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靖边波浪谷

靖边波浪谷有多处景点,当地村民拍有照片,分有1号地区、2号地区……5号地区(可能还有更多地区),而我们首先到达的波浪谷就是乐哈在《靖边波浪谷,野线穿越归来》一贴中所描述的地方,但看着高台上搭建的步道,感觉不是预期中的波浪谷,于是直接调头把车子开了出来,经过几番打听才觉得,连当地的村民也说不清哪个正宗的波浪谷,好像它们的规模和形式都相差无几,见多不怪,没必要分得那么清楚吧。只知道乐哈去的那个波浪谷是官方认可,可以免费游玩的波浪谷。

又经一番周折,找到了另一处波浪谷,放好车子,直奔而去。然而不巧的是,竟有警察把守,正在清退里面的游人,说是没有开发,很危险,不能进。我们慢慢地回撤,在路边拍照,等警察下山开着警车喔哩哇啦地走了,我又返回冲进景区内,拍了一组照片。

靖边波浪谷
    风霜雨雪把这片沙土雕刻成这样,十分难得。

由风雨完成的这座沙雕群质地松软,像巨大的蛋糕摆放在人们的面前,用手指稍一用力,就能抠掉一块,但处于对大自然这一杰作的尊重,不但没有动它,甚至没有舍得去摸一下。

户外驴行已经多年,这样松软的沙雕竟然能趟在这里安然无恙,真是难得。

靖边波浪谷

沙雕们会高傲地说:只要形象独特,谁都会爱护我们的。

的确如此,身躯虽然柔软,但不卑不亢,加之飘逸的外衣,尽显曲线之美。

流畅的外形让人视为珍品,拿紧了害怕捏碎,拿轻了担心脱落,难怪她能这样完好地保存至今。

我进到这里时,游人已被清退,可能这位当时位于某个犄角旮旯没被发现。这是我见到的唯一人个游人,给他拍了张背身照。

这地方能反射光线,方好像很坚硬。

靖边波浪谷
    走路的时候不要踩踏任何形状的边缘,会减少对自然的破坏。

更不能去攀爬陡峭的地方,也是对自然景观的爱护。

当地限制游人的进入,显然是对观景的保护,希望能及早建设步道和护栏。但过多的护栏又大煞风景,谁有好招呢?

靖边波浪谷
    沙雕当然期待着保护,但也不想穿上邋遢的 “围裙”。

这块 “蛋糕” 松软吧,感觉摸一下就会掉碴。

我拍完了, 随行的伙伴们也过来了,给美女们拍几张照片吧。

这里处于南坡的半山腰,向南远眺,视野很开阔。

靖边波浪谷
     向东看去,一处处发红的山脚处,大概也是 “波浪谷”  吧!
    谢谢你的关注!
山笛 发表于 2017-10-25 18:14 10月4日 从雨岔大峡谷的泥潭里冲出来,直奔额济纳的胡杨林,返程中的10月7日下午,到了靖边波浪谷。    ... ...

不是与乐哈一起去的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不错的景色,有人拍的照片比楼主的更美,希望有机会乘还木有收门票时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