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stop对比grigri

以下内容只代表个人观点,欢迎朋友们带着其他观点及论证一起交流[微笑]
偶然发现STOP和GRIGRI的制动系统结构相似,于是萌生了只用STOP制动轮绕绳的想法,希望可以像GRIGRI一样在绳索上能上能下(保护就算了,毕竟这么长的家伙碍手)。在做好了多重保护后,开始实验。
首先模拟GRIGRI在动力绳上做自保攀爬简单线路(右手始终不离制动端),并下降。与GRIGRI并无明显差异。
其次模拟GRIGRI在静力绳上配合手式上升器攀爬,并下降。由于STOP制动轮下端的缝隙越来越窄,会出现夹绳现象,故用它进行上升收绳时,要避免绳子松弛而被夹住,GRIGRI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下降过程与GRIGRI无异。
最后又用国产STOP重复以上实验,与P家STOP并无明显差异。
附:测试高度为5米,此种使用方法更适合短距离绳索操作,即使GRIGRI也不被建议长距离如此使用。以前只是在数据上了解动力绳的延展性远大于静力绳,今天左手拉静力绳,右手扯动力绳,身体切实感受到动力绳延展性之大,减少了我对攀岩冲坠的恐惧感,哈哈哈。
衷心祝愿大家都能选到合手的装备,并熟练操作之,都能安全的进行绳索活动,并带领更多人感受绳索运动的魅力。
          活鱼仔
stop对比grigri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很好啊,怎么没有回复。。。
学习了,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