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户外活动里犯的错误有哪些?老驴来讲讲

大错小错,是个人就会犯错。
想请有经验的老驴友来讲讲,你犯过哪些错误呢?
各方各面的都可以,给我们新驴学习一下吧~~

天涯无限 发表于 2017-11-7 10:00 大错小错,是个人就会犯错。

总的来说,大小错都犯过,从最初的环境意识不强、过分自信等,到脱离队伍导致迷路这些大错误都有。
没背够水,喝河里的水
大错小错,是个人就会犯错

14.4.27。我们群联合佳市一家户外俱乐部共登位于威岭的刀劈岭,这是我们群第一次登刀劈岭。活动前根据刀劈岭相片,在群里我对此次登刀劈岭的安全做出了多项按排。要求所有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强驴照顾弱驴。在出行的车上我又再次重申安全问题。所有人员均表示赞同,没有异议。
这是进山时,在我带领群友前进的过程中,我们群中的五位驴友在一位曾痪脑硬管理的带领下,在不了解前方什么情况下,跟随佳市三位攀岩高手走上了另外一条登山之路。

我在登山途中,感到队伍中明显少人,用对讲机联系才知道,我们有五位驴友在一位管理的带领下随佳市驴友走了另外一条登山线路。当时因为我不了解那是一条什么线路,也就没在意。过后想就是了解有多少危险,我也是无能为力了。因为他们只要一登上坡度达85度角的道路,只有前进,没有退路了。

佳市攀岩高手叫“三”。那天正是因为他独自空手支撑岩臂,攀爬登顶。放下自带的攀岩绳子,才使与之同去的二位佳市驴友和五位我群驴友安全登顶。如果那天没有他,后果不敢想象。那几个人完全有可能处在“上不去。下不来”的两难地步。

我们的这五位群友,强驴我认同。但五人中没有一个人玩过攀岩。此活动结束,与我说他们走的这条线路的情况和相片。我后悔不已。这次没出事,纯粹是幸运。
详情:
我的户外,我的2014出行总结之惊心动魄刀劈岭https://bbs.8264.com/thread-2305368-1-1.html

逞能造成的危险,差点掉下去......别的差不多都想到了

是个人就会犯错

喜欢独自欣赏美景而忘却队友故而掉队
不让当地原住民赚钱,小心坑。
没有统筹好队内的情绪及各自的体力情况,致使前后队脱节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