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徒步十八罗汉山,放飞心情

十八罗汉山,山并不是太高,相比大家讲到过的那些高山,在别人眼中,它顶多也只是一个小土坡,山的高度应该也不超过150米,一般人不屑来此游玩,但是广州南沙,十八罗汉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游玩之处:因为无论何时,总能够满足大家的期望,无论老人、小孩,还是年青人,都能够去游玩;有高耸的十八罗汉塔,有隐藏林中的道观、更有不引人注目的十八罗汉旧庙;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桃花、樱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总是不断,而且整个山都是一片绿色,这可能也是广东的特色。

十八罗汉山,有着很多的传说,很美,我只知道它是用来保护一方平安,只要看到高耸云天的罗汉塔,心中就会多一分平静!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让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够在纵横三四公里的山中穿行!

1126日,天气阴天,无风,微凉,真是户外出行的好日子!

徒步十八罗汉山,放飞心情

走四方户外群一员的我,还有其它两位,我们三个人穿越十八罗汉。

我是早上六点半就坐车出发到了集合地点,整理装备,七点半已经到达了观景台,分享群主带来的早餐,我们并开始正式的穿越。

首先是从观景台到旧庙,再从旧庙寻找往后面崖壁的速降处,来过多次,已经是很熟悉,但是为了寻找更多的下去路线,所以简单的商量后,找了一条以前应该没有走的线路,开始速降。前锋一般是群主,由于他身体强壮,经验也多,为了保证我们后行者的安全,他一般会提前探路,在使用速降绳的同时,我们也准备了扁带,这是防止出现意外时的保护措施。人比较少,我们下去也只是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下面才是我们需要去征服的地方,因为十八罗汉很少有人行走,可能除了走四方户外群之外,也真的很少有人行走,一是人走得少,根本没有路可走,二是广东的山中有毒蛇,最可怕的是有很多蜂藏在树枝中,有可能一不小心不踩上了(我是受过其害),而且林间有较厚树叶,一切感觉刺激!

徒步十八罗汉山,放飞心情

沿着崖壁,一路向下,中间使用绳子把三个人串在一起,进行保护,以免滑倒或摔伤,而且有时在崖边走时,减少风险,虽然说山不高,但是有的地方崖也是有几十米的。虽然行走的速度不是太快,但是天气实在是舒服,所以感受刺激的同时,并没有以前太热的感觉,同时冬天也没有蛇和蜂的恐惧,可以尽情在山中放松自己!

唯一的女驴友,但是胆却最大,总是要求走新的线路,最终我们没有按原计划下到最下面的采石坑,而是快到下面时,从一条从未走的路往旧庙方向行走,相比前面的线路,我们已经走过几次,倒是有把握,新的线路,看到新的东西较多,风险也增加了不少,虽然摔倒过,也感觉难走,但是最终我们还是爬到了旧苗的小亭处。

此时才十点半,时间尚早,沿着原路返回,计划去十八罗汉塔对面的那座山看看,途经采石场水塘边的那块崖壁时,以前没有仔细看过,当这次经过时,我们三个人都想进去看下,到了里面感觉这里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整块崖壁垂直而下,并且高度也估计在三十米以上,这样的位置让我们看到就心动,最让我满意的是一侧有几块可以用来攀岩的崖壁,虽然高度可能只有三四米高,但是至少可以可以用来练习一下,我都后悔以前为何没有进来看下!

一天的时间,从早到下午四点多,可能是天气也比较凉快的缘故,我们三人也没有感觉到累!一天的时间,让工作中的压力一下子释放了一天结果了,感谢群主,感谢美女驴友,有你们同行十八罗汉,安全的同时,让我感受不一样的快乐!

虽然十八罗汉山不是太高,但是我们能够感受不到不一样的快乐,十八罗汉也绝对是我们这喜欢穷游户外的南沙驴友的好去处!
写的真不错。。~~
有点危险性,注意安全的好
我恨我不傻 发表于 2017-12-25 16:45 有点危险性,注意安全的好

谢谢提醒,一定会注意的!
lyl7206 发表于 2017-12-4 15:06 写的真不错。。~~

谢谢你有这样的评价!
十八罗汉俺也经常走,野路好玩就是怕有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