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上接: 骑行超烂S101-穿插安集海大峡谷

行走在阿勒泰:布尔津到白哈巴
奎屯-奎屯市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缘,东与塔城地区沙湾县接壤,西与塔城地区乌苏市毗邻,北与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区相接,南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相连。行政区面积1109.89平方公里,下辖5个街道和一个农业乡。奎屯市是中国西北部一座新兴的工商业城市,截至2013年底,奎屯辖区总人口15.67万人,由汉、哈、维、回、蒙等34个民族构成。奎屯市经济是新疆主要农牧区和粮油棉基地。第二条亚欧大陆桥在奎屯贯通。
我们的独库骑行结束于奎屯,原计划如果自驾组滞后我们骑行到布尔津 或者北屯会合,不过,当天自驾组和我们同时到达奎屯会师,本着共进退的打算,我们提前结束骑行,9月19日早,自驾组开车出发,我们急忙骑车出去找到一家快递,把三台自行车邮寄回家,200元一台,显然比来的时候的中铁快运 便宜多了。
之后迅速赶到火车站,正好赶上一班晚点2个小时的车,下午6:00到北屯,下车后再火车站广场拼车50元一人,赶到布尔津县,前方自驾组传来消息,旅店几乎都满员,而且是天价。自驾组在郊外河边露营了。 我们到了后司机热心帮我们找到站前地下室三人间,由于大包还没取出来,虽然贵点也忍了!然后打车去快递取出大包和帐篷,回到站前吃晚饭,吃着饭,浪子从他们营地溜达过来,说是不远,饭后我们也一起去观摩他们的河畔营地,果然优美,早知我们也该露营了。观摩玩,鸟带我们去夜市品尝著名的布尔津烤狗鱼,果然名不虚传,蒜瓣肉很香很美,到了布尔津一定要品尝烤狗鱼哦! 次日约好昨日小邓的车,送到白哈巴景区大门40元门票,等了很久,区间车才凑够人,缓缓开往白哈巴村,中途中哈大峡谷停车,大家观赏大峡谷的景色,这时候,鸟微信说,白哈巴旅店也是爆满,严重的是马匹联系不上,其他的马也是涨价离谱。加上有队友脚指受伤不能徒步,感觉他们够呛能走了。

行走在阿勒泰:布尔津到白哈巴
经过7、8个小时的火车,我们打到北屯站,在车站广场有很多出租车,喊着 布尔津50,基本都是这个价格,我们也没得选,就和一位老者同拼一台车前往布尔津。司机姓邓,标准的快车手 和段子手,一个多小时后就达到布尔津。

自驾组的营地就在额尔齐斯河的南岸,南桥不算宽大,却是灯火阑珊。

河畔徒步街道整洁、优美、各类灯饰漂亮、讲究,果然是标准的旅游城市。

行走在阿勒泰:布尔津到白哈巴
随着鸟来到著名的布尔津夜市,烤鱼店超多,各类羊排、肥肥的狗鱼特别诱人。

也许红柳羊肉串 羊排是新疆特色,但是布尔津特色,只能是狗鱼,到了布尔津,别的可以不吃,但烤狗鱼不能错过。

两大条香喷喷的狗鱼端上来。

行走在阿勒泰:布尔津到白哈巴
乌苏啤酒+烤狗鱼 太带劲了!

当地的彩梨子,可惜没时间品尝了

一早上去超市采购好5天的徒步食品,不到10:00,司机小邓也赶到了,我们上车直奔白哈巴景区,40元门票,坐上区间车,车到中哈大峡谷停车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