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去爬珠峰
这是他近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且每次都说的那么精神抖擞,走路像是一阵风,除了喝醉之外你永远看不到他“蔫”。
《我是爬行者小江》中写道:“在人生的这四个七年里,对时间有过不同的期盼。七岁的时候不理解人为什么会死,总梦见自己死了。十四岁的时候盼望长大,一颗自由不羁的心以为长大了就可以掌控世界。二十一岁扬扬得意,不吝啬挥霍时间,仿佛青春无限漫长。然而二十八岁了,恍然大悟。时间真是生命的上师。他们引领你穿越每一个七年,完成每一次蜕变。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七年会怎样,但你却越来越清楚过去的七年对你意味着什么。”
      我不清楚小辉前三个七年怎么过,但我很荣幸可以作为朋友见证他第四个七年以及后面的第五、第六、第七。。。。个年头。
他携灵魂上路,只为让世界知道韩城
2010年的小辉凭借自己的年轻与胆量踏上了骑行西藏的征途,陌生的骑行路线使他在作出决定那一刻就遭到了家里人的极力反对,都认为这孩子着魔了,甚至想到不给他一分钱看怎么去,但倔牛一样的小辉依然是网约骑友,一路啃白饼都要去实现他的心灵之行。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骑行的第二天就由于与队友体力差距大(每次要等骑友3小时),怕耽误行程,随即就与队友说明情况、道别。踏上了真正的一个人的骑行之路........途中的被臧狗追、邂逅老乡好心收留、多半个月不洗澡、每天啃白饼、方便面等等,坚持了26天到达神圣之地—拉萨,当看到照片、听他嘴里那么轻易被说出来时我竟有点心疼,我只知道西藏是我们人生必去的一个地方,却打死也没想过用这种方法去实现,好吧,我承认,你的梦想我还不太懂。

2013至2014年在“修炼”了2年之久后,心里的骑行“虫”又开始“蠕动”了,这次的目的地—青海环湖行、九寨沟,但谁能想到两次出发第一天就开始下雨,可那又怎样,倔牛小辉依然前行,只为完成他心中的梦。

他携灵魂上路,只为让世界知道韩城
2015年当柴静的《苍穹之下》播出后,引发了全国人民对雾霾的恐惧,恨不得24小时都带上口罩,而此时的小辉却和小伙伴们计划着一件“大事”—100天骑行,我刚开始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可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想到,每天睁开眼打开微信的第一条朋友圈就是:“骑行第**天”+图片,并连续用手机拍下象山下韩城环境的变化(他的朋友圈就像是天气预报一样给你天天传送);如果那年你看到过那个骑小红的青年人的话,不要问他坚持有什么用,他会告诉你:“请将眼光放长远点,境界高点,我只是想用我行动影响身边乃至更多人绿色出行”,好吧,小辉,我似乎有点懂你的梦想了。
“有故事的韩城,有味道的旅程”,似乎已成为每个韩城人都必说的宣传语,怎样用户外去宣传韩城成了小辉脑里经常想的问题,每次跟他聊天,都要问怎样策划一次户外宣传活动,我很俗气以“没钱”俩字终结;2015年暑期的某天,突然看到群里发的一张身穿印有“史记韩城”手拿韩城青年旗帜的小辉与兰胖站在钟楼下的照片,才知道两人去挑战了韩城至西安的24小时不间断骑行—往返520公里,是的,小辉,我理解你的梦想了。

如果说小辉前几次的骑行路程都在挑战自己的话,那么,2016年10月他与兰胖子的骑行秦晋大峡谷(它将中华腹地的肥原沃野——黄土高原一分为二)则是最挑战他团队意识的一次,起终点:韩城龙门至内蒙古的托克托、900公里,时间计划7天,并且在此之前全国都未有完整的骑行路线;
他携灵魂上路,只为让世界知道韩城

依然是下雨,韩城的骑友将他与兰胖骑行送至龙门渡口,两人从此刻踏上这条必须靠毅力与经验完成的崎岖道路,第一天、第二天顺利到达壶口、延川,而第三天由于兰胖的体力与对路线的不熟悉,兰胖已产生放弃的想法,两人因此产生争吵,小辉大喊:“既然想放弃谁让你来,来了爬也要爬到”,随即将队友的负重袋扛在自己的车上,兰胖推着走他也推着走,顺利挑战后,兰胖多次提到过,很感谢小辉的不抛弃、不放弃,如果不是小辉估计他早就回来了。

照片上的骑行服依然是那套蓝色的—史记韩城!
说实话,我从未见到过爱户外爱到“疯狂”的人,他为了完成黄河母亲三个(大峡谷途径2个,第三个在兰州)完整的雕塑合影,专门去兰州跑全马,真的是从未见到过用生命在爱韩城的人,如果韩城代言人让我推荐的话,那必须是他=小辉!

他携灵魂上路,只为让世界知道韩城
所以,我决定,以后只要小辉组织的户外活动我必定参加。。。
算幸运吧,17年我有幸参与小辉组织的“史记韩城.轮动青海”主题骑行活动,从早上五点起床坐上517(我要去)的专车,开始了我们的青海湖自驾+环湖行(兰胖、我、郑姑娘负责后勤保障,小辉负责骑行领队),骑行中最大的70岁左右的爷爷,最小的是刚高考完的小青年,还有一名大姐,似乎冥冥注定我们的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老的给你讲经验,小的给你讲未来,一路的欢歌笑语并未因骑行的劳累而打破,反而是让我们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放松,累了就休息看看油菜花、湖边戏水,后面的骑不动了前面所有人都停下来等等,很融洽、很开心,团队就是家,家就是让你舒服的地方。
远处看,一排排蓝色的骑行服上面的“史记韩城”甚是亮眼,瞬间就被来往的人所关注。
他携灵魂上路,只为让世界知道韩城

小辉,总将自己形容成莽夫的你,其实是最有想法的,你清楚户外是你终身的梦想,你像一个爬行者,不断往前走,不断地刷新自己的高度,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可以为梦想奋不顾身。
就在我理解你的梦想后,你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雪山,估计是我下下下辈子都不会想的事吧,且不说经费,提起雪山就想到两个字:冷与死。
我问兰胖,雪山是不是户外人的终极目标,他说是的,户外上瘾的人很可怕,但同时也能看出他对你的信任,因为你们是一个团队。
17年你挑战的两座的雪山,四姑娘雪山:海拔5355米,蓝色的史记韩城骑行服换成了史记韩城旗帜。
今天是你登玉珠峰雪山(海拔6178米)出发的第一天,我们等着你拿着史记韩城旗帜登顶的那一天,加油,珠峰8848已经在向你招手了,你的梦,我们不能随你前行,却一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见证你的每次挑战,让史记韩城在有你的每次挑战中闪闪发光!

小辉:
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
在驴友当中也只能算稍强的驴友了,宣传自己家乡难能可贵
N.S.S~~` 发表于 2017-11-10 16:23 “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去爬珠峰”这是他近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且每次都说的那么精神抖擞,走路像是一阵 ... ...

心有多远,人就可以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