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2017国庆台湾行-Just For Climbing

2017年夏天,在攀岩馆偶然与小学妹相识,大家习惯性叫她台湾妹妹。而我们因为同样的身高而对于某些线路有相同的处理方式和借鉴性让我们经常相约在一起攀岩。其实本来对于台湾、日本韩国就没有多少兴趣的我,只是因为和台湾妹妹越来越多的接触,并且听说台北有很多室内抱石馆和龙洞岩场,于是决定了这次的国庆台湾行。

说来也巧,赶上了凯乐石新款粉袋的测评,并且有幸被选为测评对象,在出发去台湾的前两天收到新粉袋,开开心心带去台湾。

到台湾,第一个攀岩的安排就是龙洞野攀。一大早7点钟开车从台北市中心出发接近龙洞是沿海的路边,弯弯曲曲的路线,还可以听到海浪声。车中5个人,只有我一个是大陆妹,他们聊着浮潜、游泳和以前野攀的故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停车场。天气预报说有雨,我们只是一路开车向着黑压压的乌云驶去。到了目的地,阴天、有风、凉爽,一切都很舒服。然后大家整装出发,走过一段岩石路段,爬来跳去,还要注意岩石是否稳定否则很容易崴脚、摔倒而受伤,大概20分钟左右来到了岩壁下面——校门口。

初到台湾岩场,让我甚是激动。但要论岩场的环境,龙洞与我去的香港很多外攀的海边岩场比起来,环境还真是一般般。没有能好好放装备的地方,更没有好好休息的地方,到处都是凹凹凸凸的岩石。不过据朋友们介绍,这些岩石原本在海面以下,由于地壳运动而被挤压到海面上,所以对于这样的环境也就可以理解了。

先上几组图,看看路上的风景、攀爬的岩壁和打保的环境。

2017国庆台湾行-Just For Climbing 刚刚到达停车场

2017国庆台湾行-Just For Climbing

尝试先锋失败,最后跟攀

一条传攀路线

可恨的屋檐

打保的地方,硌得很

之后的几天,朋友分别带我去了Stone Bouldering,永和还有市民中心的室内抱石馆。上几组图:2017国庆台湾行-Just For Climbing

深圳蓝天攀岩馆

2017国庆台湾行-Just For Climbing 台湾Stone Bouldering抱石馆,热身

永和体育馆,热身

一路带着Speed粉袋,和大家分享一下新款粉袋的体验:

我刚刚攀岩2年半,算上这款speed,一共用过4款粉袋,可能自己用的也比较注意,还没有遇到哪个粉袋漏粉的问题。

Speed贴心的设计之一就是侧面可以带大小两个刷子去磕线。算是一大亮点,只是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还用不到这一功能,于是在放刷子的地方挂了两个小快挂,还怪漂亮的,哈哈哈~

挂刷子的设计

一位身高一米八的男岩友看到了Speed粉袋,对比起他的BD粉袋来讲,我的这一款简直是轻便了太多。同时,这款新粉袋大容量并且大开口的设计,很适合他的那双大手。

对于这款Speed粉袋来讲,最贴心的部分非背面印有常用攀登难度系数对照表莫属了。对于我们深圳的岩友来说会经常选个周末去香港野攀,而香港路书通常选择法式的难度系数,作为经常使用YDS难度的我来说,看到香港路书经常搞不懂到底是什么难度,于是Speed派上了大大的用场。

2017国庆台湾行-Just For Climbing 难度系数对照表

要说我对这款粉袋的唯一需要改进的地方,对于我这种更重视颜色和款式的人来说,就是希望粉袋设计的再美观或者再可爱些。总得来讲,这款粉袋轻便、设计新颖,体验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