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19:32

9.23,喀纳斯-小黑湖,21km,8小时,宿毡房
9.24,小黑湖-禾木,17km,宿木屋

大家都认为最精彩、最难忘、最具有挑战的两天来啦...
早上出门阴天,走着走着下起了下雨,部分地面泥泞不堪,滑的连我都要用杖才能优雅的通过。走到山头顶部,突然间凌厉刺骨的大风夹杂着雪粒扑面而来,雪粒打在脸上好疼好疼的呀,此行第一次碰上下雪,自然是开心的给别人拍拍拍喽(同行小伙伴的手机,都被冻傻了)

短袖加冲锋衣,已经抵挡不住大风大雪的寒冷,还是乖乖的在三位大哥的遮挡下把软壳加上了(三位大哥是挡雪又挡风,拿包拿衣帮穿衣)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雪太大,路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拍出来的照片感觉都一样,只是照片中的人不一样
[size=18.6667px]今天两个人的手机都傻了,依靠着我多给他们拍照,冰冷的双手来回在寒风及大雪中折腾着

始祖鸟,行走的代言人....这红色衣服,真的好看,颜色正正正。

看着别人穿着冲锋衣,又穿雨衣的,我内心是觉得浪费的,白瞎了那么好的冲锋衣,此时不用,更待何时。我是很帅气的一路只穿冲锋衣,虽说我的不是大牌,但也扛了一天的雨雪没有湿。

半路看到两条狼,应该是很像很像狼的狗,傻傻的分不清,炳哥与狼,三条狼!

王姐与狼

纷纷埋头专心走路,终于到达小黑湖,看到了今晚要住的毡房,被安排进其中一间毡房,在寒风及飞雪中排了的15分钟的队,当时心里实在想不通进个房为啥就这么慢。终于进去了,眼前一抹黑,过了一分钟,终于看清了里面的情形,傻眼了,女人乱起来真的比男人还过份,大家都忙着铺被子占地方,木板上已经没有一块空地,突然间听到王姐喊我,说是占了一个位置给我,顿时觉得太棒了,冲进去,坐下来,思考晚上咋整。五分钟之后,听到了漠寒亲切的呼喊声,让我们去另一间毡房,和我们的队员一起住,救星呀,我们仨开心的拿着背包出去了,屋里的女子比我们还开心,欢呼走了三个人,终于可以宽松点了。

女子的毡房

进到男人的毡房,顿时男人觉得都好冷静、素质很高的呀,全部人围着最外面坐一圈,被子还都整齐的叠放着没有打开,跟那屋一比,天壤之别。
开开心心的走到我们队员之前找好位置,安静的坐着拍照、讨论今晚该如何度过,男队员除了发愁还是发愁,我是相当淡定的,这可比帐篷好太多太多啦

男人的毡房

[media=x,500,375][/media]

隔壁队女队员想过来我们这边睡,我们内心是一万个拒绝的,也的确拒绝了她,让她跟她老公睡一起。
部分男队员今晚很英勇的决定:今晚坚决不开包,穿着衣服抗一夜!
在寒冷中不知等待了多久,马帮终于到了,驮包已冻僵,在雪花纷飞中,把两个睡袋及衣物等找出来,借了400g的给炳哥,自己睡1000g的。
睡觉的小天地,真的是太小太小了,一个晚上都觉得王姐在摸我...一边太高又滚不过去,无数次热醒,一夜无眠,在梦与醒之间度过了难忘的一晚... 半夜想醒无数次,好像也没听到传说中某人的磨牙声!

早上起床,放在屋内的登山鞋冻的硬邦邦的,屋外的雪没有变的更厚。到底有多冷?驮包的拉链已经冻上打不开,借了老杨的开水,浇开,等我装完东西,拉链已经冻住拉不上了,热水也没有了,真真可怜了炳哥,手指头都弄出血口子了,也没拉上,就为了报答昨晚的救命之恩。不知是炳哥还是小佳佳把包提到厨房里,放着暖和一会儿。一看到圆脸猫咪就忍不住抱一抱,乖乖的。

昨晚不开包的人是明智的,看看....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昨晚的毡房,看起来无限美好,实际就是一渣

今天过河的时候,我的300块的防水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穿着它,直接趟过河,完全感受不到河水的冰冷....等我过完河,穿好鞋,回过头给王姐送袜子的时候,发现已经晚了,她已经过了一半的河了,掉河里,鞋子也湿了,后果很严重,穿了一天的湿鞋,脚趾甲都掉了,太受苦了。

下山的路上泥泞不堪且又陡,最担心的不是自己摔跤滚下去,而是担心别人摔跤连带把我一起滚下去。
突然间,亲爱的老杨大哥大喊一声:啊,完了!!我一回头,看到的是老杨最后一个翻滚加头把两块石头撞开的瞬间,我和炳哥成了这一经典瞬间的见证人。
第一反应,这得头破血流呀,吓死人了,赶紧跑下去,只可惜路滑胆小,炳哥抢先一步。还好戴了帽子头没事,吓的最惨的是我和炳哥.
确认人没事后,后面的一路上大家走的一点也不寂寞了,这经典的一摔,老杨成了大家无数次的调侃与大笑的对象,欢声笑语不断,我和炳哥见人就特开心的重复老杨摔跤的情形,有点坏有点于心不忍更有点开心,咔咔咔,这造型不来几张帅照都对不起老杨。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下山的路25km,当你走的遥遥无期,觉得目的地遥不可及的时候,突然发现马上到了只有17km的时候,是兴奋而不是感到欺骗。

[size=18.6667px]下雪了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远处的禾木村

徒步的终点,禾木景区。
走进禾木,一行人尤其是老杨,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简直太帅了太酷了,只可惜我只是轻轻的一摔,衣服没挂彩,不像老杨一样的出众。

当晚,九人聚餐,回忆这一路上的开心时光,彼此珍惜剩下相处不多的时光,今晚到底有多少人喝醉呢,反正我没醉。
刘姐姐趁着醉意,摸了无数次卢峰的手,号称摸脉搏,可以正大光明的揩油,羡慕嫉妒恨!
人帅就是不一样,微信二维码一打开,隔壁桌全扫。

• 李远远 9.25,禾木景区游,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吃早餐,吃到了最好吃的牛肉包子,五元一个。当晚又在这家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的包子50个。 王姐、老杨、卢峰、炳哥、小佳佳和我,走上了卢峰大力推荐的美丽的山头上,晃悠聊天 ... 2017-11-18 20:09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19:58

王姐、老杨、卢峰、炳哥、小佳佳和我,走上了卢峰大力推荐的美丽的山头上,晃悠聊天欣赏禾木的美景。在欢声笑语中,突闻后面的小山坡传来鬼哭狼嚎的惨叫声,估计是失恋了,小佳佳跑去找失恋的美女,是想艳遇还是担心别人想不开

9.24,禾木-布尔津-北屯-乌鲁木齐

结冰了

赵医生与我们的行李

额尔齐斯河边晒太阳,吃葡萄,美滋滋的。新疆的葡萄甜的让人受不了,一串就放弃了。

9.25,乌鲁木齐一日游,各种吃吃吃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三哥们...谁最帅??白酒+夺命大乌苏,老杨看你能抗多久...

完结。
  • 李远远 由于各种原因,原计划的乌孙之行取消,听了卢峰的建议,飞到南疆咯什,一路经过沙湖、喀湖. 边防证办证大厅,遇到三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去塔县。办理速度很快,几分钟搞定。出了办证大厅很多去塔县的黑车,120-150 ... 2017-11-18 20:38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20:09

[size=18.6667px]边防证办证大厅,遇到三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去塔县。办理速度很快,几分钟搞定。出了办证大厅很多去塔县的黑车,120-150一个人。

半路,看着诱人的西瓜,拦了一辆车,吃个够。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真的真的是两个女人的手....

沙湖,比想象中的好

到了喀湖,刚下车,风沙就扑面而来,小伙伴的帽子直接被吹飞了….雪山太多,也不知道哪个才是慕士塔格,匆匆拍两张就上车了…(其实,原来,这照片上就是[size=18.6667px]慕士塔格,原谅我,我真的真的没认出来)

沿途风光,荒凉无比。

当晚到达塔县的一个村,参加当地人的婚礼,热闹非凡,小朋友们都好喜欢我们,拉着我们的手亲呀亲的…..

[media=x,500,375][/media]

叼羊比赛现场,当地的风俗。

小朋友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住,最后选定了第一个小男孩的家….漂亮的被子….在乌鲁木齐,为了不抗东西,傻傻的不小心的把所有衣服都寄回了深圳,结果就是没衣服穿,沙土太大,衣服脏的我都没眼看,却还得穿着….脏的床我都不敢坐。

村里风光

美女,又酷又帅

呆了一天,就急匆匆的回到咯什回到乌鲁木齐….约了朋友,去长沙,去武功山…..

喀什一特色

喀什的清真寺就不要去了,太坑了

与美女共进中餐

• 李远远 我心心念念的武功山,我的梦想之地,终于在这个假期无意间的去了,感觉特别特别的棒….流窜的太快,发朋友圈以至于大家都不相信我去了武功山…..其实,我真的真的真的在武功山。 早上一大早赶到高铁站,与小朱朱和阿 ... 2017-11-18 20:43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20:38

南疆回到咯什,才10.1号,这可咋办的呀呀呀呀,国庆长假才刚刚开始,我可不想回家呆着,立马约小朱朱去重庆吃火锅,这货不肯,说机票太贵,接着忽悠,那咱去长沙吧,顺便去武功山,就这样,立马退机票,买机票,飞长沙,去了武功山....去了我心心念念的武功山,我的梦想之地。

第三篇:武功山 10.3-6号

金顶的第一缕阳光,送给了老杨,生日礼物。

[media=x,500,375][/media]

武功山很有缘的小伙伴,一路同行,打入他们的部队!(他们说是一进山就捡到我的)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武功山徒步三天造型,惊艳沿途所有的人...
你穿这鞋上来呀?
你不怕滑呀?
这女的真牛,这破路居然撑伞走!!
你不怕晒呀!!
...
被人说被人夸的已经麻木了,以至于到后面错过了年保玉则徒步同睡的烟烟小伙伴!(其实是我没衣服穿了,衣服和登山鞋都从乌鲁木齐寄回深圳了)
(带来的后果就是:腿及胳膊在第一天严重晒伤,脱皮+变黑,第一次见云海太兴奋了,以至于只想着撑伞,没想着擦防晒)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早上一大早赶到高铁站,与小朱朱和阿姨汇合,半个小时的高铁,就达到萍乡北站,包车前往沈子村….在武功山。

太早,村子随便走走,拍怕

我们上山的干粮,我长沙买的,自作孽....太多太多太多了,估计就吃了十分之一....一路都是我提着走到金顶的。

• 李远远 10.4号早上一大早起床下楼早餐,看到粤B牌照的大巴车,甚是亲切,和深圳的小伙伴聊了一会….. 上山喽 山下雨雾蒙蒙,一路跟着不同的人往前走,深怕迷路了….一路感 ... 2017-11-18 20:53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20:43

上山喽

山下雨雾蒙蒙,一路跟着不同的人往前走,深怕迷路了….一路感觉不错,人很少,各种拍拍拍….下山的人告诉我们山上出太阳了,我们还冷笑的说:肯定是骗我们的….

走着走着,突然间,到达云层之上,太阳无比的猛烈云海无处不在。无数次的高原徒步,无数次的翻越垭口,运气都特背,次次下雪,一次云海也没见到。这是第一次看到云海,我们三个人别提有多幸福了,一路拍拍拍,8个小时才到达金顶,住进了史上最差的标间….400块,公共洗澡,还得收费20元。

都是第一次见云海,太幸福了,拍的停不下来....

云海五连拍

小猪猪跳不起来....要减肥喽....

• 李远远 金顶餐厅菜谱 三个人的中秋晚餐 老板不靠谱,为了让我们加个菜,告诉我们放心加菜,日落大概7点,等吃完出去,已经落完了,人都回来了!!! 一早起床看日出,人生第一次这么干... ... 2017-11-18 21:32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20:53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20:43

[attach]42837738[/attach]

金顶餐厅菜谱

三个人的中秋晚餐,第一次在山上吃到炒的这么好吃的菜!

一早起床看日出,人生第一次这么干...

早餐后,小猪猪和阿姨体力有限,坐缆车下山,我跟着深圳的队伍,继续徒步前行,完成武功山之梦想!感谢深圳队的收留!金顶到发云界,5小时。

我和阿姨成功打入大合照内!

绝望坡合影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绝望坡下到一半,突然间弥漫的大雾散开,很不幸的发现对面还要再爬上去两个的山头;更不幸的是,这才只是刚刚开始....

人人都来拍照的地方,最佳位置,我也不落俗....

金顶到发云界,处是云海...山坡一个接着一个....多的数不过来,爬过一座山还有更高的山等着你!!

[attach]42826647[/attach]

发云界,静静的坐着欣赏无边的云海及明月!
(其实,只是因为只有这个位置有4G信号,顺便再拍个照装一下)

美女采花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第三天,发云界到龙山村,三小时,下坡。

国庆,长沙回深圳的高铁票真是难刷....最后还是携程给刷了一张7号长沙到广州的高铁,很不厚道的抛下小猪猪及阿姨自己跑回广州,顺便喝完早茶再回深圳。大众点评找的,味道真不错,秒杀深圳的。(一个人,基本吃完)

这跟棍子跟了我三天,留作纪念,一路带回长沙,又带回深圳,跟个乞丐似的。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 李远远 第五篇:太白山 美女小同事,在此收获了一枚男朋友....俩货肯定早就互相看上了,感谢我,带你来爬山吧。 看着只有一个人,很扎心,没两周,就脱光了。 中间过程我就不说你多不靠谱了,一路都抱着撮合你俩的心 ... 2017-11-18 22:14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21:32 李远远 发表于 2017-11-18 20:53

第五篇:太白山

看着只有一个人,很扎心,没两周,就脱光了。
中间过程我就不说你多不靠谱了,一路都抱着撮合你俩的心,结果你半路抛下我俩独自烤火、下山。
一路上下着大雨,几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大文公庙。
小美女同事烤火,不亦乐乎,山也不上,直接住下了,让我一个人跟着两个不认识的小伙子上山...白瞎我借你的一身装备。

和小林同事的晚餐,成了小美女同事的男朋友....希望2018的春节上班第一天,我可以收你俩的红包。

同行的帅哥和美女,我的羽绒服,我的背包....我今天可以轻轻松松下山了。
太白山不愧是南北的分界线,风真的是大的无与伦比,把这个妹子直接扑到在地...
下山的时候,由于风太大,刚开始我还是不好意思的轻轻的拉着帅哥衣服,发展到最后,是帅哥死死的拉住我...怕我被大风刮走了吗???

感谢几个小伙伴为我的雪山之行,陪同拉练两个周末....我的梧桐山首次双登,贡献给了你们,我知道双登你们是被逼的.....好歹我也陪你们打了几个月的升级(我们的最爱),咱们是该爬一次山了,好歹你们也是磨房的老驴呀!

得罪人了,得罪人了,赢来了史上最长朋友圈回复,但都是找借口。还好山长水远,报复是需要成本的....日子久了,你会忘了这档子事儿的。

我们的半脊峰,我们的喀纳斯,我们的武功山

有体能有毅力滴户外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