqq81 发表于 2017-10-24 20:33

精品佳贴,赞~!
不错的路线,
哈哈哈哈~点击量还不错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