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次私奔:四姑娘山~稻城亚丁

16日福建坐车到成都。晚住成都南柯一梦(竞窄巷子边上)。
17日早上6点从客栈出发,步行到宽窄巷子,原计划在宽窄子里吃早餐,但太早了,早餐店都没开,成都时区偏西,6点仍然是深夜,黄色灯光下,宽窄巷子却有了穿越时空的感觉:石板路,老房子留住成都几百年的时空。
一次私奔:四姑娘山~稻城亚丁

云海
  • 元素08 转了一圈宽窄巷子,6点半接车师傅接到了我们。 由于个别人迟到,七点20坐上大巴,正式开始了稻亚之行。 导游是阿坝区的藏族小姑娘,看上去相当精干与认真。用幼儿园阿姨教导刚入园的小朋友,反复强调注意事项,并且说 ... 2017-11-17 13:40
元素08 发表于 2017-11-17 13:37 16日福建坐车到成都。晚住成都南柯一梦(竞窄巷子边上)。17日早上6点从客栈出发,步行到宽窄巷子,原计划在 ... ...

转了一圈宽窄巷子,6点半接车师傅接到了我们。
由于个别人迟到,七点20坐上大巴,正式开始了稻亚之行。
导游是阿坝区的藏族小姑娘,看上去相当精干与认真。用幼儿园阿姨教导刚入园的小朋友,反复强调注意事项,并且说:你们乖一点,我会多停车,多看景点,嗯嗯!大家一致表示会很乖!很乖!
早上的车程是经过都江堰,映秀,汶川,卧龙到达四姑娘镇。
09年去九寨时,前面一段是经过这里的,山还是那样的山,只是崩塌的地方有了更多的绿意,原来难走的路,现在隧道多了,一路通畅。岷江的水仍然是那样激流汹涌,绿如宝石的水,激荡起白花一样的浪,我们心境也随着浪花慢慢融进阿坝区的山水之中。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渡玉门关,阿坝区主要以羌族为主,羌族是中国非常古老的民族,也是非常有战斗力,神秘的民族。
羌族是女姓为尊的民族,男性是嫁给女性,男性在家干家务,其中还有重要工作,就是刺绣。
在翻越巴朗山时,导游煽情地述说08年大地震。声泪俱下地说着每一个细节,窗外的风景也配合着拉措导游,一层层浓雾为导游营造了一个低沉伤感情景,我也被惑动了。
也许导游说的,感动了上苍,车到了山顶,太阳出来了,刚才的大雾现在成了壮观的云海,面对如此美景,而且我们又那么乖,拉措导游建议司傅停车拍照,得到全团人的支持。十分的时间谋杀了许多相机与手机的内存。

云海非常壮观。

• 元素08 时间:10月17日上午10点。 远眺四姑娘山 翻过巴朗山,一路下山,一小时后到达四姑艰山的观景点,今天天气超好,阳光明媚,四姑娘山以最美的面貌迎接我们,四座山峰一字排开,最高的山峰上白色积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 2017-11-17 14:00
元素08 发表于 2017-11-17 13:56 云海非常壮观。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时间:10月17日上午10点。
远眺四姑娘山
翻过巴朗山,一路下山,一小时后到达四姑艰山的观景点,今天天气超好,阳光明媚,四姑娘山以最美的面貌迎接我们,四座山峰一字排开,最高的山峰上白色积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四姑娘山海拔6千多米,是四川境内第二高峰,目前成为登山爱好者最喜欢登的十座山峰之一,是登山者入门圣地。

四姑娘山。

拍完四姑娘山,又下行十公里,到达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这时己经十二点多,在景区门口用完简单的团队午餐。

双桥沟景区
1点多,我们开始游览双桥沟,双桥沟门票80元,景点区间车70元,区间车直接把我们拉到景区内海拨最高云杉坪景点。这一段路程有35公里,行车50分钟,在车里正好欣赏播放景区电子导游,为后面游玩作了准备。

云杉坪是双桥沟最高的一个景点。海拔3800里,在这里走快了,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这里主要观赏云杉与冷杉,还有就是周围簇拥着的许多雪峰,群峰气势雄健,枯树虬枝盘绕。而从雪峰上流淌下来的小溪,缓若碧玉闪现,急如悬瀑堆花,真可谓一路美景,应接不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