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一路泥泞,平坦的大路也艰辛————2017年10.11前后新疆行之十一、收兵贾登峪

路边的马,因拍测风仪时调慢速度忘了调回来,照片爆光严重过度,

穿过大片的灌木林,我们终于走回到大路上。

走上大路,我们发现脚下的路比前边走过禾木河谷的的路更难走了。禾木河谷的路虽然泥泞,但好歹还夹杂着不少碎石,拐到这边来,路面已完全成了细腻的壤土,这种路一旦活了泥比土石路更滑、更难行。泥泞不堪的路逼的我们时不时的拐上一边的台地,可走不多远台地上的路也变的泥泞难走了,我们又不得不拐回到大路上,就这样不断的变换。
  一次变换路线时,当我从大路向一侧的台地上迈步时,脚往斜坡上一蹬,却不由自主的向下滑开了,尽管我双杖死死的撑着地,脚却越滑越远,人缓缓的倒了下来,我用手支着地想爬起来,身子往起一爬脚就往下滑,人又摔倒了。再爬,刚一起身脚又往下滑,人又摔是一个跟头,一直滑到路中间,地面没有坡度的地方人才站了起来。哎呀,我那个惨啊,不说惨不忍睹,也丢人丢到新疆了,呵呵。

雪又下起来了,雪花不大但还挺密,我们顶风冒雪的向前走着,我的两手全是泥,就连眼镜上都  沾了泥, 至于身上就别说了,那模样实有有些狼狈。狼狈却没地方洗,因为沟底太深 ,路边没有水。

从沟口拐过来半个多小时,半路客栈到了。半路客栈是牧民建的一个接待点,因建在贾登峪到禾木穿越路的1/2处,故半路客栈。半路客栈设施简单:一个小院,两排木屋,一排做客房,一排当餐厅,能接待80人入住。它的设立为轻装穿越的驴友提供了方便,当然价格也不菲,小 dao子拉的你肉痛。

时间已是14点半。趁休息的时间,我和不锈钢一人要了一碗面, 同样的汤面,比禾木驴友客站少了差不多一半,却要38元一碗,要说这价格够贵的,不过此时你能吃上碗热饭也是一种享受,热呼呼的面条吃进去,身上还是蛮舒服的。

半个小时后,每人灌了一壶热水,我们又上路了。

从半路客栈出来时间已经是15点,即中午1点了。我们还有5个时时间,13公里路。按说5小时走13公里大路,平均每小时只有2.6公里,要在平时就跟玩似的,可眼下这13公里路是泥路,根本走不起速度来的泥,天黑前能不能到贾登峪?是不是又得半路扎营?这在现在完全是未知数。和前几次不一样,今天我们不想半路扎营。贾登峪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到了贾登峪我们就不再往别处走了,而是坐车回北屯,所以我们想今天赶到贾登峪 ,这样才不会误了明天早晨的车(此时我们还不清楚贾登峪几点有向外走的班车,只能按惯例分析,早晨应该有一班车)。

闲言少叙 ,赶路要紧。

小心翼翼的向前走着,重心尽量放低,两腿稍向外劈,摔跤摔怕了的我一路走在最后。不知是不是怕摔跤,今天汗腾也放慢了速度,虽然一路上还是走在前边,离我们并没多远。若是在平日,恐怕又早跑的没了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