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6

长沙

太行山之旅

今年十一长假,我们开车去了太行山。
    太行山的大峡谷闻名遐迩早就想去看看,传说中的挂壁公路更是神秘莫测让人浮想联翩。我们计划先到山西黎城然后一路向南穿越太行山从河南郭亮回来,途经黎城黄崖洞、太行大峡谷、陵川王莽岭、辉县郭亮村,来回五天时间。可是,当车行过石家庄后我们发现京港澳高速公路正在扩建,只有一条车道勉强通行,邯郸路段更是全线封闭。如果我们按原计划从这条路上返回在假期最后一天的拥堵状况可想而知。于是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决定倒过来走,先到郭亮,回来时走另外一条高速。后来验证我们的决策是英明的。即使这样,我们也深受京港澳高速修路之苦,当天不可能赶到郭亮不得不在林州入住。
    太行山之旅

即使不修路,在十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也是油不给力欲速不达。土豪们屌丝们菜鸟们都出洞了,进口车贴牌车国产车都出门了,都是急性子像吃了枪药似的恨不能自己的车飞起来,一路车祸不断,一路提心吊胆。有好事必有坏事,有利益必有付出,免费高速也不例外,好用不好使。

郭亮,百闻不如一见。这个村子远没有我们想象的质朴,甚至还不如北京郊区的原始可爱。旅游业的兴旺已经把这里变得面目全非,挣的钱都用在现代化的楼房上,比交通便利的村镇还要扎眼,加之假期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乱糟糟闹哄哄,这个村子不进也罢。倒是郭亮村周边的景色确实不错:挂壁公路(又称郭亮洞。与其它挂壁公路不同的是这条路是郭亮人当年手工打造的)让人震感,峭壁天梯让人眼晕,红石峡谷让人惊奇。现在不再称其为郭亮而改叫万仙山景区看来是有点道理的,这同时也是收125元高价门票的借口吧。

还有我们买的那个帐篷,价格便宜还特别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