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冬日看海升红轮 海天荡漾禅韵舒——秦皇岛海边日出剪影

每一个最平凡的小人物,只要以敬业精神,点燃执着追求的火把,都能使自己的人生,闪烁出童话般美丽的灵光。——刘心武《冬日看海人》

冬日看海升红轮 海天荡漾禅韵舒——秦皇岛海边日出剪影 2017年11月14日,清晨5点就醒来了,秦皇国际大酒店离海边很近,穿戴好衣服,奔海边而去,想看日出海平面。
步至海边,虽然看到东方的天际泛着淡淡的红晕,像上幼儿园的女孩学化妆一样,羞涩中还抓不住重点,胡乱往脸蛋上扑粉,那淡淡的红晕,百无聊懒地飘舞在大海与苍穹里。海水涌浪着海岸,一波一波,律动着,悄无声息,静静地守望着日出的到来。

月牙还没有隐退,高高地挂在天空,像一位羞涩的少妇窥探着海的浪涛。

冬日看海升红轮 海天荡漾禅韵舒——秦皇岛海边日出剪影

秦皇岛秦皇国际大酒店傲临中国第一座世界级海岸长廊"金梦海湾"万米碧浪金滩之上。东邻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西倚新澳海底世界、海豚表演馆等游乐场所;西北侧即为2008奥运会分赛场奥体中心;南接海滨公园并与渤海云天仅有百米之遥。酒店占地面积为1.7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为8.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酒店呈双塔形结构,为了观海,酒店窗户进行错位设计布置。酒店整体设计风格兼容秦皇朝文化与现代时尚风尚。一线的海景、绝佳的景观,使秦皇国际大酒店成为中国北方不可多得的商务、会议的理想场所,是中外游客旅游度假的胜地

冬日看海升红轮 海天荡漾禅韵舒——秦皇岛海边日出剪影

我迎着飕飕的海风,向冬日的海边走去。大海显得风平浪静,像一个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的婴儿,柔美的横卧在那里,可爱极了;海面上涌动着一层一层的波浪,泛着波浪,款款地涌过来,一波一波亲吻着海滩,像婴儿均匀的一呼一吸在喘气,柔美极了。
我一步一步接近海岸,最后,伫立在海岸边,任凭清凉的海风带着丝丝寒意掠起我的头发。我一边拍照一边望着海面上微微涌动着的波纹,感觉这海面像飘动的水床,承载着分娩的母亲,静静地等候着一轮红日跃出海面、云水翻滚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