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百草坪只见枯萎的白草,山脊之上离奇古怪的巨石显狰狞。

百草坪这个名字其实是我给起的,真正的名字应该是白草坪。说的是位于邢台市内丘县侯家庄乡东北方向的一个小山村。之所以叫白草坪,以我的理解应该是这里的山坡上生长着一种野草,平时给别的野草也没什么两样,只是到了冬季,这种草显得很高,远远望去,白茫茫一片,故名白草。这是一种可以供牲畜饲用的的野草。
    看别的群里有人从白草坪穿越过,从东边上到了三峰山,照片上的景色也非常的吸引人。又由于没到过这里,出于保险,我们选择冬季到这里探路。
     到白草坪多数走邢台到和顺县的省道322,在野沟门水库那里转向省道202,在宋家庄乡上省道321西行一公里右转在乡道上北行4公里左右就到了内丘县侯家庄乡的岗底村。岗底村是一个以盛产优质苹果而闻名的山村,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大力发展有机苹果,生产的苹果个大个圆,红彤彤的,汁多脆甜。这里的苹果是以个卖的。由于不使用有害农药,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拳头产品。
     从侯家庄再沿着省道328向东行几公里,照着指示牌就来到了小山村。小山村虽小,但是村里很整洁卫生,墙上也书写着许许多多的优良传统标语和漫画。
     照着别的群里的路线,我们从村子向北上,沿着山脊一直的上,到了接近山顶的时候,小路已经变的不是那么明显了,由于来这里的人很少的缘故吧,山坡上还没有被登山人踩出小路,我们也只是凭着方向寻路前进。基本上是在山脊上行走,这一路各种离奇古怪的形态迥异的巨石一个个狰狞恐惧。我们不畏艰巨,爬上去拍照留念。经过艰难的跋涉,最后竟然上到了和西边桃园村分界岭上,曾经到过这里,所以,这里的情景显得是那么的熟悉。
     本来计划再沿着和桃园村的分界岭再向南绕一段的,看看时间不再允许,只好选一处垭口向东下,小路在接近河沟底部时,比较明显了,走起来也顺利的多。
    下到放车的地方,竟然看到了一个电鱼的,水桶里有好几条个头不大的鱼,从这里也可以感觉的到,这里的山山水水还是出于比较原始状态下的。心里也在暗暗的诅咒着这个电鱼的可恶。
百草坪只见枯萎的白草,山脊之上离奇古怪的巨石显狰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