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川西——魂牵梦绕的天堂

2017年的秋天,我们的旅行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川西行。
    第一站就是稻城亚丁。稻城亚丁风景区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及高山草甸组成,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中国香格里拉之魂”。

蜀山之首——贡嘎山。贡嘎主峰7556米,誉为“蜀山之王”,是四川省第一高峰。这是在卡子拉山口看到的贡嘎雪山。

川西——魂牵梦绕的天堂
途经卡子拉山,海拔已是4718米了。

泸定桥。

稻城亚丁——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下,海拔3900米,有近800年的历史,是稻城唯一的尼姑喇嘛寺,也是亚丁景区内唯一的喇嘛寺。

在冲古寺客运中心区我们吃的午饭(几块饼干和几口牛肉汤,在高原吃不下饭),准备好行装,从冲古寺出发(海拔3800米)向仙乃日神山(海拔4078米)前进。

仙乃日(观世音菩萨)雪山: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壮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周围是冰蚀峰林地貌,冰川和冰川遗迹及高山湖泊(珍珠海),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佛道两家都把北斗星为吉祥之星。

前面就是仙乃日雪山和珍珠海,现在已是下午3点了,有点逆光,那就面对仙乃日雪山姐仨留个影吧,以求观世音菩萨保佑。

央迈勇雪山——藏语“文珠菩萨”:海拔5958米,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这是在洛绒牛场近距离的拍下央迈勇雪山。我们到小木屋里取暖喝酥油茶。

夏诺多吉雪山——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6032米)。这是在冲古寺拍到的“夏诺多吉”雪山。

洛绒牛场:是央迈勇和夏诺多吉下一片宽阔的草坝,海拔已达4200米,这里大多是高山灌木和草坪。

川西——魂牵梦绕的天堂

洛绒牛场,前面是夏诺多吉雪山。洛绒牛场位于亚丁景区“品”字型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雪山)中间,被三座神山环抱,贡嘎河从牧场上穿过。

用相机的全景扫描功能一张片子拍了两座雪山,左面是央迈勇(文殊菩萨)和右面的仙乃日神山(背面)。我的后面是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雪山,三座雪山呈“品”字形排列。

冰川腐蚀层(夏诺多吉雪山)。

亚丁村。这是在乘景区观光车途中观景台上拍的。

冲古草甸:意为湖泊源头上的草甸,湖水清澈见底。

第二站稻城亚丁红草地:位于稻城县城以北28公里处桑堆镇公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小水塘,布满红色的水草,每年只有十多天的风光,成了稻城一个标志性景点。我们去时水很少拍不到倒影了。

川西公路。

第三站新都桥:新都桥核心景区就是沿途的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新都桥海拔3300米,它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远处高山上是五颜六色的经幡,很壮观。

第四站甲居藏寨。甲居藏寨象群星散落般坐落在起伏向上的缓坡上,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2005年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甲居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雕楼:独具一格的古堡雕楼。

祖孙

塔公寺。

朴实虔诚的藏民。

第五站四姑娘山——双桥沟。是四姑娘山唯一不需要骑马就可以浏览的沟,景区主要以雪山、牧场、草地、森林为主的八个景观,是四姑娘山最美的沟。
这是盆景滩,山水相依,草木相间,置身其中,宛如仙境。

硗碛湖:四川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泽根村,这是红军走过的地方,当年毛泽东、朱德在此居住过。

大渡河。

贡嘎日照金山:去海螺沟住在摩西镇,在房东家顶楼拍到的贡嘎日出。

第六站海螺沟:是亚洲最低海拔的冰川,海拔2850米,大瀑布高1080米,宽0.5—1100米,是我国至今发现的最高大冰瀑布。

可以下去近距离的接触冰川。

正午时分在海螺沟三号营地看到了日晕,赶快向下跑了几步,找到“胜乐金刚塔”做了前景,留下了瞬间。

第七站燕子沟:沟内景色原始自然,特有的红石千姿百态,又称“贡嘎红石之谷”。

燕子沟周围有15座5000米以上的雪山。

第八站雅家梗景区:云雾缭绕的雅家梗。

红石滩属雅家梗景区,红石一直延伸到雪山,这是在路边观景台拍到的。石头上布满红色微生物,在高山特有的生态环境内得以繁衍,构成这一奇特景观。

红石公园:不同的季节和天气,红石的色泽深浅不同,一年四季都能构成不同的美妙画卷。

路边红石。

下了点雪路边红石颜色更艳丽。

贡嘎山徒步

嘎山徒步

川西——魂牵梦绕的天堂

美美的,看了游记感觉自己又去玩了一趟
川西亮仔 发表于 2017-11-8 11:13 [    [color=#5 ...

川西亮仔 微信电话 :18284592335 QQ:32313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