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稍后,我们随着人流踏上了左边的栈道,栈道吊在垂直于江面的山崖上一路上行。

随着位置的不断升高,渐渐地看到了仙人洞的全貌,原来站在下方无法看清的第三尊佛像也出现在视野之中。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忽听不远处有随团导游在介绍这里奇异的殡葬方式,随即仔细的查看,终于在洞边的山崖上看到了悬棺。

原来自唐代以来,仙人寨就积累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至今扑朔迷离的传说比比皆是。

一口气上到山顶,“南天门”下不大的一处平地旁有一石碑,上书白莲教歌谣。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凑着听了一旁随团导游的讲解才知道,这里曾是1796年(嘉庆元年)白莲教农民起义的发源地。

知道了白莲教是清朝第一次大规模农民起义,我们便没有在这里停留,走过白莲教首领刘志协的塑像一路下山。

栈道绕着山体做顺时针方向下行,眼前的清江犹如一碧明湖,清风靓影,画船如织。脚下碧绿的江水从远处逶迤而至,给两岸青黛的山峦增添了无限的灵动。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两岸青山相对出,画船往返江中来。
  大半圈后转至码头方向,远处的隔河岩大坝历历在目,近处的倒影峡美得让人惊愕、亢奋、醉然。

两分钟后我和云朵来到了码头上方的观景平台上,这里和我们登岸的码头分别处在“U”型的两端,从这里透过树枝的空隙回首望去,仙人洞完整的展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