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行走的一些常识(垃圾、用火)

smile3 发表于 2017-10-27 09:58 这几年在户外行走,明显感觉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参与户外,对大家的健康生活方式觉得很欣慰。但同时也发现 ... ...

其实环保意思已经深入人心了,但总有那么几个人在影响户外人的名声。

同意你的自带垃圾袋的观点。
关于用火,我认为不妥,因为:
1、现在郊野没有偏僻线路,no,no,北方多的很。北方很多自然保护区,不让搞商业化的。或者人特别少,商业化不起来。
2、一天的短线,如果是北方的冬天,在零下10度以下,烧个茶或者煮东西还是有必要的。水如果不烧开,除非保温杯,在包里面都会冻上或者水温度很低的,伤胃。
3、捡柴开火,我认为在做好防火措施的情况下,无可厚非。毕竟山里面的人,世世代代都是用柴的,树木也有生老病死。

环保出行是当今户外运动的理念,要坚持下去。

环保观念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呀……
阿程1 发表于 2017-10-27 10:20 一天线路,压缩饼干,牛油,面包就可以了,国人吃得太复杂。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这事都能扯到国人,真是人才。
户外用柴生火的,无非这么几种情况:
  菜驴,
  休闲腐败游,
  无良领队营造气氛,
  摄影爱好者布景,
  紧急情况。
正儿八经的驴子,恨不得多挤点时间到处逛逛,谁闲的没事花一个小时去捡树枝生火。
zcxj138 发表于 2017-10-27 13:29 户外用柴生火的,无非这么几种情况:  菜驴,  休闲腐败游, ...

还有装B的户外捡柴生火
  • sylviafake 关于野外用火,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安全,二环境保护,首先是否必须用火,如果必须用火,在选择安全起火点后怎样尽最大可能避免对环境的破坏。首先材料上尽量捡拾已经掉落的树枝枯叶,而不是树上的枝叶。其次,土壤 ... 2017-10-27 14:15
只留下脚印就好了
支持,学习。。

sarge19741 发表于 2017-10-27 13:37 zcxj138 发表于 2017-10-27 13:29 户外用柴生火的,无非这么几 ...

关于野外用火,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安全,二环境保护,首先是否必须用火,如果必须用火,在选择安全起火点后怎样尽最大可能避免对环境的破坏。首先材料上尽量捡拾已经掉落的树枝枯叶,而不是树上的枝叶。其次,土壤经过适当的焚烧还会增加肥力,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但一块土壤一直持续焚烧土壤会丧失肥力变成死土,所以尽量不要反复焚烧营地上的同一块土壤,而是用好火之后尽量恢复原状,我们在营地看到被焚烧过的地方,换个地方起火。关于对环境的破坏还是那句话,如果命都保不住了,还谈环境保护是扯淡,野外用火破坏环境有安全隐患没错,但是在很多低温环境,不起火大家都要失温了,我们只能在起火的时候注意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如果是舒适环境,大家闲着没事干篝火晚会这种用火则能免则免。很多关于保护环境的措施,国内驴友的意识确实落后于一些国家,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本来登山露营活动就是在发达国家细分专业化之后才传到国内(我说的是细分专业化,所以不希望有人喷我中国早有徐霞客)。国内驴友觉得不可思议的随身携带屎尿在日本驴友中还是挺常见的,也见过欧美大叔露营结束收好帐篷细心的用登山杖把帐篷下压倒的草播一播让他们重新站起来,尼泊尔徒步线上的驴友可以说摩肩接踵可是一片垃圾都不见,我说的不是塑料瓶这些,是连个橘子皮苹果核都看不见,因为行路人注意的同时,当地背负一路走一路在随手捡......。减少对环境的冲击,不是简单的喊两句口号“只带走照片,只留下脚印”就结束的事情,方方面面各种细节,我们需要努力的空间真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