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北

韩口-王莽岭-营盘村-莲花村-郭亮轻装穿越

对自然的热爱,对自由的向往,让我们驴友们无法停下爬山的脚步,我们总会找时间去祖国的大好河山去徒步去探险。南太行就有很多我们驴友喜欢的经典徒步穿越路线,双岭穿越、双底穿越等等,我们这次走的是韩口村-王莽岭-郭亮的穿越路线。主要是从韩口村开始上山,走滴水寨上王莽岭,再下到营盘村,经昆山挂壁公路或是走莲花村,都可下到郭亮。 我们是11月10日晚到达的清水庄老刘家的农家院,之前来过几次都是住在他家。11日早上,吃过早饭,我们赶往韩口村。在村口的合影。

韩口-王莽岭-营盘村-莲花村-郭亮轻装穿越

因为太远,所以每次去南太行,我们必须周五中午就出发,晚上住在山下的农家,第二天早上再进山。这是我们11月10日晚到达清水庄农家,大家在一起吃晚饭。
韩口-王莽岭-营盘村-莲花村-郭亮轻装穿越

清水庄老刘家农家院也是南太行双岭穿越的起点,在他家的院墙上,挂满了各地户外队伍的旗帜。住宿的条件一般,但驴友们只要有个能休息睡觉的地方就行,不讲究这么多。

11号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大家收拾装备开始向韩口出发。以前曾经多次到达这里,不过都是从这里出山,这次,我们是从韩口上山,开始向王莽岭前进。这里上王莽岭,也是太行山一个著名的古道,连通山西和河南,在山上的姐妹峰,现在还残存一个残破的古代石头门,快到山顶的小道也能看出是古人用石板铺就。

韩口-王莽岭-营盘村-莲花村-郭亮轻装穿越

上两个美女照。左边的是我们群里的雪莲,走过鳌太路线和狼塔路线。右边是夏花姐姐,也是一个身体素质很强的女驴。

韩口到王莽岭之间,有个滴水寨,这里也是驴友们经常歇脚的地方。

韩口-王莽岭-营盘村-莲花村-郭亮轻装穿越

片刻休息之后,我们继续出发。上图左边是天津的走山人老哥,一个走过全国很多地方的老驴友。下图美女是知秋,一个特别善良的姐姐。

上图两个开路先锋是大海哥和火柴,两个强驴。下图两个美女是慧子和姐姐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