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仙境维西 从你没有见过的角度拍摄梅里雪山

维西是滇藏线上一个不知名的小山城 早些年走滇藏线的旅行者大多会选择在维西住一个晚上 第二天又匆匆赶路 大家不曾想过 这个中途驿站其实拥有能满足你挑剔眼光的震撼风光
2017年十一期间 偶然听说这里有个叫南姐洛的地方非常漂亮 而且当地政府已经完成招商引资 马上要开发成景区 为了赶在开发之前看看相对原始状态的风景 我们踏上了这次旅行
维西同乐村 位于山谷间的傈僳族村落

维西 巴迪乡 洛通社村 九湖一山徒步起点 山顶的药材基地

吃午饭的地方 第一牧场

满山的野果 好吃到爆炸 从起点到第一牧场徒步的2个小时 横切山脊 风景好又不累 还有各种野果吃

第二牧场 实在是太美了 住在这里 梅里雪山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周围可以看到碧罗雪山 南姐洛 和270度的群山环绕 我从下午5点到这里 一直拍照到太阳落下 才把放在草地上的背包背到窝棚里 晒晒太阳 喝杯热茶 欣赏风景 很chill很爽

洛通社村是一个非常淳朴的藏族村落 隐藏在大山之中 安静而迷人 这个村子对进村的游客实行轮流接待制 由村长马锅头统一安排 按照统一标准收费 我们运气非常好 遇到钟大哥(13988742660)钟大哥可以说是整个九湖一山最熟悉当地路况的向导 第二牧场的那个窝棚就是他的 他在这个山上放牧27年 最近政府开发水电站才去电站打工 没有继续在山上放牧 钟大哥真心很靠谱 把我们照顾的非常好 一路上带我们吃超级美味的野果 还捡菌到上山配藏香猪肉煮火锅给我们吃 和我同行的一个女生从来没有在高海拔徒步露营的经历 在钟大哥的照顾下最后都成功登顶了

后面的山就是九湖一山的顶峰 迪庆藏区当地人有三座神山 这个就是其中之一 当地人形象的把他比喻成梅里雪山的守护神山

云雾中的碧罗雪山 山上雪不是太多 还未被登顶 主峰是一个几乎垂直的峭壁 大概200米高 攀登难度很大

日落时很美 以前我在双廊看过苍山的洱海神韵 就是日落时一条一条光线从山间射出 感觉很美 九湖一山的神韵有点类似 但是要美十倍左右 相机拍不出来