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接近11:00时,途中的路面变得宽广而平整,车辆随之也多了起来,行驶在新修的规整道路上,使我们产生了就要接近景区的感觉,仿佛历尽磨难的师徒就要取到真经了。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另一劫难还在前面等着我们。

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横在了前方的丁字路口,穿着雨衣的交警冒雨指挥着车辆驶向一旁通往山上的旧公路。我不甘心的按下车窗询问了一下,被告知前面塌方无法通行了。

无奈的走上了坑坑洼洼、年久失修的盘山公路,因为前方通行缓慢,不一会路上就形成了长长的车龙。

雨中“之”字形的盘山路上,时有相向而行的车辆需要会车,在这样的道路不守规矩很容易形成堵车,好在素质低下、超车、加塞的属于个别人,但不顾大局的害群之马也会时不时冒出一两个。

途中小堵了几次车,都是拐弯处的会车引起的,等待之中心里产生过怕怕的感觉,说实话现在我不太在意时间的问题,反正已经堵在这里了心急也没有用,我在意的是路旁的山体,因为我观察了山体的构成,全部为松软的风化层,绿色植被的下面,是毫无根基堆在一起的土石混合体,这种东西被雨水冲刷久了是要滑坡的。

走走停停间,有几辆小车在稍宽处掉头返回了。
  因大多数司机的文明礼让,几辆体型巨大的大巴终于会车成功,半个小时后我们接近了山顶。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山顶上道路较为平坦,可我们刚刚快速行进了不到一公里,在驶过一个小村庄时又开始堵车了。

待慢慢挪到近处才发现,原来这里的路面已经开始修整了,道路的右半部分铺上了厚厚的钢筋水泥,高出了原有路面近二十公分,且为了与后修的另一半衔接牢固,预留出了长长的钢筋头。

因不断有相向而行的车辆,进入景区的车流只能上到铺有钢筋水泥的新路面上,走着是比下面平坦了,可要是想下来就困难了。

提心吊胆的在高出地面的新路上行走了一段,前方的车流又不动了,停下来一直等到不耐烦,我才从迎面而来的车辆那里了解到了情况,原来一辆轿车滑出了路基,车屁股把路面堵死了。

知道前方有车辆被困后,人们纷纷拿着雨伞从车上下来赶往出事地点,待我们徒步行走了一公里左右,从前面传来了好消息,出事车辆已经被大伙帮忙抬出来了。

赶忙回返,上车后不久车流就动起来了……
  接下来的几公里走的比较顺畅,而且我们发现高于地面二十公分的新路是一段一段的,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我们搁置在新路上下不来的可能性。

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于12:30分再一次被架在了新路基上,已经习惯了的行人纷纷下车活动。

北斗游记——雨中的恩施大峡谷

好在我们的车后面就是刚刚驶上新路基的斜坡,前面堵车后,因为情况不明我们不敢冒然沿下面的路基逆行。

十多分钟后,一位交警经过了我们的停车处,步行前往堵车处查看情况,指挥交通。

机灵的无畏把车钥匙交给我,和昂竹一起跟着交警前去了,临走时让我开着手机随时接听消息。

几分钟后手机里传来了无畏急促的声音:“现在没有车,快从下面过来。”

我和云朵以最快速度上了车,一把方向就从车后的斜坡上下来了。

后面的车辆反应也很快,在我从下面的路基上快速逆行时后面已经是车队了,而原来停在我前面的车辆只能一辆一辆的往后退,“前队变后队”了。

昂竹和无畏上车后我们途经了堵车处,原来是一旁山体的垮塌使一棵大树横担在新路基上(看了就感到后怕)。

前行不远,交警已拦停了相向而来的车辆,指挥着众人将几块制作护栏用的铁板扣在了新老路基之间,我们很容易的重新爬上了新路基,喊着“谢谢啦!”就开出去很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