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

天水·麦积站

9月16日早7点,单人独车从红花嘴爬坡骑行上翠山,观看2017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半路上遇到骑友陆续上山,骑行至半山腰雨已经比较大了,本想返回,看到比赛通勤车不时的超过我去比赛赛道,于是我冒雨上山,骑行至赛道,工作人员、裁判员、运动员基本达到,还有运动员陆陆续续达到现场。比赛在雨中进行。我在雨中全程观看了比赛。比赛的艰苦程度令人难以想象。现将照片分享给大家,自己感受。

9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市体育局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机构)提供赛事服务的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在风景优美的麦积区翠我们平时叫东山国家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王锐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副市长张建杰在开幕式发表了讲话,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致辞。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赛事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甘肃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麦积区人民政府和天水市体育局共同承办,赛事共历时两天。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6个国家和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行业体协,7所高校联队的54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员将分为公开组、体验组、女子组、大学生组、专业男子组、专业女子组5个组别参加山地越野赛、越野淘汰赛、马拉松越野赛、越野计时赛、全国儿童平衡车赛5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比赛场地设在麦积区翠山国家国家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这里已经成功举办了2015年去过山地自行车锦标赛、2016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是全国第一家景观步道与山地赛道并行建成的专业赛道。

近年来,麦积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新机制,重点开发建设寻根祭祖、生态休闲、石窟文化艺术、养生保健、现代农业观光、山地自行车和龙舟赛事游等精品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实施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

在开幕式当天分别举行了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专业组山地越野赛、女子专业组山地越野赛、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和男子越野淘汰赛计时排位赛。举办2017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对于加快天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体育产业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全区自行车运动蓬勃发展,打造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推动全市群众体育与竞技全面发展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鸣枪开始。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 天水·麦积站
运动员骑行到达终点,已经精疲力尽。

开始后追拍。运动员骑行背影。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 天水·麦积站
颁奖台上的运动员姚变娃。

礼仪小姐与麦积区教体局王主任。

翠山山地自行车赛道上的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