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去龙胜住壮族原汁原味的客栈 看最美的梯田

龙胜五谷人家丨5年造一客栈让你看最美的梯田
龙胜地处湘桂边陲,群山之中环抱着大自然的瑰丽画卷---龙脊梯田。

图片来源游多多会员tanh2o

龙脊梯田是桂林地区一个规模极为宏大的梯田群,由东向西分为金坑·大寨红瑶梯田景观区、平安壮族梯田景观区、龙脊古壮寨梯田观景区 三部分,梯田中居住着壮、瑶两个民族。

从高处望去,梯田的优美曲线一条条、一根根、或平行或交叉,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气势恢弘,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图片来源游多多会员闲人677

雨后初晴的惊鸿一瞥,水雾萦绕,云烟飘渺,山色空蒙那稍纵即逝的美,犹如置身仙阁。

龙胜五谷人家游多多客栈

龙胜五谷人家游多多客栈客栈位于龙脊梯田风景正核心区,平安壮族梯田平安村内,坐落于七星伴月和九龙五虎两著名观景台中心位置。无论是观景还是度假,都是不可错失的选择。

五谷人家·游多多客栈的掌柜,曾经是一位体育老师,因为个人观念和爱好,用了5年多的时间,倾心倾力打造了这一家壮族原汁原味的客栈。

从12年破土,到17年建成,经历5年多的超长工期,五谷人家游多多客栈才终于面世,让我们有幸感受到壮族生活更深刻的美。

最终展现在世人面前的五谷人家,既有自然朴实的壮族吊脚楼外表,又有现代舒适的内部设施和洗漱用品。

为了满足现代人的娱乐需求,还配备了高档美式台球室,男女独立汗蒸室,小影院,自动麻将桌等设施,以及露台茶座,对住客免费开放。

站在五谷人家的阳台上放眼望去,龙脊梯田如同画卷一样展开,吊脚楼从烟雾缭绕处蔓延到山尖,点点的绿意,加上几缕炊烟,真有几分秘境的神秘。
龙胜五谷人家丨如何到达
自驾
G80/广昆高速/G72方向,进入泉南高速公路,朝桂林绕城(西)/衡阳/机场方向,稍向右转进入包茂高速公路,从入口进入桂林绕城高速公路,在水利中桥从龙胜/桂林西出口离开,朝龙胜方向,进入G321,进入和大线,到达终点。
乘车
梯田共有平安村、龙脊村、大寨三个入口,从桂林市区都有车到达每个入口,游客可自行选择。如果返回市区,建议在15:00之前离开景区。
门票
100元(包括平安寨、大寨金坑),学生证八折
龙胜丨一张传世油画,美得让人难以呼吸
龙胜素有“万山环峙,五水分流”之说。一层层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次分明;距离县城不远的龙胜温泉,水中含有多种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从高处望去,梯田的优美曲线一条条、一根根、或平行或交叉,蜿蜒如春螺、披岚似云塔,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其线条行云流水,潇洒柔畅;其规模磅礴壮观,气势恢弘,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银水侗寨
银水侗寨是一个古老的村寨,自侗人吴氏家族迁入至今,约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寨子处于沟谷地带,山麓陡直,山势峻峭,两条瀑布依山势飞落而下,似银链从天而降,因此得名“银水侗寨”。银水侗寨位于龙胜县西1.5公里的勒黄小三峡之中,寨上树木葱郁,自然景色迷人。
住在寨中的侗家人能歌善舞,在生活习俗、饮食习惯上都保持着本民族的独特风格,村寨中不用一钉一铆木结构楼房、风雨桥(花桥)、宝塔式的鼓楼,都是侗家风格的标志性建筑。寨子的风雨桥跨卧于寨口,从风雨桥走过,就进入了寨中。

龙胜美食
龙脊竹筒饭
竹子是清晨从梯田后面的山上砍回来的,绿绿的皮,淡淡的裹着一层白霜。每节约35厘米左右,糯米用泉水泡过,加上腊肉、木耳、干笋等配料,从竹筒的小孔一点点灌进。用木炭或竹木等天然材料,三四个竹筒斜斜摆放在一个铁架上慢烤而成。

清蒸竹筒鸡汤
清香美味的竹筒鸡汤,既有鸡肉的美味,又有竹筒的清香。

农家烟熏腊肉
农家烟熏腊肉通过腌制—晾晒—烟熏的方法,肉类可以长期保存。食用时口感鲜香耐嚼。

龙脊水酒
龙脊水酒是道地的土酒,有东方魔水的美誉。龙脊水酒口感芳醇爽口,润脾生津,可以品尝,但可别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