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北

色影迷途,恋恋秦皇岛

我有的时候是一个很啰嗦的人,我很喜欢写是长游记,完整的记录一次旅行,那是在写自己的日记。记录每时每刻的心情,记自己的日记越详细越好。等到有乏味的时候,就拿出来回忆。热爱旅行,我总在积攒记忆。这次用一万四千字,来记录这个北国城市,记录我的秦皇岛的美好时光。

我的游记是流水账,都按时间顺序来记录,你可以跳着看,目录很明了,就看你喜欢的那一部分就好了。
以前有一次,和朋友一起聊天,说起游记是快点写好,还是慢点写好。当然是越快越好啦,都说趁着感觉还没有消失。有位友友就说,越久,我的回忆愈清晰,喔,还有这样的神助?

当然,经过时间的发酵,美好的那段记忆会愈来愈美,愈来愈清晰,愈来愈怀恋。嗯,就让我来记下美丽的秦皇岛之行。

很高兴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旅途中都充斥着你们的欢声笑语,每次想到秦皇岛,就想到秦皇岛的伙伴们,感谢让我们相遇。

关于秦皇岛

秦皇岛哪儿好玩?作为一个仅来过一次的小白,能给的建议不多,

天下第一关-老龙头

北戴河(浅水湾)看日出,强烈推荐摄影爱好者

坐绿色叮当车(旅行专线)一日游;

戴村的艺术村落,一定要去看看,798有氛围,但是,更加乡村质朴;

昌黎葡萄小镇,八月底九月初葡萄成熟时,看葡萄架美极了!

天女木兰小镇-看清山绿水,养生休闲。

等等,还有好多值得去的地方,不太了解,就介绍到这里了。

行程线路

DAY1:出发-北京-秦皇岛-北戴河金山宾馆

DAY2:天女木兰小镇-板厂峪景区-明长城砖窑遗址-长城宴-闯关东展馆-闲庭书法-中国长城艺术馆-山海关-老龙头

DAY3:金士红酒养疗庄园-昌黎葡萄小镇-百年葡萄树-清代四合院-沙雕海洋乐园-渔岛温泉度假区

DAY4:智慧旅游体验店-戴河村艺术村落-老别宿-回程

关于交通
自驾:从北京去秦皇岛,自驾车路线:全程约291公里,用时约3小时;
坐火车:高铁两小时178元,动车两个半小时87.5元,特快三个半小时43.5元,每天四十多趟车太方便了啊!
从南方去秦皇岛,国内有很多航班直飞,考虑到性价比,可以飞到北京中转,毕竟是飞大北京的航班数量最多,折扣也多。
在到达秦皇岛之前,我经历了一场“京囧”,并没有多少惊心动魄,但不那么顺利,奔波了大半天,终于赶到北戴河金山宾馆,我的秦皇岛开心之旅由此开启。这一场“京囧”,就是风中的尘土,扬了就不见了.

首先,用美食来征服我吧!饿了一上午,只在服务区吃了个包子,现在眼前摆了那么多的饕餮美食,幸福的要晕过去!

皮皮虾,一直都爱皮皮虾,北戴河这么多皮皮虾,剥啊剥,吃啊吃!有个帅哥摄影师,叫路灯摄影,在给我们安利皮皮虾的吃法,把两排脚扯掉,把背盖掀掉,手上留着一条嫩嫩的皮皮虾肉,一口吞,嗯满足!
有一道菜是鹌鹑蛋,当真好好吃,而且好好看,而且很能饱肚子,所以吃了一颗又一颗。

很爱吃蟹的我,看到这一盘子蟹真是满满的幸福感,把螃蟹切开,这样立着摆,头一回见,这样很方便,手拿,蟹肉真是又香又嫩啊,对秦皇岛港岛的好感又增加一分!

在说到这章鱼,章鱼做的特别的嫩,沾上芥末酱油,入口真是感觉好鲜,就是有点难嚼烂,这个章鱼要趁热,放久了就显老。哎我就是很爱芥末的人,什么,海鲜,加点芥末,我就觉得好有味道,头一回吃这么生(鲜)的章鱼!

点个面条当主食,颜值也挺高的嘛。

这是我的秦皇岛的第一顿大餐,菜摆满了一大桌子。各种海鲜,好满足!没什么烦恼,是一顿大餐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那么多美食,未必都记得住名字,我只要记得,好吃就行,开心就行。

北戴河金山宾馆
来到秦皇岛,住在北戴河,养生宜人,风景优美,北戴河聚集了二百多家多家疗养院,养生历史渊远流长,这次我们住在园林式的金山宾馆,设施颇为老旧但胜在环境优美,园区亭台楼阁,鲜花遍地,第一天到还在里面迷了路,宾馆出门就是沙滩,酒-店有好多俄罗斯鲜肉和美女来度假,直接穿着比基尼就去海边游泳了,又给北戴河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北戴河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我要慢慢去探索。

北戴河金山宾馆,就位于美丽的渤海之畔,步行到沙滩只要一分钟。

这是一个园林式的宾馆,进入到里面就发现是一个大大的花园,各种亭台楼阁,各种绿树环绕,种了好多的鲜花,地上有彩绘,墙上有壁画。

穿过种满鲜花的小路,长长的凉亭下面,居然坐了好多高颜值的歪果仁,在玩手机,目测是来自于俄罗斯,作为对一个秦皇岛零了解的外地人,我有一点想知道俄罗斯和北戴河有什么渊源。

在前台办理入住,还需要签署一份协议,确认不要乱放烟花爆竹,不能放孔明灯,没有问题,我可是非常遵纪守法的宝宝。

穿过花园的走廊,走到住宿楼,房间是白色加绿色的调调,怎么那么伊斯兰风格,走廊里挂着白色的窗帘,特别的干净素雅。

房间的空间不窄也不大,设施稍显老旧,这可是一间有年头,有故事的酒-店。

住在一间有历史的老式酒-店里,应该去挖掘一下它过去的故事吧,不过呢得住着舒适才行,我们房间的淋浴,有那么点不太好用,第二天用的时候,实在是不能调整到喷头里喷水,只好找来了前台的小帅哥帮忙,一分钟就搞定。

两个人住标间,这次我的搭档是常跑跑,一个直爽的短发小女生,大家相处的很愉快。

拉开窗帘,窗外就是绿茵茵的花园。

洗手间的设施,简单,功能齐全,这样就可以了,我的要求并不高。

第2天

天女木兰小镇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游览传说中的天女木兰小镇,这是一个四季康养旅游度假圣地!

为什么叫天女木兰小镇?是因为山上开了一种独特的木兰花,此地由此成名,我都想一睹木兰花的美貌,要等到明年的六月,才能够见识她的真颜。花期在六月中旬,花期20天左右

天女木兰花,图片来自于网络

祖山上生长着第四季冰川期幸存的珍稀花卉天女木兰花,具有300多万年的历史,拥有植物届活化石之称,因其洁白高雅,随风招展,犹如天女散花而得名。闻其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只在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上才能正常生长开花,野生天女木兰花,在秦皇岛祖山成片生长,现存100多株。相传王母娘娘的乐队有个吹笙女,他厌倦了天庭的生活,就下凡来到祖山赏玩,还把天上的木兰花移植到祖山,王母娘娘知道后非常生气,把她贬到祖山化作 天女捧笙 石,从此人们把祖山主峰叫做天女峰,把天女栽的木兰花叫做天女木兰花,以此来纪念她。

只见那山,郁郁葱葱,没有民居,也见不到道路,好一个原生态的天女小镇!

看美女讲解员在给游客介绍美丽的天女木兰小镇

部分景区正在施工,不过现在你过去,他们已经修建好了,更漂亮更方便。

春花夏水,秋枫冬雪,晨观暮览,鸟瞰秦皇

板厂峪,村内有着四季不断流的泉眼、一路见了好多的核桃树,好多向日葵,一路向阳.长城旅游公路两侧随处可见花海,景色宜人。

这里有大片橙色的波斯菊,于是停车下来欣赏一番。偶是一个花海控,看到花海就走不动了,花朵风中摇,我在傻傻笑。

鲜艳的色彩,会让人心情愉悦,热情奔放的橙色,会让人的心情指数up up

花田旁边玩自拍

一垄一垄的花地中,向日葵崭露头角。当然啦,板厂峪不只是花海那么简单,他可具备三大国家级文化,分别是明长城砖窑遗址、亿万年火山口、斑鬣(lie)狗化石。这次就有幸看到了砖窑遗址。

大伙拍个不亦乐呼,亮点在哪儿?向日葵戴上了时尚眼镜!

板厂峪,一个历史悠久的美丽乡村。板厂峪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还是世界徒步协会健走基地。景区距市区有30公里,周末自驾到板厂峪,过美丽乡村周末。

新建的板厂峪游客中心,就要投入使用了,好羡慕我后来的小伙伴们,你们看到的事一个美丽新鲜的板厂峪。这个游客中心占地26亩,光停车场就有6000平方米,足有120个车位,其中还包括19个旅游大巴停车位。哇咔咔,这个游客接待能力可强了,自驾或者报团来板厂峪旅行无忧了,接待无压力。

板厂峪品长城晏

我们来到板厂峪酒-店,它就坐落在明长城遗址底下,远远能看到巍巍的明代长城。今天我们要在这里吃一顿特别的饭,长城晏!

咦,一桌树叶等着我们?

主角是一个火锅,大家都叫做大荤锅。这么别致的环形火锅比较少见, 高高的烟囱,周围一圈就是涮火锅的地方,大荤锅的料可丰富了,菜肴一早就在锅里摆放好了,不需要边吃边加,底下是酸菜。

看看这个树叶包着的东西,它就叫做桲椤叶饼,山海关特色小吃。相传明朝将领戚继光率领以浙江义乌人为主力的"戚家军"镇守山海关,北方粗粮较多,戍边士兵生活艰苦,因此有人利用每年五月长城沿线桲椤叶鲜嫩时机,制成长城桲椤叶饼,粗粮细做,改善生活。

成品为一张秦皇岛山区常见的饽椤树叶,内裹小米淀粉作皮,以韭菜、猪肉等材料为馅,包成半圆形包子形状,然后用当地的饽椤树对折包裹而成,蒸熟即可储存食用。正宗的桲椤叶饼使用野生山韭菜做馅。

熟的饽椤树饼皮隐约透明,味道三鲜和着饽椤叶散发出的沁人清香,是纯粹的民俗食品。

野菜拌豆腐,口味正常,可以当成普通的蔬菜,别处吃不到哦。

青瓜已备好,又甜又清脆,大葱生吃一定很辣吧。

这盘油炸的小食还可以,外面很脆,里面包的肉。

今年吃到最甜的红薯,这种金黄色的红薯又甜又嫩,美味看得见!

板厂峪老豆腐,本地特色,不是一块块的吃,而是一勺勺的吃,趁热,甜甜人味道飘在空气里,捞一勺到嘴里,嫩滑不腻。

好吃的凉皮在这,说好的长城晏,原来只是农家宴!可是大家都吃得好享受!

春花夏水,秋枫冬雪,晨观暮览,鸟瞰秦皇

在这个史悠久的美丽乡村,有一个明长城砖窑遗址

明长城官窑遗址,08年已声明为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至今一共发现了一百多座砖窑,是中国迄今发现最早的、规模最大的、最完整的砖窑群,而且对研究古长城的建设及其建筑工艺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科学价值。

砖是最最常用的建筑材料,我们的房子都是用砖砌成。你知道砖是如何烧制的吗?以前还没有砖厂,没有自动化机械的时候,砖都是靠纯手工制作,大概我知道的过程是这样。

首先是做泥坯,找到合适的粘土加上水、和成泥,该把泥切割成一块块泥砖、把它们整齐摊放在地上晾晒,晾晒的过程中注意防雨,如果下雨就需要遮盖,直到它们晒到干透。

下一步就是装窑,每块砖之间要有固定距离,中间码上煤或炭、这是一箱看似简单但是严谨的工作,上下左右砖之间的空隙,要在合适的大小,即要保证燃料充分的燃烧,又要保证砖块充分受热而且均匀。

等所有的砖都码放好之后,就可以从窑底点火了,烧制的成功就在于装窑的正确与否。如果烟火通畅,这一窑砖就算成功了。

有点类似像那个多米诺牌,如果垒好了,就能一步到底,成败在此一举,不能重来。

2号窑的长城砖,经过了4到5天的800度高温烧制,后期加入松脂烟熏,高温烧制中的砖通体通红,就像偶蜂窝煤燃烧时那个样,为了加快冷却,工人从烧红的窑顶往下浇水,所有的砖就从从红色变为青色了,就是我们看到长城的颜色。

烧窑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窑里面20层的长城砖均匀码放,一共约有5000块砖,烧成后每块砖约重10.5公斤。让燃料均匀的燃烧、掌控恰当的火候,把每一块砖烧到理想的硬度,还要统一变身青色,所以窑烧窑的师傅都是技艺在身的能工巧匠。

这个窑里面没有砖,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它的形状和深度,这么一个窑,可以一次烧制5000块砖。

小伙伴们一起在查看砖窑遗址,听导游讲那过去的故事,从明代大将戚继光,到抗日战争武装力量,有多少历史渊源,有多少感人肺腑。

这就是窑的最底部,点火的地方,师傅也从这里观察里面燃烧的状况。

古老的长城砖,风中飘荡的鲜花,过去和现在,回忆和憧憬,都一并成为我镜头下的风景。

看完了砖窑,我们再来参观一下这个长城文化展馆,这里藏着什么样的宝贝呢?

说是一个展馆,其实也就一个小小的院落,但是小院落里面的东西,都可有年代了。

今天我们的讲解员,是一位来自于陕西的志愿者,出于对长城古文化的热爱,千里迢迢来到秦皇岛明长城遗址,做了一位义务的讲解员,在给我们讲解这些展品的时候,她一定做了大量的学习。她不但有知识,而且很有爱心,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美。

看看上图左下角的那个圆滚滚的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用的呢?它是明长城石炮,长城将士发明的火器之一,威力特别的强大。至于操作方法,可以猜测到一二,把火药装入石炮里面,这个石头特别的坚固,不易爆裂,在压力之下,火药产生了数倍的威力。

这个石头上面有一个拉环,就是明代城门的石锁,重就一个字。

看这种圆柱形的石头上面有很多孔洞,它是用来做什么用的呢?他的名字叫夯石,一看这名字,我就猜知道它是什么用途了,这是明代修长城的工具,把地基填平之后,就用这种夯石拍打地面,我都可以想象到六个人站成一圈,每人手里扯着一根绳子,绳子牢牢的套在夯石上面,大家哈嘿哈嘿的喊着节拍,一起扯紧绳子,夯石悬空,然后放松,夯石重重地砸向地面,把地面的泥土夯紧压平,然后你想到了吧,就是把砖铺上去。我们爬过的每一步长城,都累积了多少劳工的血汗,这是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勤劳的结晶。

明长城敌楼香炉。

这是长城守军日用的手推磨,手推模从古至今没多大变化,因为是日常用品,所以大家都认识。

军用的石器就挺难认,需要看介绍才知道,上图是明长城用的火冲石托,在明中后期,现在长城口外,托火器使用。

这个方方正正没有字的,像碑一样的石头,叫做锤衣石,以前洗衣服都用木锤打,这块平整的石头就垫在底下。

上图中,一对儿貌似狮子小石雕,是家用的建筑装饰。

这个凶神恶煞的怪兽,就是明朝或和长城镇水兽,名字就叫“辟邪”。

手推车残存的木轮子。

在橡胶轮胎还没有出现之前,以前的车都是木轮子,圆形的木轮子只能拼接而成,为了增加强度,木轮上面打了很多的木楔。

明长城石雷

雕花石刻

一个好大的石磨,手推不动了,是需要驴或者马拉着走那种,只能在电影上面看到了。

欣赏完了一个院子的老物件,看到明朝士兵用聪明的智慧用石头做成了很多工具,一边抵御外敌,一边建设家园。那些打造石器的人已经远去了,但他们留下的作品永远记载着他们的功劳。

岁月无声,日月轮回,唯经典永恒。

闯关东这个词真的是耳熟能详,前两年就有个热播剧《闯关东》,闯关东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规模巨大的人类迁徙。旧时的关东是指东北三省:吉林辽宁黑龙江。

这段历史有点沉重,我向来喜欢欢乐的气氛。

每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到一个新的景点,读到他的故事,感觉又上了一堂历史课,所以写到闯关东,但我补习到闯关东,我感觉到自己卡壳了,下意识里都是期望美好顺利的一切……

感觉自己太有困难,去挖掘那些苦难的历史。那我就办一段官方介绍吧:

人类从历史的黎明开始,便不断的遭受自然灾害的侵袭。自明末以来,约300余年的历史里,中原地区频繁遭受自然灾害,并饱受战乱之苦,有史记载,明朝时期自然灾害频发,共发生3952次,其中水灾;旱灾、地震、瘟疫四类自然灾害最为严重。而在整个清朝的268年中,山东曾出现旱灾的有233年,洪灾在245年有发生,其中只有两年是风调雨顺,同时人口的增加使人均耕地不断减少,加之连年的兵灾匪患,使百姓无法正常的生活生存!民间流传着“富走南、穷进京,死逼梁山下关东”的谚语。

整个展馆的陈列,都在讲述过去的老故事。这些老物件,把我们的思绪带回那个纷乱的岁月。这些不寻常的展品背后,都有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吧。比如在这张桌子上面:这大大的元宝,串串的铜钱,缤纷的筹码和骰子,在同一个空间出现。

闯关东,是深深的烙印。

日子是苦的,酒是香醇的。

在闯关东文化馆,听艺人弹奏吟唱一曲,体会过去关东人的休闲生活。

佛,禅,心灵的更高境界!

看看闯关东时期用过的,杯盘碗碟,不那么精美,但提醒着我们那是一段真实的历史。

看到这幅图,心里蹦出四个字,账房先生,圆框眼镜,长袍加身,会写字,会算账,他是有文化的人。

这块金灿灿的东西,想必是一块金子。你可知道闯关东时期,还有一阵淘金热?

看,在这个文化馆的小院落里,有一小段“河床”,可以亲手体验一下淘金的艰辛。舀上河沙,筛啊筛啊筛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收集到微量的金砂。

在聚义厅,坐上头把交椅,当一回大哥大。

参观完闯关东景区,我们再来体验一把中国书画文化。

上关闲庭书法酒-店,这是最有文化氛围的酒-店之一了吧,以中国书法为主题,一走进大门,就感到浓浓书法艺术的气息。

整面围墙上面都挂满了书法展示,散步的时候,可以一边欣赏,一边揣摩。

现代的建筑,加上了假山和亭台,古韵新姿一并绽放。

琴棋和书画,最优雅的搭配。

在这里不但可以欣赏书画,还有古典音乐。

是文人墨客学习和聚会的最佳场所。

纸墨砚台

洁白的观世音塑像

抽象的竹子绘画。

在闲庭,有一个大大的展示厅,里面收集的很多名人大家的字画,都整齐的装裱挂在墙上,供大家欣赏。

美女书法家现场挥毫,让我们一睹风采!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

毛笔书法,是中国的国粹。

以前在首尔机场,看所谓的文化展示,有一项就是现场免费交全球的游客写毛笔字,笔墨纸砚书桌一条龙,有模有样,当时有几位欧美的游客在那里兴致勃勃的挥毫,我心里是不屑的,这不是汉字的书法吗?怎么就成了韩国的文化了?韩国早些年已经把汉字废除了,韩语谚文里就21个元音和19个辅音,比划简单,还写什么毛笔字?无可否认,汉字书法是中国的文化,谁也不能剽窃。

书法大家现场挥毫,酷毙了。

老龙头,长城与大海握手的地方;上下两千年,纵横十万里!万里长城宛如一条巨龙,从西部一路飞腾而来,穿越河川大漠,把头在此伸进滔滔渤海之中,龙头入海,搅海翻浪!

来到老龙头,看长城,长城不在群山峻岭之中,而在大海之上,此处风景,全球唯一。

拥抱大海

原来,可以站在长城上看海。

在老龙头景区,在这块大大的沙滩上,可以看到精彩的舞狮表演。

经过整改重修的老龙头景区,现在光彩照人,笑迎八方来客。

在老龙头,看夕阳西下,整个沙滩笼罩在那一片金色的氛围里。

观橙海楼。

往事随风。

欢乐的小伙伴

观长城、赏海景。

还可以去看海神庙。

被摧毁,被重修,海神庙的意义永不崩塌。

中国长城艺术馆

大伙在中国长城艺术馆的合影.

合影由王刚拍摄。只要队伍里有王刚,合影一定是由他来拍摄,为什么呢,因为他拍的最好啊,拍合影,并不只是按一个快门那么简单,至少要画面清晰,每个人都要露脸,作为摄影师就不能怕麻烦大家,首先得指挥大家一排排的站好,根据身高体型调整站位,不能把一个人给挡住了,合影都是拿过来珍藏的,所以大家要努力配合摄影师,留下一张精彩的合影。

一楼金碧辉煌的文化展馆大厅。

在中国长城艺术馆,一进大门就是皇帝上朝实景演出,以前只能在电视电影里看到,现场观看的效果就是不一样,演员非常的敬业,服装、场景、音效都唯妙唯俏,仿佛穿越回了大清王朝。

美丽的乐师奏起编钟,这冥冥中的天籁之音,美妙动听,编钟奏乐,千古绝响!

大厅中立着一尊巨大的古鼎,威风震撼!

金碧辉煌的佛文化展厅。

长城文化展馆里头的东西太多了,慢慢的品味,足足可以看一整天,各种古代的书画文字,瓷器古玩,服装配饰,看得我眼花缭乱。

字画展厅

书法大家

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

始建于明朝洪武年,山海关是万里长城东起点的第一座重要关隘,雄居天下,因此得名。地处要塞,是华北通往东北的要冲,是山海关城的标志性建筑。

天下第一关记录六百年来的沧桑变化,它是历史的见证。

山海关前的合影

山海关古城,古人称之为榆关,最早隶属于河北省临榆县,现在是秦皇岛市下属的一个行政区。因地处关内外的咽喉要塞,山海关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独特地理位置。它曾被著名诗人顾炎武赞为“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自明朝初年朱元璋派徐达修筑这里的长城以来,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到了崇祯末年,镇守山海关的总兵吴三桂,从这里引清兵入关,才开始了清王朝近300年的统治。山海关是明长城的东北起点。它的城池高14米,厚7米,周长4公里。山海关全城一共有四座城门,拥有各种军事防御建筑,是一座防御体系比较完整的城关,有“天下第一关”之称。它以威武雄壮的“天下第一关”箭楼为主体,辅以靖边楼、临闾楼、牧营楼等多种长城建筑,向游客展示了中国古代的城防建筑风格。不仅如此,山海关还是一座文化古城。直至现在,这些明代的城墙建筑仍基本保存完好,主要街道和小巷也大都是按原样保留的,特别是城内众多的四合院民居,使得古城更加典雅古朴。山海关景区内最有代表性的景点就是关城东门,天下第一关城楼了。登上城楼,可俯视山海关全貌以及关外的茫茫原野,遥见角山长城的雄姿,浩瀚的大海也是朦胧可见。

山海关景区游客中心

乐队手鼓表演,当时听着很振奋啊,我远远的被吸引过来了。

看一场精彩的表演,重现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

看到眼前的画面,仿佛回到了30年代。

坐小火车穿越古城。

在博物馆门口,看到了一场嫁娶文化的婚俗表演。

下午享受了一场饕餮文化大宴,晚上再来山海假日酒-店,享受一场满足味蕾的大晏。

来山海假日文化酒-店,吃一个丰富的晚餐。步行前往餐厅,中式建筑之美,深入人心。

途径一个院子,院子里有一口青花瓷缸,种着莲藕,冰清玉洁,郁郁葱葱。

餐厅备好了很多好吃的,各种糕点、海鲜,自助。大家都比较饿,我美食也不顾得拍了,一步到胃,记得吃很多美味的皮皮虾。

返回时,已灯火阑珊,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天。

第3天

金士红红酒养疗庄园

金士红酒养疗庄园是建立在废弃矿坑上的特色高端居家康养新业态样板。该庄园突出“红酒+大健康”理念,以精品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园为支撑,以“金士”品牌高档特色葡萄酒酿造为核心,汇聚滨海葡萄酒庄园度假、休闲、居家养生等综合功能,打造国内首家以葡萄酒及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区域居家康养目的地。

大片的葡萄园,

葡萄是小小颗的,专用的酿酒用葡萄。

生态葡萄园

葡萄园内的小水库

现代化的酿酒设备

园内风景优美,各种果树林立

花草遍地

走进金士红酒养疗庄园,大门区拱形穹顶首先映入嘉宾的眼帘。作为庄园的特色旅游景观之一,该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建有旅游接待中心、葡萄酒文化展示中心、葡萄酒体验中心、健康体验和健康咨询管理中心。

终于要去看沙雕了,第一次看沙雕,可见心情有多激动。

沙雕海洋公园到了

门口就是巨型的雕塑,咦,既然是沙子,他为什么能够站起来呢?带我们来慢慢揭晓吧!

沙雕公园占地面积很大,所以坐着小火车看沙雕是轻松的选择。

坐着小火车,沿着蜿蜒的路,一路慢慢行进,左右两侧就是,一座座巨型的沙雕艺术作品。

每一幅作品都是一个故事,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都在这里了,童话故事都在这里了,世界传说都在这里啦。

《红楼梦》

为什么沙雕不会被风吹散,亲眼见到了,终于找到原因了!在艺术家把沙雕作品初步完工之后,在表层约五厘米厚,用特制的胶水渗透,胶水把沙子粘在一起,就不会被风吹走了,这样,沙子的艺术可以更长久的保留,可以让更多的人,见识到这些精彩的沙雕艺术!

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沙子都能把唐僧师徒四人描画的栩栩如生。

一眼认出《武松打虎》

看了一些沙雕,大致总结出沙雕作品有一条重要的规律,大部分都是金字塔的结构,上面小下面大,因为沙子是散的,相互之间没有粘性,靠重力作用,只能塑造金字塔相似的造型,不能镂空,不能金鸡独立,只能摊散开,所以塑造出来的人物,脸都是胖胖的哟。

《封神演义》

《百家姓》金字塔

沙子的颜色是单一的,小朋友们的童话是五颜六色的

,沙雕大世界竟然有好多彩色的沙雕,把小朋友们对偶像一一展示。

《冰雪奇缘》,姐妹情深,爱莎和安娜是小朋友们羡慕的小公主,特别是爱莎蓝色公主裙,每个小美女都想有一件!

《猪猪侠》

动画片里动不动就是变身,猪猪侠里的超级棒棒糖变身,吧啦吧啦小魔仙变身 铠甲勇士召唤器大变身......还记得一个趣事,我朋友圈有个宝妈,被儿子缠着淘了一个召唤器。小男生说“有了召唤器,我就可以变身了,就可以打败怪兽了!”把召唤器系在腰上,一发指令,咦?怎么没变身?妈妈你买了个假货!哈哈,哭笑不得,小朋友的世界多纯真美好,我还真想回到几岁,那个时候,童话世界都是真的!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葫芦娃》

《猫和老鼠》永远的经典

《汪汪队立大功》小朋友的新宠

《小猪佩奇》

其实沙雕有太多太多,我都没有把它们看完,拍也只拍了一小部分。一边看沙雕,一边在复习历史啊,除了中国历史,还有世界历史,一边玩,一边还可以学文化,这的确是一个带孩子娱乐的好地方。

渔岛

看了好多精彩绝伦的沙雕,我们又坐上漂亮的小火车,前往下一个景点渔岛。

这是我坐过最浪漫的小火车了,为什么呢?因为一路都是鲜花太漂亮了,喜欢拍拍拍,一路的鲜花全部被我用手机拍下来了,穿过这条通充满鲜花的小火车轨道,绚丽多彩,心花怒放!

这七彩花田已经让我非常非常的满足,还没有到达渔岛,我心都醉了。喜欢花田的小伙伴,请到开头看我的视频,看着花田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火车到站,下车,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这么一条七彩路,直通往海边。

一直穿过童话小路,就是蓝色的海(我拍的素颜的海),你去,和我看到一样的海,水是蓝色的,天空是灰蓝色的,只因为是阴天,如果太阳出来,我能想到海边的天空有多美。

小帆船靠岸了,海鸟们在等候。

坐游艇出海,享海上休闲时光,建议大晴天的时候出海,因为蓝天白云出来的时候海最美。

除了坐游艇,还可以驾驶摩托艇,一两个人,好快好刺激,但一定要穿救生衣,安全第一。

看那是谁,看着大海不禁翩翩起舞。

海滩上的玩法简直是多姿多彩,除了动的还有静的。我简直是动静皆宜,玩累了,躺下来,静静的看海;闭目养神,听海浪的声音;啜一口冷饮,和朋友天南地北畅聊……

海滩是公共区域,不要乱丢垃圾,看在沙滩上就摆了一排的垃圾桶,很方便大家丢弃垃圾,沙滩上要保持整洁,美丽的海滩需要大家的爱护。

菲奢尔,不只是温泉,更是水上乐园;这个周末,坐上酷酷的卡通小火车,穿过沿途开满鲜花的小路,一路开到沙滩边,去海边走一走,更可以享受座落在海边的温泉,秦皇岛的轻奢周末,在菲奢尔,来,放放松,充充电。

渔岛海洋温泉景区,这个建筑的设计太浪了!一眼就记住了。

菲奢尔温泉,是怎样的温泉?迫不及待马上想泡泡。

好棒,这里的温泉还分室外和室内温泉呢!

室内温泉,原来这么高大上,很多设施很齐全 ,室内还有造浪池,太壕了!

泡累了,就去小卖部买吃喝,补充能量。在菲奢尔泡室内温泉,丧心病狂啊,即使在冬天,我也可以假装自己在东南亚。

温泉池子的设计大胆开放,这么跳跃的颜色,简直不能把它当石头,藏在一丛热带植物之间,感觉是在海岛度夏天。

整个室内温泉区,就是一个精致的园林,完全背弃了澡堂和池子的概念,幽中探秘,白雾腾腾,仿佛到了爱丽丝漫游的仙境。

这么特别的温泉,不要错过噢!

TIPS:

渔岛度假区,不止有温泉,有沙滩、七彩花田,还有冰雪世界、“好莱坞G秀”,适合亲子和休闲度假,特别适合周末休闲。景区五大区域:多彩观光区、激情表演区、动感娱乐区、海滨浴场区、温泉度假区,住呢,就菲奢尔温泉客房、温泉HOTEL、度假客房、海景别墅。

一般泡完温泉都是特别特别能吃的,温泉促进血液循环,也促进胃口大开!回到北戴河金山宾馆,又有丰富的晚餐等着我。

我们去餐厅的二楼,晚饭BBQ为主,十几个朋友围桌而坐,开心畅聊,大家都在讲自己心中的秦皇岛,讲述着秦皇岛的变化,有惊喜有感动,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认识你们,一件幸福的事,大家一起走过秦皇岛的大街小巷,感受美丽的秦皇岛,拥抱艺术的戴河,有些片段,永远铭记在心。

那个菜做的太多了,桌子都要摆不下了,烧烤太好吃了,秦皇岛人民太热情了,夜风起,但是心里很暖。

习惯性的,每盘菜拍一张,记录那些我曾经吃过美好的食物。

烤虾,美味的烤虾

全家福。

/1000

到达秦皇岛的第四天,早上我们去到智慧旅游体验店,旅行也需要智慧,智慧的旅行更省钱省力。

体验旅游体验店,不仅仅是一个游客中心。在这里可以咨询和购买秦皇岛所有的旅行,轻松高效。

如今有了高科技和大数据,旅行变得更加简洁简便,轻松一扫二维码,就买好了门票,安排好了旅程。

体验店里还展示了一些最热门的,最有特色的旅游商品,给亲朋好友带手信,当选本地特产。秦皇岛的琉璃艺术品,手绣工艺品,小巧精致便于携带。

蜡染猴子小公仔

特色绣花钱包

铛铛!我们去旅行....

好激动!今天要坐着铛铛车去旅行!

看看叮当车长什么样?原来是旅游大巴穿着亲切的邮差服!外面写着北戴河旅游观光巴士几个大字,很容易把它和普通的公交巴士区分开来。

叮当一响,北戴河浪漫之旅开始啦!叮当车外面是绿的,里面是红的,一上车就感受到热情的气息。

北戴河观光巴士运行相关路一览;从海滨汽车站出发,经过北戴河区多个景点,比如老虎石公园、鸽子窝公园、秦皇岛动物园、北戴河湿地、怪楼奇园、碧螺塔公园等等,一条幸福之路啊!

北戴河观光巴士1号线途经站点一览

北戴河观光巴士2号线途经站点一览

 小贴士:

  铛铛车是老北京(北平)对有轨电车的称呼。为打造北戴河旅游微循环圈,同时缓解交通压力,2017年6月,北戴河区引进了20辆这样的复古设计的公交巴士,作为北戴河专线观光巴士。这款巴士仿老北京的铛铛车,但比老式铛铛车更先进,是无轨绿色能源车。线路首末站同为海滨汽车站,双向对开。

  北戴河铛铛车运营时间为每日早7时至晚24时,每年5月1日至10月10日运营。单程28公里,单程运行时间60分钟,运营间隔5至10分钟,票价20元,24小时内乘坐有效,不限次数乘坐。

戴河村艺术村落

北戴河村村民中心

艺术村落的路牌,就是一些很有趣的地方,每一家都值得停留。而且,村里还有民宿,就可以住在艺术民宿里,慢慢逛村落,好好体味一下北戴河村落文化。

路上鲜花绽放

杏树下,一间绘画体验工作室。

春赏花、夏尝果、秋飘叶、冬落雪,在这间农家杏树小院,在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吟诗作画,在田园炊烟里做世外外的神仙……画布、画纸、画石头,人人都是艺术家。

禅享小院。

禅享,一种精致朴素的生活,一群人为了梦想而建的地方,在喧闹的都市生活之余,有一个享受放松与自由生活的地方,在这儿,重拾旧时美好时光,它是根据旧时记忆中农家院的格局规划,这就是记忆中的禅享小院。

香舍,一间如诗如画的民宿!

院里有池塘,池塘里种的莲藕,荷花正在盛放,水里的金鱼游来游去,还有一只金毛,守着这个安静的小院子。

院子里空间很大,感觉就是舒服。

女红坊,走进去,它点亮了我的眼睛。我看到了好多色彩缤纷的艺术,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传统古皂制作、陶艺、扎染、手编项链等等。

海逸陶社,开设陶艺课,可体验陶艺!

绚丽多彩的扎染布。

春天留在我家的小院不走了!

陶醉在这一片美丽的光影里!

这秋天的果实太过沉重!

君鼎琉璃,想必是一个生产艺术的地方

夏末秋初,花儿不败。

在一间陶艺店,看到好多漂亮的茶杯,费了好多快门!

用这样的茶壶太彩了!

北戴河艺术村落,一路都有鲜艳的色彩。

北戴河自古以来拥有悠远历史以及灿烂文化,经历的每一个春夏秋冬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中国近代史上,这里更是记载了许多名人宏伟业绩!为他们建造的别墅更是拥有时代的痕迹以及绚烂的故事!

大伙们都想去参观一下,北戴河的名人别墅,据介绍,北戴河有特色的别墅200多座,大部分都是私有,不开放,所以想把这些别墅都参观是不可能的事。不过还有机会可以参观其中的一座,而且只能外观,那也满足了。

感受北戴河的民国时期的历史文化,至今保留下来的别墅,都是时代的印记!历史的完美见证!!

上图为北戴河沈钧儒别墅,它位于北戴河区东经路5号,始建于20世纪初,建筑面积481平方米,这是一座具有现代建筑风格特征的外廊建筑,建筑砖石混合结构高两层,一层为花岗岩外墙,二层为清水砖,外墙,一层正面设置外廊空间,其上面为二层的露台。

沈钧儒是一个什么样的名人?

沈钧儒(1875-1963)嘉兴人。著名爱国民主人士,中国法学家政治活动家、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

走廊上摆了几盆倒挂金钟,花开的娇艳欲滴。

参观完北戴河名人别墅,这次我的秦皇岛旅行告一段路,收拾好行李回家啦,用了三天来看秦皇岛的多个景点,远远的没有看够,秦皇岛北戴河,这个美丽的地方,让人念念不忘。

色影迷途,恋恋秦皇岛。

北戴河美丽日出,下次约定你。

图文by色影姐

美丽的秦皇岛,诱人的北戴河。
景色迷人,美食馋人。
好吃的,好看的,这一路收获多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