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小折叠车陪我探访古徽州,道教名山三清山,龙虎山

今年的阳历四月初我独自一人携带折叠车,乘坐火车来到了古徽州(现在的黄山地区),探访这里的古文化古建筑和黄山美景。同时还去了道教名山三清山,龙虎山。丰富知识增加了阅历,欣赏了美景。通过这次休闲骑行体验到了折叠车的方便适用.

徽州,简称“徽”,古称歙州、新安。古徽州一府六县,即歙县、黟县、休宁、祁门、绩溪、婺源,府治在歙县,前四个县在现在的安徽省黄山市,绩溪县今属安徽省宣城市,婺源县今属江西上饶市。

西溪南村隶属于安徽省徽州区西溪南镇,地处黄山市腹地,位于黄山市徽州区西郊,紧靠新建中的黄山新城区,距黄山风景区50公里,距黄山市府所在地屯溪10公里,距徽州区府地所在地岩寺5公里。

小折叠车陪我探访古徽州,道教名山三清山,龙虎山

唐模景区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丰富。至今保存了较为完整的古村落空间格局和历史风貌。恬静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青山绿水,粉墙黛瓦,是个具有浓郁徽派气息的古村落,特别是唐模人在选择、营造、完善生存空间,规划布局整体村落方面的创举堪称皖南古村落之典范,唐模村的水口园林更是皖南古村落水口园林的杰出代表。唐模景区现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清代祠堂4处,清代民居100多幢。以及“水街”、“许承尧先生墓”、古桥、古井等历史人文景观;“千年古银杏树”等古树名木和元、宋、明、清时期名家真迹。

唐模是黄山市十大景区之一,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安徽省文明旅游示范景区”和“全国文明村”,素有“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之美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扩展项目,深受各界媒体和世界旅游组织的广泛关注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