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秦唐蓟长城穿越第二站,角山至三道关

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一直在向往,自由行户外没有目的地,每一次的终点,就是下一次的起点,所以我们总在无尽的目标中收获更多的快乐。
2017年金秋十月,假期第一天,自由行户外群,一行25人,经历道路拥堵,辗转4_个小时于上午10点45分抵达此次秦唐蓟长城第二站起点,秦皇岛角山。大家下车整理行装,没做停留,即刻从景区左侧向山上进发。
秦唐蓟长城穿越第二站,角山至三道关

天气多云,没有夏日的炎炎烈日,但是大家行走起来依然觉得闷热。行至半山腰,凉风习习,大家顿感清爽了许多,不远处的燕塞湖依稀可见。

大家登上一座山顶,稍做休息,沿着轨迹进入角山长城风景区。

见到长城大家都兴奋起来,忘记了疲劳,忘了口渴,都有一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
秦唐蓟长城穿越第二站,角山至三道关

自古尽道关城险,天险要隘在角山。角山长城建于明洪武初年,距今有六百多年了,放眼望去令人遥想当年的金戈铁马,刀光剑影。

大家砥砺奋进,沿着城墙不断的爬升,向着角山最高峰大平顶前进

我们的队伍中有母子俩,她们是渤海君主和她的儿子,能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在户外活动接受锻炼,着实让人敬佩。
秦唐蓟长城穿越第二站,角山至三道关

午后不久我们登上了号称万里长城第一山,海拔519米的主峰大平顶,山顶有巨石,好似龙首戴角,故而得名角山。此山是万里长城从东部海中向北绵延所跨越的第一座山峰,因而意义非凡称作万里长城第一山。

途中暂短休息,为了缓解大家的疲劳,建哥发挥他的一贯搞怪作风,逗大家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