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可惜了。今天一时手快,把昨天的照片删除了。又找朋友恢复,但还有是几张照片可能是损坏了,缩略图可以看,但不能放大。而且哪几张照片就是龙澍峪最精华的一个景点。天生桥一样的,最重要的,他不是一个洞。而是四个洞里有洞,洞上有洞。可惜哪几张照片了。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又是一卡通免费的景区。13人出发。雨中行。驴友的基本素质之一,就是要有风雨无阻的精神。当然。如果涉及到安全的话,是可以放弃的,所以我的活动很少有因为风雨雪的原因取消行程的。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这个地方。以前都没有听说过,比望仙还不如。但今天景区人爆满,也许是因为黄崖村庙会的原因。凭当地身份证半价。正好我们有五人没有一卡通。我从当地村民手中150买了三张票进入景区。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龙澍峪的看点。个人认为就是两点,一是哪个天生桥。二就是石刻,可惜景区都涂成了红色。也算一大败笔。没有了观看的兴趣。书法咱又不懂。

然后景区修建了不少庙宇。今天还请了锣鼓队和当地小戏。加上人多。还挺红火的,两个山头,分别有上下行路贯通。我们逛了两个小时左右。然后在附近一村里饭店午餐。面够实惠。吃不了。午餐后,前往姑射山。

龙渤峪自峪口开始,两山夹峙之中,山道盘旋绵延进深十数里,两侧峭壁磷峋,有数十处摹崖石刻,这些书法珍品在数里深谷的崖壁上随处可见。龙斗双阙是自然景观中最为有名者,山中有100余间庙宇。

据古代遗存碑石史文记载和民间传说,远有尧帝时代,贤士[url=]黄崖子[/url]就在龙澍峪辅佐尧王解除民间疾苦,帮助后羿射日,传授养生之道,今时的黄崖村即是黄崖子传道的故里。唐朝建立之初,秦王李世民征讨宋金刚时,他听从平阳道士吉善行的作战意见,最后在龙澍峪村降服了大将尉迟恭,留下“秦王山”和“安军岭”两处地名。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第三次来姑射山了。一次一次又来。是因为他真的有些看点,而且非常有特色。如果连大嶂沟一起游玩哪是最完美不过的了。但哪属是驴行路线。有点难度。所以今天只是其中一部分。

当然了,这里也是一卡通免费的景区,但我们其中有人没有一卡通。到了景区,工作人员查卡,我们提供了六张卡。正在研究需要几人买票,工作人员一句。嗯,够了。我一下蒙了,够了,哪就进吧。顺利进入景区。作业4.4龙澍峪+如射山

其实姑射山也叫南北仙洞。所以洞是他这里一大特色。我们穿行洞中,并找到了上次没找到的秘密洞。 不仅是洞。这里其它建筑也颇有特色。但我们肉眼凡胎。有眼不视泰山。只能看懂山水美景。对于古建,地质、佛道等教……研究甚少。

秘密洞中打座。这里个洞虽然长宽高都有四五米。但进入此洞,却只是一个非常小的洞口。并且很不明显。我昨天也是三番四次最终才得以找到,
小景区,走马观花看一下,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但还有些别的景点。自然。所以我们继续前进。但如果以游客心态。一看路面都是土路,大部分人就都放弃了,所以也只有驴友能看到其它美景了。        七十岁的老吴,也发少年狂。站在这个悬空石上,一点都不害怕 。叶荣哥都没有敢下去。对了,老吴说了,这张照片不敢发到群里,要不他的孩子们看到之后就再也不让他玩户外了。大家千万别乱传。
    棋盘石,和上一个景有点类似。原先也有护栏的,但都损坏了。不过这样更有感觉。下面就是几面米的深沟哟。看看下面河滩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