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甘肃四川青海慢游记----松格玛尼石经城

松格玛尼石经城位于四川省石渠县境内的扎溪卡草原上,要下道走两个小时布满大坑和碎石的烂路才可以到达。石经城起源于格萨尔时期,为了替战死疆场的士兵超度亡灵而建,直到现在仍是藏族人民的精神家园。

烂路太烂,休息一下,在草原上晚餐,顺便计划一下是当天赶到石经城拍摄夕阳,还是露营,明天再去。

最后还是决定当天赶到,这是路上一片蓝色的花海.

赶在太阳落山之前,我们赶到了松格玛尼。

正巧遇到一位活佛过来做法事,藏民们虔诚的跪拜着。

夕阳下的松格玛尼,高大雄伟,千年屹立。

从巷道可以上到顶部,又是别一样的风景。

乌鸦在这里是自由的

石经塔

从一个豁口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大VAN

每片石头各个面都刻满经文,这是怎样一个浩大的工程呀!

小哥俩的合影,麦麦长大了,可以自己转石经城了。

石经城的西侧,有几个艺人专门为人们刻经文,我们也去订了一个,正面是莲师心咒,背面是我们一家人的名字。藏族人刻出来的藏文潇洒流畅,而汉文还不如小学生的字体,这里面最大的差别来自对文化的理解。我们一家人在一个陌生的文化下,希望留下些印记,这是冥冥中注定的缘分。

涂红漆

涂金字

我们把刻好的经石放在一个古老的莲花生大师雕像旁,希望不管未来何时故地重游,都可以看到这块经石,睹物思人,回想这段往事。

一家人的合影,在这殊胜之地,“嗡啊吽,班扎尔咕噜,悲马悉地吽”。

感谢分享!期待更新!
精彩ren生 发表于 2017-10-25 10:27 松格玛尼石经城位于四川省石渠县境内的扎溪卡草原上,要下道走两个小时布满大坑和碎石的烂路才可以到达。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