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斜阳峰登顶的不同感受

大理点苍山斜阳峰登顶的不同感受

[color=rgba(254, 254, 230, 0.498039)]阅读 110

古稀老头

新近结识驴友君如兰兄妹,约我攀登斜阳峰。周六,我们一起从北边上,南边下。苍山不同季节,每一次攀登都会有新体验。就说说这次的新感受吧。

斜阳峰登顶的不同感受

首先说说,上山的道路。在 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村民修建坟墓很积极,干得热火朝天,地形地貌都改变了,熟悉的上山道路几乎找不到,还差点让他们误导进入阳南溪山谷!

沿路的灌木荆棘,松树长得飞快,越来越高,淹没了道路,阻挡着你前进的道路。当初放眼一看,道路是很清晰的。现在路在脚下,但有些地段,你根本分辨出路在哪儿。所以,你若第一次攀登,千万要找曾经攀登过的人,否则你上不去的!拌脚,拦胸,扫脸,双手还要拨开密密麻麻的树枝,十分费力,好在君如兰兄妹都是强驴……看,爬到山顶,他们的高兴劲!

这是在上山途中上山

斜阳初冬五彩斑斓

顺利登顶啦!

老夫聊发少年狂
倒立玩上苍山巅

此碑非彼碑。明眼人一看,便知高下!

但它们都有共同点,那就是驴友都有一颗爱我点苍山的赤子之心。不同之处在于,能力不同。无名氏估计是单枪匹马,力量有所不足,现在字已经迹漫漶,人们只能隐隐约约看到有点字迹。但爬山驴还是会记住他的……红星社凭借集体的力量,高明成熟得多!漂亮得多!据说红星社的核心成员小马驹是大理石厂的老板,相信,红星社的大理石碑,将会红星闪闪,永照下去!

从南边下过一次。

那次是有意穿越斜阳峰西坡。这次不想穿越,但密密麻麻的青岗树林,没有找到正路。只好穿过更加浓密的荆棘灌木竹林,开辟道路,可想而知,我们仨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与时间,从斜阳峰顶下到二道沟,足足用了五个小时……当然也满足了了君如兰14岁时,从南边攀登斜阳峰不果,想看看原来路线的愿望。

鸟瞰下关

俯瞰下关

跳的很高,赞一个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7-11-21 11:43 跳的很高,赞一个

谢谢对我驴友的点赞!
苍山不同季节攀登了四次,斜阳峰攀登一直是一个愿望!
  • 1154938653 不错嘛,先生攀登了四次! 斜阳峰最矮,但现在灌木荆棘到高不小,很难攀登……估计你没有问题 2017-11-25 21:09
雪岭岩羊 发表于 2017-11-22 13:26 苍山不同季节攀登了四次,斜阳峰攀登一直是一个愿望! ...

不错嘛,先生攀登了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