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雪山,妈妈笑的像个孩子!

长这么大,都是妈妈给予我我想要的,妈妈的爱是我这辈子也还不清的。

一次聊天,儿子说:外婆,我想去看山上的雪,是不是跟这里的不一样呢。

妈妈说:外婆也没见过呀,也想去看看呢,外婆想应该是白白的一片,很美吧!

6月初,我安排了年假。那天晚上我跟妈妈说:妈,你准备一下,我下周带你去云南,我们去玉龙雪山看看雪。

妈妈很惊讶:你跟我开玩笑吧,我都没有出去玩过。

我笑笑:带上小志一起去。妈,带一件外套山上会冷。

我提前半个月在网上预定了机票,直接飞丽江

去之前做了点小攻略,咨询了一些去过的同事,毕竟有老人和小孩,自己去还是有点不放心想跟团。找了几个朋友推荐的裙加了咨询,最后选了丽江小二。推荐企鹅裙28①~95⑤~99④给大家,要带家人去丽江玩的朋友,还是可以比较省心的。

带着老人孩子,怕路上太累,我们行程比较简单,整整玩了3天。

D1:飞机到丽江,夜宿丽江古城。

D2:木府、黑龙潭、束河古镇。

D3:拉市海

D4:玉龙雪山

D5:离开云南

GO!GO!

第一天,我们到达丽江已是下午,之前跟小二说好来接机,她很准时,接到我们直接到古城的客栈住下了。我们晚上自己古城逛逛,明天开始行程。

妈妈没坐飞机,又开心又紧张。

客栈的小院子~保留了纳西族的居住风格。住在种满花花草草的院子里,木房子的阁楼踩上去咚咚咚的声音,仿佛听见深远的历史。古朴的风格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瞬间切换成了文艺模式!

为了找感觉我们没有沿着南门逛进古城,而是从北边的古城口大水车开始往里逛的古城。

在往里走就是进入古城了,白天的古城没有晚上热闹~许愿林,你们挂过愿望了么,我们每人写了一个!

白天的酒吧街没有晚上的喧嚣,倒多了几分雅致。

走渴了就来一杯丽江古城里地地道道的酸梅汤,儿子说:酸酸甜甜的你还不错。

四方街上跳舞的丽江纳西老奶奶,我妈说:在这里的广场舞还要统一服装啊,太认真了!

古城里的小巷

东巴的象形文字我觉得挺有趣的

古城小吃挺多的,你可以去尝个遍。

丽江夜景 这几张连滤镜都没加超级美

逛了一下午的街,有点累了。

第二天

早上小二就来接我们去木府了。

小二说,纳西人说起“木老爷”来,就跟我们提到自己的老祖宗一样亲切。木老爷,从前就是这座浩大宅第的主人。简单一点说,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古城中的“紫禁城”。

从木府看古城。

黑龙潭

黑龙潭,如它的名字一样,传说这里是龙神居住的地方,并且这里的泉水永远不会枯竭。古时这里成为了纳西人民的龙王庙,后改称黑龙潭。黑龙潭内随势错落的古建筑有龙神祠、得月楼、锁翠桥、玉皇阁和后来迁建于此的原明代芝山福国寺解脱林门楼、五凤楼,原知府衙署的明代光碧楼及清代听鹂榭、一文亭、文明坊等建筑。

束河古镇

小二说除了古城内的大研镇外,离它六公里的地方还有一座可以与丽江媲美的古镇,她的名字也很独特叫“束河”。这里好吃的多一点,也比大研古镇安静一些。

第三天

拉市海一日游

划船

骑马

吃火锅

妈妈说:今天来山泉小溪来散散心,感觉很惬意。

回来的路上,小二让我们晚上好好休息,明天要去雪山了,可能会比较累。

第四天,要见到梦寐以求的雪山了。

一早九点期待中吃早餐,等着小二过来。一路上我们听着歌,看着远远的雪山,心里满是憧憬!

路上小二告诉我们首先去的是蓝月谷,下午排队三点才可以坐大索道上玉龙雪山。然后又交代我们旅途中注意事项,还有午饭吃腊排骨火锅,吃到不想吃为止……流口水啦。

下一站我们带着更加期待的心来到“蓝月谷”一直开到最上面,告诉我们一路再走下去……

到了索道停车场,小二给我们每人一件大外套,一支大氧气!这时已然是海拔3千多米!明显感觉到氧气浓度低。问我妈妈难受么,她说还好,我们半小时后我们拍多去坐索道。

排队坐索道时,门口有卖巧克力的!所以特别要注意:因为高原反应,上山之前,一定一定要吃巧克力!

大索道上

出了大索道4千多米,尽管有点高原反应,但是妈妈非常开心。看到她笑了,我也感到无比的幸福。

因为高原反应,妈妈有点难受,我们就停留在那里看雪山。小二说阿姨已经很厉害了,很多老人到不了那么高的地方。

我一个人爬上山顶去拍了几张照片。

这个时候每一步的楼梯都是那么艰难,都足以让人窒息,缺氧让人呼吸困难,头痛欲裂……

途中一直给自己加油!不能就此放弃,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休息,然后再起身慢步行走……

终于到了4680!我想高呼“我做到了!我很棒!”因为一个人上来,所以一直拜托别人给我拍照留念!在下山的第一处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看到一个在摇摆的儿子,我跑上前抱住儿子,没有想到儿子这么坚强,一个人上来了,我在途中几次都想下山,更何况一个9岁的孩子!妈妈为你骄傲!!回来的路上我问儿子“你怎么坚持上来的?”儿子说“我要找妈妈!”听到这句话,我内心无比的幸福!

和儿子一起拍照留念,可惜妈妈没有一起上来。

回去下山的路很轻松,我也很开心的唱起藏歌来!但是儿子还是反应不怎么好,一路抱着氧气吸着!

到了下山索道口看到妈妈高举双手给我们!你们很棒。

第五天,难得有个休假不想起早,睡到自然醒,然后回家。

这一路的行程,在小二的陪伴下很顺利,妈妈也很开心。

老人家一辈子不容易,现在要享享清福了。每当看到妈妈开心的像一个孩子时,我就想,在妈妈面前,我永远是一个孩子,但我更希望年迈的母亲是一个孩,我能关心照顾他,让她开心。

在妈妈面前,我永远是一个孩子。
首席行走 发表于 2017-10-26 11:00 在妈妈面前,我永远是一个孩子。

是的,不管到多大年纪,在妈妈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