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5571

主题

苏州

苏驴外线足迹(43-1)

查看:1696 | 回复:1
发表于 2017-11-9 17:2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苏驴外线足迹(43-1)






庐山游记


作者:与幸福共舞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说起庐山,大家都会想起这脍炙人口的诗句。
庐山,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和庐山渊源缘起从教时教学的那篇文章《庐山的云雾》。20年过去了,那篇文章中经典的语段我还能一字不漏的背下来:


那些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就像是戴在山顶上的白色绒帽,



那些缠绕在半山腰的云雾,又像是系在山腰间的一条条白色玉带!

        ……




当老驴顺其自然说有庐山的活动时,我便兴奋地让他拉我入群,没有老三、没有妹妹,没有老驴的陪伴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安定,游说了一位有12年交情5年未见今年我生日突然冒出来的老友,估计是觉得亏欠友情把,他也就舍命陪女子了!我偷偷的叫他胖胖熊!


图中人物:与幸福共舞之好友,本次户外搭档,尊称胖胖熊,网名天道酬善。


此图摄于庐山景区黄龙潭瀑布之处。




图片



言归正传,大巴1027晚上出发,一路带着我们奔向目的地,大家先是自我介绍,才艺表演!我觉得这个蛮好的,
给大家互相认识了解的机会,通过这样的方式,至少一次活动下来会多记住几个人。驴友们的介绍诙谐有趣,才艺也是 各有千秋!



领队天尊才艺就是唱歌,不说唱的好不好,他的精彩之处在于最后一段对歌词的改编,深入人心。


图片



美女驾到,养眼养眼!


图片



总有那么一些人,睡着去睡着回来!我就不点名了,看图,图上啥都有。


图片


图片



桃子带了石榴贴心的剥开分给大家吃,默默是车行驶中最忙碌的一个人,从头到尾一直忙着给大家分吃的,醉温柔带了几大包啊!不吃怎么办?!


图片



奔波了一夜啊!28日清晨,我们在桃子定好的店里吃过热乎乎的粥菜馒头加鸡蛋,便浩浩荡荡前往目的地!


隆重介绍一下打头阵的三位大人物,不许笑,谁笑我把谁的照片P成鬼!


所谓大人物,就是长大了的成年人嘛!狡辩一下,谁让大中华文字这么博大精深呢!


中间大红色着装的是领队天尊,大家都说他是闷骚型的,不要怪我哟,这话不是我说的;


右边迷彩着装的是强驴开心果,正如她的网名一般,她确实也带给大家许多的开心快乐;


左边玫红色着装的是与幸福共舞,也就是本文的作者,一个多重性格的辣妈,可静可动可文可武可柔可霸。喜欢的话就笑一笑吧,不喜欢的话你就一笑而过吧!



图片



这图不知道谁拍的,我也喜欢偷拍背影,背影也很美哟!说白了,运动的人都不会丑!


图片




到了海会寺门口,领队天尊说这就是我们这次庐山之行的起点!户外,必须有的集体照,当然这次也不例外了!每次拍照,我都喜欢坐在前面,醉温柔朝我吆喝着,躺下去躺下去!话没说完,她便摆出又潇洒又妩媚又逗趣又霸气的卧姿!辣妈我还有点不习惯,所以摆出的卧姿显的有点小气笨拙呆萌!别的不说,看下图就知道啦!

前列人物介绍:


1是领队天尊;


天尊右下卧姿最帅的就是醉温柔


中间群花兼后勤部长桃子;


右边卧姿比较生涩的是本文作者与幸福共舞


图片




拍完集体照,我又吆喝所有的女友友们合照,当然美哒哒喽!等等,说好的女生合影,怎么还有帅哥混在里面,你们这样好吗?算啦,红花也要绿叶配,有了他们,更显我们女人的妩媚!女士比较多,就不一一介绍啦!


物以稀为贵,介绍一下两位男士吧,白色着装的是英雄,喜欢就着鸡腿咪咪小酒,戴着帽子歪着脑袋走神的是高山流水,别看他人长着比较粗犷,为人处事还是有许多的细腻之处。


图片


男同胞也不甘示弱,单拍的,合影的也是臭美个不停。



一说拍照,大家就兴奋不已,在海会寺门口是各种摆拍!再秀一组,我想多晒点,可是人家都私藏了,我挖了许久也没有找到其他的!


醉温柔 (左)、与幸福共舞(中)、小青组合(右)


小青?莫不是我们成了白娘子和许仙,这格局也不像啊!说起醉温柔,我就想起卫龙辣条!我可不是卫龙的代言人哟,只是这妞最后一个上车,带着满满的两大包卫龙辣条分给全车人吃,估计大家一提到醉温柔,除了她强驴的身份,剩下的就是她的这段辣条传奇了。



图片



拍完照大家继续前行,一路有平坦一点的小路,也有崎岖的沟壑,总归还是能轻松面对!辣妈我也不是纯吃素的,好歹也啃过骨头滴!



一路走一路爬,也不忘拍下驴友们的倩姿!那就美照走起来,让大家养养眼喽!羡慕嫉妒恨吧!



队伍高高荡荡穿行在山林之中……


图片



放飞的梦(前)和独行领队(后)——


梦姑娘的温柔和独行领队的温暖都是这次户外中美好的回忆。


图片



妹子,爬个山你也能睡着啊,要不要给你备一张床啊!


不怪我喽,这是摄影师的杰作啦!


图片



美妞组合——


倩影不怯生,笑在丛林中!


图片



喂喂喂,小哥,你这是上演哪出戏啊!注意坐姿!


图片



渔人大哥,走路不拍照,拍照不走路哟!你看你都影响后面的速度了,那探出来脑袋的哥们回头上来会没收你的手机哟!拍了美照,继续前行吧!


图片



悍马,一位热心又低调的大哥,看看他的笑容就知道他是个很温暖的男人。虽然初次认识,但是我知道大家都很喜欢他,当然,也包括我。


图片



兄弟你这是在探宝吗?挖出宝贝来没有啊?!


图片



美女三剑客:


左边是小辣椒,右边是默默,中间的那位想必大家都熟悉了吧,猜对了,她就是辣条妹子醉温柔!默默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型,大巴上一直忙乎着给大家喂吃喂喝!


图片



面对镜头,帅哥,你一点也不怯场啊!


图片




这里是此次爬行中,第一处比较有难度的地方。大家互帮互助,走的都很安全!


图片



军人的气质一览无余,独行领队不独行,呵护驴友很用心。


图片



高山流水也是霸气侧漏,威武!


图片



小弟,大家都在努力向上爬,你能不臭美吗,臭美也就罢了,伸舌头干嘛呢?哟,我竟然也有闲情吃着帮帮糖,哪一个是我?不告诉你,自己猜去吧!


图片



山路忽上忽下,大家还是井然有序的向前进!


图片



面对摄影师的镜头,大家都秀出自己最灿烂的笑容。


图片



爬着爬着,饭点就到了,寻一平地,来补充能量吧!


图片



吃完午餐,我们继续前行!看着上面这些照片,大家是不是觉得也不过如此啊,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马上一波照片告诉你,我们不是散步来了。



这样的路一不小心就会受伤哟,所以在这里基本没有走神的人。


图片



插播一段广告,大家不要走开,广告也很精彩!这一段广告与众不同,是表扬我们的领队悍马。


我在前面正爬的起劲,只听哐当一声,接着就看到我的保温杯咕咚咕咚说着山路滚了下去,姿势相当的优美!悍马看到了,喊着让下面的人捡一下,下面的人说看不到滚哪里去了,他说他下去找,我说安全第一,不要下去了,杯子我不要了!说真的,杯子不值钱,杯子的来历值钱,我男神送的哟!热心的悍马大哥还是下去找了,那一刻,心里满满的都是温暖!每一次户外,都能感受到户外人的真情!悍马把杯子还给我,我们便继续前行!



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能体会这份胆怯的,还好有男士们一路保驾护航!


图片



后面的图会告诉你,路其实并不好走,看着看着你就懂了那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有一段狭小的山路缝隙,真的是手脚并用才行!我觉得我真的是爬,爬,爬上来的!只有跪在上行的石头上,我才能成功前进一步!我们一直向上攀登,我们看到旁边的山头已经飘起了别的户外的旗帜,心里充满了羡慕,在他们的引导下,我们也顺利滴穿越到那个山头!准确的说是的高低柜山头!陡峭到让你双腿打颤!我虽然恐高,可是内心总有一种不服输的力量想征服一切!部分人原地休息,领略对面山顶的雄伟!真佩服那些攀登最高山顶的人!我们几个人打算去征服最高山顶下面的那个二山头!




小心的爬过,爬过,爬过,终于到达。骄傲的留下我们英姿!我是不敢站起来的,心里发慌!



代表苏驴登顶,把苏驴的旗帜和苏驴的精神留在山巅!



图片




方狭小危险,我和开心果就靠着山巅秀一下登顶的兴奋。此次之行能到这里,不留遗憾!


图片



让苏驴的旗帜飘起来!


图片



山巅下来,我们继续前行。


队伍停在一处看不到出路的山凹,独行领队在前面给大家讲解怎么继续爬后续的山路!他说他先上去把绳子绑好垂下来,对于独行,从听到他是当兵的那一刻,心里便对他充满好感!没办法,从小对军人的崇拜之情!话语落定,他便开始为我们开路了。现在回头想象,他徒手上去为我们开路,冒了多大的风险,再一次为军人致敬,为领队献礼,你们辛苦了。



这一处只要掌握了技巧,手上有劲还是很容易爬上去的。



图片



看这兄弟兴奋的,爬山的动作也很帅气!和他比起来,女士们还是爬的比较小心。


图片



这位姐,估计也算是女驴友里面很淡定的一位,这么危险的境地,竟然嘴里还含着棒棒糖!佩服!


图片



这一处算是险峰之一了,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上去的了,不外乎手脚并用,连滚带爬。


图片



这是又一处险峰,爬过山的人都知道,需要借助绳子的地方,都是很难攀登的,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智慧、体能与勇气的挑战。


图片



看看是什么感受?胆量!户外人永远有一颗挑战的心!话说回来,这样的路我是尝试一次就够了,再也不敢来了。


图片



辣椒妹子,你笑的好妩媚哟!让我都有想保护你的冲动!

图片


我有恐高症,但是我不敢把自己的恐慌带给别人,还是努力的争取战胜每一个关口!战战兢兢的又爬过了两个关口,我还得意地给下面的友友拍照!


图片


开始了下一个关口!桃子在我的前面,一个海拔比较高的美女,性格直率洒脱,在车上穿着女装演绎着男性的霸气,可是在这里,她回到了自己女性的世界,天尊越过我去帮她,上面不知道谁也在拉她,好歹把她拉上去了。


图片



可是,可是,可是…他们就这样拉着拽着桃子走了,留下孤立无援的我!


图片



我平定了一下心情,深呼吸,然后把绳子绕在我的左臂上,力图通过自己的努力攀上去,可是我失败了!后面的男孩让我把脚搭在他腿上,看着他奶白色的裤子,我真不忍心踩上去!不踩我也没有别的选择,我说了声谢谢,便把右脚搭在他的大腿上,又把绳子重新绕在左手,然而,由于我胳膊没劲,始终无法完成向上攀登,由于地势险要,空间狭小,后面的人也使不上劲帮我,男孩不停的鼓励我,可是眼泪已经不争气的流了下来,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我在想我会以什么样的姿势掉下山崖,应该是自由落体吧!


图片



回过神眼泪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开始想念老三,开始想念牛哥,想念户外每一个都带我爬上去的每一个人……这时候,要是他们在,我就不会害怕不会恐慌。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也不知道努力了几许,独行下来了。

图片


他伸手拉我,我抬起头借着他拉我的力道向上爬,终于我上去了,他看到我流泪了,安慰我说不要哭,我会来带你的,苏驴不会抛弃任何一位队友的!他还说他们上一次庐山之行,一对母子站在这里抱头痛哭!好吧,这是安慰我吗?!转角又是一处陡壁,独行教我怎么用力,我也顺利的爬上去,最后一个关口,我看到了天尊,独行一直把我带到安全的地方,我哇的一声哭出来,那种崩溃,那种恐慌,那种心落定的宣泄……后来独行对我解释了,说桃子一个人带不上去,他们几个人才把大喊大叫的桃子弄上去!上去之后他就下来了,心里的怨恨这才消除了一些!其实,每个人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可是有些东西是超出我能力之外的!就是此刻我敲打着这些文字的时候,眼眶里还是溢满泪水,那种悬崖边的绝望,那种内心处于崩溃边缘的经历,一辈子也忘不了!

图片



哭过之后,心情稍微平息了一些!我拿出湿巾纸把眼泪的痕迹擦掉,绝不能让别人看到我哭过!其实也没啥丢人的,不过想以更好的面目面对驴友有而已!后来听说小辣椒也哭了,哭的也是稀里哗啦的,真庆幸只有独行看到我的狼狈的泪水!上去之后就看到了部分队友,他们在上顶上歇息!桃子看上去又是生龙活虎,自己上来了,我又开始担心胖胖熊,星辰帮我也寻找着,后来他对我说别担心,他已经上来了!分把钟的功夫,果然就看到胖胖熊来了,我说你怎么上来的,他说没难度啊,拽着绳子,蹭蹭就上来了!好吧,白害我担心,我还害怕那么细的绳子会被他弄断了!也许这就是男人女人的区别吧!


图片



陆陆续续的又上来好多队友,桃子请示过领队天尊之后我们先到的先去景区了!



到了景区,当然是迫不及待的与庐山的美景融入一体了!



大家各种摆拍,呆萌与帅酷,张扬与内敛…快乐的音符在庐山萦绕!



鹰嘴崖,幸福来喽!让你看的心惊肉跳,我自悠闲惬意!娃说,妈妈我好担心你哟,丫头,你来吧,来了之后你就知道原来并不可怕!


图片



登山帐也能书写传奇,两个大老爷们的天作之合。


图片



这两位是来搞笑的吗?!你们笑了大家乐了!


图片



姐妹花,鹰嘴岩的英姿。


图片



这妹子胆子不小,鹰嘴岩也站着这么挺拔!幸福为你赞一个!


图片



拉起长弓射大雕,武威!


图片




鹰嘴岩的美照太多了,晒一下其他景点的美照吧!



星辰星辰,你这是想干嘛啊?小心美女飞起一脚哟!


图片



帅哥,你这是要和这块大石头来个亲密接触吗?还是要和它吻别!


图片



来一组跳跃的图片,这就要考验抓拍者的技术了!

图片



看看这背影多霸气,醉温柔的凌空飞翔,带着辣条的香味飘飞!


图片



这位看着是那么的陶醉,我要飞,我要飞,我要飞……


图片



再看这位,在这么危险的岩石上跳跃,动作很美,安全第一哟!


图片



你们跳吧飞吧,幸福还是坐下来休息休息!


图片



红丝巾飘起来……

图片



最后晒一组合照(部分队友)

图片



这一组是不是更霸气呢?!

图片



驴友们陆陆续续的都来了,大家在这里嗨翻天!美照里写下了我们的快乐,所有的辛劳所有的恐慌,在这一刻荡然无存!



这是队伍汇合后,部分驴友在五老峰景区的合影!看来躺着拍照是醉温柔的招牌动作!


图片



下山去往住宿的地方,有的直接打车去了,有的走了一半打车去了,我、桃子、天尊、胖胖熊、放飞的梦,还有不知道名的小鲜肉我们六个人是最后到达的,因为我们是全程步行下山的!桃子和天尊走的飞快,我们跟着也是心力交瘁,由于手机电量即将耗尽,不敢和他们落下距离,看着远了,就小跑跟上去!其实我的体力也是被耗尽,全靠毅力坚持!中途收到开心果信息,告诉我房间号!



就餐与住宿不在一处,我们只能先解决肚皮喽!饭菜也算可口,大家吃的也是不亦乐乎!



图片





饭毕,洗澡,换上干净的衣裳又去赶夜场电影,到了庐山,不看《庐山之恋》岂不是白来!我们去的时候电影已经


开场,在一场爱情的演绎中重温了一下庐山的美景!


图片



出了电影院,山风很冷,我想来一杯热乎乎的奶茶,走了半条街也没有找到,打着啰嗦回到酒店!



一夜无话,还在酣睡的我被开心果喊醒:幸福,四点半了,快起来看日出去!我也真佩服她的神速,等我睁开惺忪的眼,她已经穿好了衣服!



被她吆喝着穿衣下床,机械性完成穿衣洗漱动作。庐山的凌晨要多冷有多冷,我一边唠叨着一边打着退堂鼓,正好一辆车过来,上面是队友,我们便拼车前往看日出!



车子一直把我们带到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含鄱口,黑咕隆咚中却听到不少人在说话!我们顺着台阶往上走,每一段台阶上都是看出的人!由于司机说了日出大概在六点二十左右,还有足足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也不急躁了!人群中,听着声音辨别出自己的许多队友也在这里!



队友都在里面,你能找出多少啊?!图片



看日出的人挤满了台阶



图片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边渐渐地露出光影,大家不停地拿手机拍照!记录下日出的轨迹!


图片



当天色渐渐泛亮,那远处的晨辉也更加绚丽明亮!突然,一大片的乌云划过来,挡住了这绚丽,大家期待着晨阳穿透乌云的绚丽。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经过了当地人说的日出的时间,部分看日出的人开始下撤,我们经过商量也决定放弃了!台阶上人多,许多人还是在继续守候,下行的速度也是相当的缓慢!



突然人群中传来兴奋的欢呼声,我扭头望去,日出穿越乌云,露出了它的绚丽!我赶紧拿出手机,想拍下这魅力这炫彩,然而手机拍出的照片和眼睛看到的差距太大,有些美景,只能亲自来感受,照片永远诠释不了它的美!



图片



到了最下面,看到了好多的友友!原来,为了一睹这一刻的绚丽,大家抗拒了冷都来了!




我们来看日出的友友们在含鄱口牌楼前拍照留影,虽然冷,大家还是很兴奋!穿的都是冬天的衣服啊,知道有多冷了吧!


图片



苏驴今天的安排是自由活动,除了没有来看日出的人,其他的人都已经奔向其他景区了。


由于今天的活动是自由行动,所以大家都按照自己的计划出行,我们十余人在高山流水的带领下拼车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一站:黄龙潭



感谢为我们拍照的高山流水!因为有你,这一路才多了更多的快乐,也留下了许多倩影!

图片



桃子美妞,你这是口渴呢还是口渴呢??


图片



这一招拍照技术,还是跟开心果学来的!水瓶正好对着瀑布的流水。星辰大帅,稳重不失幽默!


图片



小辣椒的笑容,无论在哪里都是那么让人陶醉!

图片



小伙伴们,造型摆好了吗?幸福要给你们拍照喽!



帅哥,靓妞,美景!醉啦,醉啦,醉啦!



图片



三宝树前小分队合影,笑啦,笑啦,笑啦!


图片



三宝树前小伙伴们这动作统一吧,这姿势美啦,美啦,美啦!


图片



白居易庐山题词处留影——


庐山秋末正芳菲,美女在此添风采!


放飞的梦,开心果,幸福,皇敏在此一游!


图片



这里是中共中央在庐山举行会议的旧址,我们在这里留影,把红色革命热情带回苏州


图片



高山流水和星辰合作愉快


图片



处处都是风景,就让我们的背影书写另一种美丽吧!

图片



喜欢这份喜气洋洋,幸福一定要把这喜气带回苏州。

图片



放飞的梦,你这是累了吗?腰也舍不得动一下!


图片



另一组小分队由独行带领在花径的合影,醉温柔的造型还是睡姿啊!


图片



我们也有合影哟,队伍小了一点!


图片



这张是我们十二人小分队的合影


图片



再过五年,我定邀请你来苏州,带你一起漫步树山木栈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琴海,与幸福共舞与好友天道酬善,这么美的地方,呆着就不想走!

图片



小伙伴们造型走起来,让我们舞起来!前面的美妞皇敏打着瞌睡,大高个星辰霸气收尾!


图片



晒一组风景吧,让我们把美丽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运石,好运来,左手右手一起来,好运带给所有人。

图片



这是我们小分队的最后一站——仙人洞!仙人洞洞是一个由砂崖构成的岩石洞,是大自然不断风化和山水长期冲刷逐渐形成的天然洞窟,因毛泽东“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峰。”一诗使仙人洞声名大噪,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幸福倒是觉得在洞外品茶读书话聊别有一番情趣。



图片



最后晒一下别的小分队驴友的风采



这队伍比我们小分队庞大多了,人气杠杠滴!


图片



哥哥,你这是演绎蚂蚁上树吗?可是这蚂蚁也太庞大了吧?!



蚂蚁上树这道菜幸福倒是情有独钟,喜欢吃,喜欢吃,喜欢吃!嘻嘻!


图片



借用一句诗词:美人既醉,朱颜酡些


图片



妹妹们,注意形象,咱其实都很淑女滴!,小辣椒,你怎么不爬树啊,蚂蚁上树少了辣椒也缺点味!


图片



红枫勾起少女心,万般思绪传真情


图片



最后的最后,晒一组吻照,把幸福快乐带给大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三时许,我们按照既定的行程回苏!再一次感谢此次庐山之行中帮助我们的苏驴领队们,你们辛苦了!更感谢初次相识的驴友带给我的爱心,谢谢你们!幸福爱你们!



庐山两日游,一日惊险刺激,一日悠闲惬意,美哉,乐哉!




psb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4).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5).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6).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7).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8).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19).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20).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21).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22).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psb (23).jpg

下载积分: 驴币 -1


























































发表于 2017-11-10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图片都没有显示呢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