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大自然的造物,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不存在。嶂石岩阴洞阳山欣赏有感。

嶂石岩景区每年都是要去好几次的,只是每次去的路线和季节不同,所见的景色也是很大的差别的。要是要我来说,到嶂石岩景区最值得去看的不外乎是那个非常形象逼真的阴洞,惟妙惟肖的阳山石。因为被称为嶂石岩地貌的地方,在邢台地区乃至全国有很多。而能够同时看到如此形象逼真的自然风貌,别处是没有的。
      我说的所谓阴洞其实是无法用语言来概括的,我自己都感到很不好意思来说出那个字词,只把图片发上来,供大伙茶余饭后的谈资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从阴洞、阳石那里可以继续沿着半山腰的小路向南绕,从号称北方农民第一洞的山洞里穿过,也可以从阴洞那里向东下,看到树杈上挂着的很离奇的石头后平着向南绕,下沟就可以从杏峪村北沟自然村出来。现在嶂石岩一带,由于又发现了所谓的半个瓮,照片上看着是十分的惊险刺激,特别是雨季,到这里来登半个瓮的络绎不绝,以至于杏峪村特意的把进山进村的公路又加宽,还在村里修建了停车场,建起了农家院,极大的方便了我们这些来此登山避暑休闲的人们。
    说心里话,杏峪村也真的值得你一去。这里的自然风貌自不必多说,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泉水甘甜,鸟语花香。体力好的人,可以在这里住上几天,东路有九女峰景区,北部有嶂石岩景区,西部有寒山脑景区,还有农民第一洞景点,阴洞,阳山,半个瓮自不多言。玩上三五天,保证让你天天都有新发现。体力差的,或来这里避暑休闲的,去的地方更多,每一条山沟都是林荫密布,到了晚上都要盖上被子的。在这里还可以购买当地的土特产山核桃,板栗。更有当手杖用的对节木,六道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