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一起相约在湄江风景区

今年8月份去了一趟湄江风景区。正直艳阳的时节,早上7点多就从长沙出发,历经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在9点半左右到达湄江风景区,呼吸新鲜空气的那一刻,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让我们一起沿途欣赏湄江的风景吧!

我们一行有五个人,是从大江口景区这边进去的,有一个石碑上刻着湄江国家地质公园的名字。这就是到了湄江了,湄江的特色除了山就应该是这湄江之水了,很清澈,感觉很生态自然。

从大江口往下是,十里画廊,壮阔是第一感受,美也是从心底悠然而生,清江白岸,蓝天白云,行柳村舍,金阳翠绿,便是有了一种乐趣吧。

往下,则是三道岩门。顾名而思,便是岩石组成的崖壁之门。岩门三道,由三组崖壁两岸对峙而成,自东侧观望,若天神抡巨斧,劈开三座石山,敞门三道,迭次排列,矗立江岸。

岩门布局,自东而西,故以方向名之。岩门一,名“东天门”,宽八十米,两侧崖壁等高,约九十米;岩门二,名“中天门”,左高右低,作半开半掩之势;岩门三,名“西天门”。

当然,路程往下,十里画廊也是一路伴随,且行且观景。崖有状如大鹏展翅者,有形似塔尖刺天者。各式各样,臆拟无穷。

然后的行程便是仙人府与香炉山景区。先去游览了地质博物馆,因为顺路,主要是讲述了一些岩石,地质构造知识,对于湄江景区的行程有了一个初步的科学认知。

出了地质博物馆,再往前走二千米,便是仙人府了。府者,崖洞也,岩穴也;仙人的府邸便是这样一处洞穴,坐落于崖壁之上,因为其高阔而以府命名。此处可以乘坐游船游览府邸,船入府中,前门透半圆之光,后门现尖角之亮。

出洞府,要经过“长寿瀑”,瀑布之水如从天降,高约30米,左右便是水花四溅,阵阵清凉!从洞口出来,旁边是一个石梯,沿着石梯往上,则到了天生桥,乃一石天然贯二壁,悬于头顶,形状如人造桥般,无不透露着自然的鬼斧神工。
登山过程稍有疲劳,便就这景色而稍作休息,往前便是香炉山。香炉山,典故来自于何处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一路自然风情。

返程的途中,出了大江口大约2、3千米,往右拐便是“观音崖”,此处还有一个莲花涌泉,算是一个与佛有关的景点。
湄江地质公园,地广景多。景区散分五处,然皆傍湄江,一水穿绕串接,故捆整合,亦算顺应自然。
虽说一天时间有点紧,但是好在我们几个人都是火燎火燎的性格,逛完这个景点马不停蹄的就赶往下一个景点,所有的一切都衔接的非常好。湄江期待下一次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