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二次寺峪沟之行,终于揭开了天池那神秘的面纱。偶遇壮观的环行瀑布

寺峪沟村,在上一帖子中介绍的比较清楚了,在这里不再详述。
      上星期第一次到寺峪沟登山,虽然因种种原因,最后没有实现原计划,但是,经向老郭大哥的询问,也大致清楚了来这里登山游玩的主要路线,也被他家热情周到,淳朴善良的接待所感动。对村子四周神奇的山缝兴趣更浓了。经向群里的几个好友沟通,我们决定这次再探寺峪沟的天池。由于是暑假,孩子们都放假,我们又决定,在前一天下午就赶往那里,在那里品尝地道的农家饭,住农家院。
      顺利的到达后,我们把自己带的食物拿出来,先开始了豪饮。木柴炖的土鸡,味道直往鼻子里钻,黄橙橙的土鸡蛋冒着热气,看着就流口水。酒足饭饱,我们几个带着醉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一大早,洪亮的公鸡报晓声回荡在山谷中,牛羊上山时脖子上的铃铛声也此起彼伏。袅袅炊烟带着香气钻进了房间里。大伙洗漱一番后,热腾腾的饭菜早已经端上桌子。
      从村子唱戏的戏台子向东,沿着水泥路一路慢上,大急转弯处就是寺峪沟村所属的龙王庙自然村。不再岩水泥路行走,进到村中,只有两户人家居住的村子显得是那么的寂静。出村沿着山坡东上,就到了分水岭脊之上。去往天池的话,左转向东北方向走,道路十分明显。来到山顶,是一处放羊人修建的存羊的羊圈。左转往山头上登就是远近闻名的天池。据说,这里的天池一年四季都不干枯,许许多多的池子像澡盆一样圆圆的,又像长长的水渠。
      从天池下来,向北走,在山脊的西侧,逆时针转,就来到了山顶大草原。这里牛羊成群散漫的在低头吃草,有的则卧在树荫下,欢快的反刍着。
     从山顶向南看,就可以看到山沟里大片的梯田,这就是下山地理标志。我们这一次是很幸运的,在一处绝壁下,我们左转向东下,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循着声音,我们遇到了神奇惊奇的大瀑布。在我们这里,这样气势的大瀑布真的很难很难遇到。瀑布下,我们欢快的喊叫着,卡卡的拍照声伴着哗哗的瀑布流水声。在这样的场景下,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离开了醉人的瀑布,到了农家小院,顾不上吃饭,几个又沉浸在刚才观瀑布的兴奋中。香喷喷的饭菜把我们从兴奋中拉回到现实。我们几个再次相约,在近期再到这里来消夏避暑。
     我们离开村子的第二天,几十年一遇的大暴雨席卷了华北,山洪冲毁了道路桥梁,我们的计划也因此没有在当年再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